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可以送我一句人生哲理嗎?

時間 2021-05-07 08:00:22

1樓:簡美運動小達人

如果乙個人長時間處於一種缺乏選擇的狀態,大腦潛意識會慢慢認為做任何事都無法改變現狀改變自身命運,於是會進入一種所謂 learned helplessness (習得性無助)的狀態,變得更為消極。即使情況改變,有機可乘時,也不去行動。這種情況嚴重時,會導致免疫力下降,甚至憂鬱症。

當有很多選擇時,自我掌控感非常強大,這樣人可以長期保持一種積極進取的態勢,對身心健康很有好處。當然選擇過多的時候又有三個問題: 決策需要耗費更多精力,選擇後犯錯誤的可能性更大,因為犯錯誤造成的心理挫折感更強

Barry Schwartz 《選擇的悖論》(paradox of choice)

科學家蒲朗克曾經說:乙個新的科學真理取得勝利,不是通過讓它的反對者信服,而是通過這些反對者的最終死去,熟悉它的新一代成長起來的。

2樓:There'stime

缺憾永遠存在

我們總是想追求完美。

很多人寧願得到0,也不願得到50,因為他們堅信,完美是唯一的標準。

這種「完美主義」,羈絆的永遠是那些不願意真正克服自身弱點的人。

但是我們忽略了乙個事實。:

缺憾永遠存在。即使是最終完成的東西,也有其不可避免的缺陷。

沒有完美的狀態,也不存在絕對完美的事物。即使在不完美的狀態下,我們也可以做很多事情,並且盡可能地做好。

我見過的真正優秀的人,永遠不會因為所謂的「追求完美」而一拖再拖。

那些真正優秀的人,他們之所以會在我們看來接近完美,是因為他們比別人更努力,更勤奮的去克服,去做。

所以,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所有事情不是準備好才去做的,而是,在做的過程中不斷進步,學習。

我是andy, 乙個致力於分享成長乾貨的andy。還有很多乾貨想與你分享:

拾杦:人生當中,有什麼道理覺得知道的太遲,或者明白的太晚?

拾杦:別人說過哪些話,讓你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拾杦:你在人生當中懂的最深刻的道理是什麼?

3樓:女小神

外在的知識無法引導內在。

真正的自信不來自於比較,而是一種自知。因為自知,所以不卑,因為自知,所以不亢。

不卑不亢,是自信本有的面向。

4樓:小蘿菇

為了生活中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熱愛生活吧!工作就是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歡樂,也是幸福之所在。人生猶如一本書,愚蠢才草草翻過,聰明人細細閱讀。

為何如此,因為他們只能讀一次。你明白,人的一生,既不是人們想象的那麼好,也不是那麼壞。人真正的完美不在於他擁有什麼,而在於他是什麼。

人生就象弈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這是令人悲哀之事;而且人生還不如就弈棋,不可能再來一局,也不能悔棋。人生一場賭博。不管人生的財博是得是損,只要該賭的肉尚剩一磅,我就會賭它。

人生是一場無休、無歇、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人,都得時時刻刻向無形的敵人作戰。本能中那些致人死命的力量,亂人心意的慾望,曖昧的念頭,使你墮落使你自行毀滅的念頭,都是這一類的頑敵。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

「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我一向憎惡為自己的溫飽打算的人。人是高於溫飽的。

人生是短促的,這句話應該促醒每乙個人去進行一切他所想做的事。雖然勤勉不能保證一定成功,死亡可能摧折欣欣向榮的事業,但那些功業未遂的人。至少已有參加隊伍的光榮,即使他未獲勝,卻也算戰鬥過。

不管怎樣的事情,都請安靜地愉快吧!這是人生。願你每天生活快樂!

加油 ( o) ( o)

5樓:Hua.同學

哈嘍你好呀!

我是Hua.同學。

我想送你這樣的一句話:

為自己負責,不管你決定做什麼,都要主動為此承擔責任,永不怨天尤人。

6樓:遙不可及

人生,哪有那麼多時間去後悔!吃就吃了,不要再多嘴;愛就愛了,不要總追悔。人這一輩子,無非就是個過程,榮華花間露,富貴草上霜,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得意些什麼?

失意些什麼?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如行雲般自在,像流水般灑脫,這才是人生應有的態度。你可能在乙個人面前一文不值,卻在另乙個人面前是無價之寶。

謹記自己的價值!因為全世界只有乙個自己,獨一無二的自己!

7樓:皮卡皮卡皮卡丘

種一顆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The best time to plant a tree was ten years ago, the second best time is now.

8樓:流水不爭先

看起來漫長的十月也終究會過去,或許隨著人已經過完的壽命的增加,人對時間的感覺也會愈來愈遲鈍。整個十月也就只有那麼幾件有意義的事,一如我從初中畢業就開始浪費的好人生。

9樓:gxTaurus

剛剛才翻了翻書,談的是人際關係。

尊重他人,親疏隨緣。

一切美好的感情都是自然而然形成的,不是刻意求得的。人與人之間的親疏,並不是由願望決定的,而是由有關的人各自的心性以及契合程度決定的。

深以為然。

10樓:雪聲風子

做事情一件一件的來,要做就要認真負責,否則就別做。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乙個人只能在一定的時間裡做一件事情,總是有人說一邊做這一邊做那,兩件事你都會搞砸的!

11樓:Miraitowa

言多必失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是錯

還有位名人也說過這種,大致是這樣的:當你要開口說話時,你所說的話必須比你的沉默更有價值才行。

但若是做不到,還是保持沉默,保持理智

12樓:安安穩

這世界上的丟臉分很多種,品行不端算丟臉。懦弱自私算丟臉,花心濫情算丟臉,但為自己正當的慾望付出努力,堂堂正正,磊落光明是優秀的證明。

13樓:春江花月夜

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

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嬌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陌生人可以送我一句人生道理嗎?

看起來很好吃 解決人生問題的首要方案,乃是自律,完整的自律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所謂自律,是以積極主動的態度,去解決人生痛苦的重要原則,主要包括四個方面 推遲滿足感 承擔責任 尊重事實 保持平衡。少有人走的路 炒酸奶 1 別人罵你一句,你回罵一句,這叫吵架 別人讚美你一句,你回一句讚美,這才叫社交。2...

你好,陌生人,今天是我的生日,可以送我一句生日快樂嗎?

鹿點兒 新的一歲,願你所想皆可得,所行皆坦途,所夢皆實現,所愛在身邊。祝你生日快樂祝你天天快樂祝你從早上起床快樂到晚上鑽進被窩生日快樂你可以只過生日不用長大 所有人都祝你生日快樂那我祝你永遠愛我 生日快樂,我會在每個有意義的時刻遠隔山海與你共存祝你年年皆勝意歲歲都歡愉 管他幾歲開心萬歲生日快樂 生日...

陌生人陌生人,你好,可以對我說一句加油的話嗎?

石頭會開花 我是乙個在黑暗中大雪紛飛的人啊 你不必生來勇敢天賦過人只要能投入勤奮誠誠懇懇 沒關係的大家都會做錯選擇會莫名其妙掉眼淚走在路上會突然崩潰但這並不影響我們去看看晚霞再次愛上這個世界 兩茫茫 人生就這短短的幾十年,你真的不要虛度光陰。這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沒有人能明白你的痛。這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