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專業到底有沒有前景?

時間 2021-05-08 06:36:19

1樓:王慶存

這裡不好說前景不前景的問題,中國製造2025計畫,明確表明要大力推進供給側改革,製造業需要改革的方面太多,需要大量的專業人才。

現在才大二,不能太著急前景問題,你即使選擇了再熱門的專業最後也不一定有好的前景,既然選擇了這個選擇,就要好好的深入學習,爭取畢業後繼續深造。

放下心,珍惜大學時光,多學知識。

2樓:章門

瀉藥個人覺得機械專業需要辯證的去看待自己現在所學和以後所工作的。現在學的未必以後用的上,大學專業,更是一種修煉,只有經歷才知道什麼是正確。合不合適你只有去體驗,別人未必和你一樣

3樓:何泉鑫

看你是什麼方向的,我學的是動車組方向,其實機械學城市軌道交通方向那些,車輛那些其實還是很不錯的。個人覺得,如果是純機械,就是那種工具機的話或者機械設計,發展應該不是很大

4樓:潘大賢

吾本科研究生均機械工程,偏向與機械設計理論,目前在公辦高職院校當老師,數控技術方向。個人感覺機械電子就是自動化方向就業前景,各方面發展前景不錯。偏控制方向智慧型化更好點,設計製造基本已經到頭了,高速加工目前主要在工藝程式設計,是個不錯的方向,好好學習 。

5樓:

能跑則跑。機械行業薪資真的不高,工作環境也不是很好,如果不是很熱愛,建議盡早了解下更掙錢或者更喜歡的行業。

本人本科機械,研究生轉計算機方向。研究生畢業去網際網路大廠,薪資是我本科畢業時能拿到的機械方向offer的5倍,是機械方向研究生同學的2-3倍。

6樓:

看你學校背景了,機械雖然薪資上普遍不及新興的網際網路企業,金融,法律那些985大佬(但比普本的還是好點)。

今年就業薪資可以參考4500—12000。學校知名,學歷高,越接近高薪。

如果拋開996,多數好大學的畢業生在機械領域的薪資價效比很高。

尤其車企。

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專業,前景如何?

淺顏 越老越吃香,得看你的能力和老闆的關係。屁都不會,天天混日子還不會跟領導搞好關係的,別說公升遷了就是有口飯吃吧。因人而異,只是機械行業閱歷跟經驗對崗位的影響比較大 有球必打 人老了,思維也就僵化了機械設計還是很需要創意的。除非基礎知識很紮實,那的確是越老經驗越多越吃香。要是基礎知識不紮實,人老了...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機械設計與製造」 和 「機電工程自動化」 兩個方向應該如何選擇?

作為乙個過來人,給你點經驗吧,如果你對學術感興趣,出國最好,選什麼方向並不太重要,讀研其次,總之,就是要深造。如果,你打算工作,實話告訴你,本科生出來做本專業的技術類,薪資少得可憐。哦,即使你是985。雖然總有個例 所以,如果感興趣就好好學,好好深造,不感興趣的話,可以找自己喜歡的或者是當下熱門的東...

女生適合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專業嗎?

小郭寶貝 沒有什麼不適合的。每個專業無論機械 CS還是土木工程都有女生大牛,英語 文學也有很厲害的男生在學。專業的選擇應該立足未來的發展,自動化很多偏向程式設計,未來可能會從事新型機械人領域,如果對該方向感興趣,完全可以嘗試學習。之所以會有人問機械及自動化之適不適合女生,應該不是在未開體力方面。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