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大學後越來越戀家?

時間 2021-05-05 17:26:14

1樓:薌毓

我也是啊,大一去學校的時候還沒感覺,一點都不想家最多有一點傷感,然後現在每個寒假暑假離家的時候一次比一次難過,大二去學校坐火車的時候超級難受,超級傷感,再到大二下到學校哭一次就好了,後來大三下變成到學校一周都睡不好,睡不安穩,再到現在大四下,現在還沒開學就光是想想兩周後要開學就躲在被窩偷偷哭了好多次,還有大五,以後讀研一定不去遠的學校了!現在就勸慰自己:我得好好學習,好好幹活啊,只有這樣以後我才能更好的守護我的家,才能更好的跟家人在一起,才能以後跟媽媽一起逛街買衣服,跟媽媽一起做頭髮,像她小時候愛護我那樣愛護她。

2樓:唯美

先說例項,我是大學離家有著1000多千里的距離。

高中時在外讀書吧,因為還在乙個城市沒有多感覺有多大變化,身邊的朋友也還有認識的並不敢感覺是自己在外面讀書。

都說老鄉見老鄉,在外漂泊的時候就會有那種親近的感覺。

我開始決定要報考省外學校時想的是:總不能長這麼大還不出去外面看看吧。於是我報考的時候填的大學沒有乙個是省內的學校。

就這樣錄取通知書下來的時候我開始求學之旅。

本人是來自乙個3線的城市農村,就見過最大的城市是我們省的省會。最快的出行方式時動車,這樣的我在高考完的那個月9號我就來到了工作的地方。一天100的工資我做了40多天就踏上了滿是我心中夢開始的地方

開學前我在知乎上找了很多攻略:譬如如何坐飛機,如何和室友相處,大學要不要當班委,如何入黨,如何規劃大學四年,如何在大學中兼職and so on 。

相信不止只有我乙個人會這樣做吧。

別說就算再如何的做攻略,只有你在其中總會感受它的變化多端。飛機也沒那麼舒服,連續趕路的你下飛機後知會想好好睡一覺。

初入這個城市語言不通(重慶)幾乎在講重慶話,一下感覺到與這個城市的格格不入,,晚上的酒店,早晨的輕軌,不輕的行李,感覺在這個城市迷花了眼。

在這個城市乙個人開始,乙個人活著,乙個人圖書館路上,乙個人取快遞。

3樓:吉克吉公尺公尺爾

今年疫情,在家呆了大半年,很喜歡在家這段時間的感覺,每天睡到半晌午,有媽媽給做法,下午偶爾去爸爸的店裡幫幫忙,晚上和媽媽一起去公園遛彎,在偶爾和自己的好姐妹出去瘋耍,就覺得一直持續這種日子該多好啊

下學期也快開學了,一想到開學這段時間老焦躁了,很煩很煩,不想離開家,離開爸媽,自己去到乙個另外的城市讀書(可能是在大學裡沒有交到知心朋友的原因吧,我發現最好的朋友真的在高中 )很孤獨的感覺,所以有點小私心希望可不可以下學期還不開學但另一方面也覺得開學大三了總不能一直耗在家裡,,,更焦躁了

(剛剛突然很煩,在知乎搜了一下這個問題,手賤寫了回答 )

4樓:士力架

其實在讀大學之前,我就度過了六年的住宿生活。對於大學宿舍生活,當時沒有覺得是個問題,而且在省內讀書,交通還挺便利的。但是,去了的第乙個學期,自己完全扛不住,就是不想在學校,想回家。

但是沒辦法,週六日有的時候班級有活動,沒辦法回去。我覺得最可怕的是,自己在學校,班級和宿舍裡完全沒有歸屬感。沒有人會在你有難的時候真心幫你,哪怕是宿舍的。

還好有我高中的小夥伴。

而且我性格就是偏內向的,宿舍關係還可以,當時和我玩的那個人,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倆性格並不合適。很多時候我不會問她幹嘛去或怎樣,但是她總是要知道我幹嘛去。讓我覺得最無語的是,我倆不玩的原因,人家覺得我乙個人出去不和人家說一聲,尤其是我週六日都有事之後。

但是不好意思,「你之前和別人出去也從沒和我說過,好嗎?我也沒放在心上。」

反正現在我覺得我更多的是習慣了,尤其是週六日都有事之後,根本就沒時間來想家。

5樓:喜歡遠行的飛魚

其實真的很羨慕離家近的孩子,放假就能回家。

我是不回家還好,一回家就再也不想出遠門。每次出遠門都會難過好久,還會心慌,回家前會興奮很久可是回家以後又基本上每天不著家,約好朋友們出來玩,或者自己出門閒逛暴走。其實戀家的大部分原因應該是一想到這座城市有人在等我回家會有滿滿的幸福感,這是在學校永遠體會不到的感覺。

6樓:穆罕默德

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翹課正躺在家裡床上。讀到大二發現家裡太溫暖舒服室友不會像父母一樣對你百依百順所以就更想待在家裡尋求庇護。

7樓:

同傷感!本人從小學一直到現在大二,每一次假期結束要返校都是那種要死不活愁死了的節奏,父母姐姐並不溺愛我,我認為,戀家應該只是對家庭和父母產生的過度依賴心態,戀家也更說明了咱們更加愛家。還有一定要強調的一點,戀家的感情中有一半是出於對父母的擔心,你說對不對?

為什麼越來越喜歡獨處 戀家

Unicorn 可能是在家裡待久了叭,畢竟哪都沒有家好,覺得外面的世界和家裡判若兩地,誰都會選擇溫暖鴨,不喜歡社交應該是覺得社交很累叭,我也有這種感覺,調整調整就好了 u 理奈 很正常的現象啊我覺得獨處挺好的,戀家也不是什麼大事啊,又不是壞毛病真的是多好啊,戀家就不要離家遠了不方便的,還是離家近點好...

是什麼讓上大學的你開始戀家,越來越不喜歡大學生活了?

1.想媽媽的西紅柿蛋湯了這裡的湯為何如此之狗2.上火只能喝白開水補救 3.不敢生病 4.原來這個世界真的很不公平冥冥之中努力的你已經被某些潛規則踢出了競爭圈 5.有一些讓人嘔吐的人 6.不自製不上進的自己 7.孤單想我弟了 青山依舊情懷不變 來到大學,你對周圍的人和事物都是陌生的,再加上和周圍的同學...

為什麼上大學之後越來越封閉自己了?

呵呵 可能是你自己不願意放開自己吧,也有可能是第一次到乙個不熟悉的地方,還沒有適應,大學是你展現自己的地方,相對於之前,大學是相對自由的,有更多的個人時間,可以利用這些時間做自己以前想做的事情,多認識朋友什麼的 子木 我跟你的情況一樣,總是在否定自己,懷疑自己,覺得上了大學,所以的責任都自己扛著,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