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安大學就讀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7 06:34:10

1樓:sia dancing

畢業了會不經意懷念那裡的一草一木一樓

筆直的修遠大道,貫通東西

教學樓林立的西區,生活化的東區。莊嚴靜立的逸夫圖書館前,人來人往,自行車穿梭

來到whut聽說有個湖挺好看,我去看了,笑道,不過如此,還不如我修遠明遠兩湖。whut的湖上竟然放的是雕塑鵝,俺醉了

我喜歡修遠湖夜半簫聲or笛聲

懷念大冬天裹緊衣服行走在長長的修遠大道上,想著什麼,走著我的懷念,我的期望,希望chd越來越好

渭水,想你了,還有那些青蔥不算熱烈的歲月,還有那群有抱負有熱情的人兒···

2樓:石頭愛跳舞

emmmmm,看到知乎上很多人罵長大的,說下個人看法吧,看全國大學經費排名,長大很靠前,但是對研究生的補助卻很吝嗇呀,像中國地質,中國石油,等其他特色強的學校對學生可是很大方的,不知道相關性,只是我看到的,但是總聽說長大很有錢。

3樓:Soom

在長大生活了一年我來說說

今年疫情作為19級的我春季上網課就只有19級沒有去學校(其他學校我也就不說了)

秋季來了後4天要把所有考試考完

我考第一天扁桃體發炎下午就引起發燒了我本不想上報可是我接觸過湖北的同學我也害怕我就上報了我也就被帶走了之後核酸檢測啥的第二天都排除了新冠。根據國家政務安排還要隔離三天我就隔離了,輔導員說考試沒關係,不用擔心之後會再安排。好,我等,隔離三天。

出去之後,快到補考周了,問輔導員怎麼安排,等通知!讓去問教務辦,教務辦說她不管這些,讓我再去問這問那。還有各種小問題出現……也就不說了,我大一上掛了一門科目,複習了4遍了。

之前說開學不開學的時候學校說等通知等通知。到現在了,還是三個字等通知等通知,掛科本來就難受,不過更難受。真的就快要去圖書館了!

我真的服氣,長等通知大學!

4樓:

考上研之前一直奇怪為什麼會有說學校不好的帖子,好歹是研究生,不會太差吧,直到現在開學半個月,有些事真的不得不說一下

還有比雁塔校區某號樓更辣雞的宿舍嗎?

四個人四個上下鋪,中間一張桌,裡面人出去外面的人還要讓位,這忍了,樓後面的施工大哥一到晚上十一準時上線開工,挖掘機壓路機全來了,是兄弟們到點了嗎?

施工聲音太大想睡就得關窗戶,又沒空調,翻來覆去睡不著,這也忍了,寢室電器功率限300W是在搞笑嗎??合著在寢室就與現代科技無緣了嗎?一開始不信想試試,跳閘了幾次後直接把電斷了是真的秀,告誡樓裡的兄弟們千萬別以身試法,我們寢室現在還黑著

真不知道是來讀研還是蹲號子了

5樓:汪汪

#長安大學# 很差,對這個學校徹底失望,2019-2020第一學期期末因為生病參加了緩考,因為疫情緩考拖到了第二學期7月份,但是參加了考試學校不給成績,找本學院的教務處,理學院的教務處,老師都不解決問題,都在踢皮球說自己管不了,對於他們來說是小事,對於學生來說就是大事,整個教務處的辦事效率極其低下,態度十分惡劣,建議不要報考這個學校。

6樓:Sehst001

我想說幾句,自己頂一下自己!

我是2000屆高考生,算起來參加高考已經20年了,當年超過一本56分,第二志願被長大錄取(第一志願西工大,不服從分配),算是長大三校合併後,真正意義上招收的第一批學生。當年我的同學大部分都跟我一樣,第一志願沒錄上,以第二志願被錄取到這個學校的,實力都很強勁(交大,中科大,華中科大沒被錄取)。當年的條件有限,我們7個學生乙個宿舍,每個月國家補助30元的就餐費用,1.

5就可以了吃頓午飯,由於專業緣故本科四年都呆在校本部(西安二環原公路交大),沒事的時候經常會站在彩虹橋上看二環上川流不息的車輛,「拉麵女神」也是經常見的。

我們當年的校長是陳蔭三,據說因為學校的名字,堅決反對學校新校區建在長安縣(坐實長安縣大學的牌子),所以才有了現在的渭水校園!學校成立的時候想繼續使用西安公路交通大學的稱號,怎奈其他兩所大學不同意(他們認為三所學校是合併,不是吞併),權衡再三起了長安大學這個名字(中國大學改名失敗的典範)。

長安大學之所以是211學校,得益於前生西安公路交通大學是交通部旗下的第一院校,由於交通部力保,獲得211院校第五批次席位(211院校有7個批次),僅此而已。

長安大學自成立以來,排名也就在全國70名以後(網上一度46名,只能呵呵,沒有實際價值),近些年來名次跌破90,讓我們這些長大人好不汗顏,也就只能拿211說些事兒。

我想分析一下:

1、學校官僚作風太過嚴重,外行指導內行;

2、學校定位失誤;(我們上學的時候就吹噓是亞洲公路建設第一,現在還是),二十年的時間,中國這個基建狂魔建設了多少工程,獲取了多少經驗,學校應該也必須要有世界公路建設第一的定位和野心,加大力度宣傳自己的優勢學科,高薪聘請世界範圍內知名教授來校任教,加速人才交流和互動,禁止教育近親繁殖,(要在世界公路建設領域做到,我們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3、考風不正。我們當年雖然也有作弊現象,但還沒發展到現在這個地步(被實名舉報揭發),這其實是對那些認真學習的同學極大的不負責任,時間長了,對評優評獎會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教室內加裝監控裝置,考試時如有異動,直接做考試不過處理。

4、危機意識淡薄。在陝西,我們比不上交大、西工大、西電、但是我們不能落後於師大、西北大,更不能讓理工、建大看不起,雙一流評審,如果在按現在這個勢頭走下去,可能會降級的(有人會說,985學校,沒有A的也大有人在,你操哪門子心,在這裡我只想說一句「滾」)。

作為乙個長大人,我們可以批評自己的學校,但是一定要熱愛自己的學校,今年長大成立已經二十年了,希望它越走越好,讓我們因它而驕傲,也讓它因我們而自豪。

我畢業後工作兩年,之後考取了湖南省最好大學的研究生,媳婦也是湖南人,同級同學有被保送到同濟的研究生,也有考入交大,東南,中山大學的研究生,還有留校當老師的,事在人為,希望各位師弟、師妹共勉,張揚自己美好的青春!

7樓:

千萬別來

大一的運動會

大二的疫情返校

長安大學完全成為了我大學生活的陰影

校領導的閉門造車

完全不把學生當人看

學校的形式主義我已經看的透透的

拿著全國排名前50的經費

綜合排名卻在110名開外

心裡沒點數麼

擴充套件搜尋都是些什麼東西

我覺得確實是這樣的

學弟學妹高考好好考

志願好好報

別來長安大學免得後悔一生

8樓:

看到這個問題一肚子氣,乙個形式主義學校,早走早輕鬆。

①評獎學金。我當了部長社長團支書,課外活參加不少,倆大創,創青春,專利,都有不錯的成績,運動會專案也都有參加。學習成績前十,按照往年校園貢獻獎,成績佔比很少。

結果那一年學院老師私下自己決定,還打著所謂公平公正的原則。乙個除了成績好,啥活動沒參加但喜歡巴結老師的人有獎,然而忙了一年,我啥都沒有。

這件事情我難受了很久,因為這些活動並不是幾天完成的,斷斷續續進展好幾個月甚至一整年,我在盡我最大努力安排活動和學習的時間。結果沒有之前的加分細則,全憑意念?一票否決。

可能就因為我當時不會阿諛奉承吧。我向輔導員反應這事,他覺得我確實辛苦,但說是其他老師打的分,他也沒辦法,不知道這些所謂的分數給誰看,整天把學生當猴耍呢。

這個影響了我後半學期的狀態的事現在很想笑,我很看不起那種拍馬屁的人,但是現在看來你想得個獎,還得活成自己討厭的人的樣子。

②這條不止長安大學,每個學校都會遇到一些匪夷所思的人。第一次組隊參加比賽,千元經費下撥之後,被隊長私吞了,還說是自己不小心用出去的,而且沒有歸還的打算,這人以為時間是最好的良藥,兩三年以後我們都會忘掉。當然這多半是教養問題,不知道家裡多窮酸能教出這種人,會讀書不會做人,為了爭名逐利不要臉皮。

③學校排名組成部分,學術不行,一堆沒有用的表面形式搞得好,所以榜單上不那麼難看。所以比起知識,你可能學會更多的是學會拍馬屁 。

④保研,如上,不是年級第一還是多多學會討好老師加加平時分哈,不然就早點做好考研準備。

大學可不是想象中那麼好的地方,至少到現在,我只能感謝一些任課老師和幾位真正的朋友。我也記恨很多事,很多人讓我一步一步走錯。但很慶幸現在一切慢慢在回歸正軌。

很多事情能影響你一生,避開這個學校可能是你最好的選擇。

越讀越後悔,看起來忙碌,實際上一無所得,充滿討好和鄙視的學校。

9樓:

畢業六年了。

這兩天待在現場施工服務,為了核算管道支架又找了本材料力學來看,當年考了92分的課程也是說忘就忘。

看書的時候無意識地就想起在學校的那些時光。相比課程內容,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反而記得很清楚。

當年成績平平,長得不帥,沒談戀愛,也沒什麼錢。整個人不修邊幅,憨憨傻傻的,每天就是上課吃飯自習睡覺,沒事去社團玩一玩。回想起來,遺憾其實也很多,生活也著實平淡,但是感覺卻還好。

可能歲月陳釀,讓苦痛淡忘,美好悠長。

南嶺群山,夜雨綿綿。追憶長安,Sunny燦爛。

10樓:

西區的宿舍能改改嗎?沒有廁所,沒有浴室,限電還晚上斷電。六個人擠在那麼狹小的房間裡面,都不能說是將就著用,簡直就沒把學生當人。

我爸看到我宿舍第一句話就是還沒人家二十幾年前的宿舍好。我實在不敢想象2023年了還有這麼破的,破的徹徹底底的宿舍。

11樓:

15年入學19年畢業,東區某院本科,現就職於甲方。

總的來說就是對這學校沒有歸屬感,而且身邊多數人都是這樣。

1.硬體設施差。四年都是住六人間,很擠,而且床還會晃,感覺渭水12號樓的六人間比本部的好一些。

另外,我大一注意到東區操場北邊羽毛球場乙個路燈壞了,直到我大三搬去本部都還是那樣,根本沒人管。

2.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重。有時候大早上六點就讓你起床去操場集合跑步(有霾),然後就是為了拍幾張照。

去找行政人員問點事,就甩鍋,個個都是大爺對你不耐煩。至於鴻遠歌舞廳和操場廣場舞就不說了。

3.學科建設差,強勢專業前景不好。2個B+2個B兩個B-,別不願意承認,就是弱於西安理工和西建大。

王牌專業就是土木(路橋本就是土木的分支),汽車,地質,測繪,都是屬於苦逼行業,看每年就業去向,中建中交中鐵上千人,至於工地生活如何,請參考土木工程吧。別笑人家是專科三本,你985的去了工地也是那個吊樣,注定四海漂泊。而且現在很多小朋友有轉專業的機會就是喜歡往公路轉,他們覺得錄取線高的專業就是好專業(笑)。

認識四個車輛工程專業的,說行業也不如以前了,市場飽和。有個去了安徽某車企的兩個月得了關節炎,天天加班。去了廣東某車企的凌晨四點發說說紀念下班。

問了兩人,工資都不高。剩下的乙個鐵路局機務未入職,乙個讀研。至於資源學院,認識倆人,大一時候整天和我說他們是東區第一大院,有院士坐鎮,就業率就業質量都不錯。

畢業了乙個在家啃老乙個去了工地。

4.考風差。我這個年級有助攻群,懂得都懂。不過聽17級的說現在管得嚴了,也算有所改觀。

這學校很多本校人在黑,這現象能反映一定的問題。我做的最正確的事就是自己主動找實習,入職了現在的單位,不然我也難逃工地漂泊的命運。身邊很多學院的很多同學都不喜歡這個學校,錄取線這兩年在很多省都有所下降,這也能反映長安大學吃老本不思進取的問題。

我喜歡西安,但我不喜歡長安大學。如果你是新生,我勸你慎重考慮。

在魯東大學就讀是怎樣的體驗?

努力向前奔跑 就是坡真的不是一般的多,但是天特別好看,空氣也好,老師很負責,我們班主任簡直就是高中班主任的翻版,大一就讓我們考研考研,食堂也挺好吃的,北區有一餐四餐五餐,一餐最好,但是人也是巨多,中午食堂就很擠。總得來說,來魯大之後,我800都及格啦,這絕對是個鍛鍊身體的好地方,相信我,四年之後,你...

在新加坡管理大學就讀是怎樣的體驗?

Zora s運營成長錄 2020.4.19 狀態更新 決定defer了並不是疫情的原因,只是因為自己太喜歡新加坡和SMU了,但個人能力讓我很懷疑自己畢業後是否能找得到工作留在新加坡 很幸運找到了乙個很棒很喜歡的實習,來北京了好好做!SMU明年見 收到了SMU MiM Master in Manage...

在一橋大學就讀是怎樣的體驗?

薛不寒 一橋社研,座標國立。體驗就是畢業兩年了我還想繼續呆在國立,週末沒事瞎溜達也想去學校裡逛逛,畢業後還數次參加學園祭。國立真的是個好地方,道路橫平豎直的看著舒坦。基本上知道國立站的都說國立是個好地方!在一橋的兩年是我人生比較放鬆自由開心的兩年。現在回想起來,老師們都比較好,英語小班授課外教是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