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是什麼?

時間 2021-12-26 08:02:16

1樓:咳嗽不怕

1、鼻癢

過敏性鼻炎主要的先發症狀通常是鼻癢。部分人咽喉,眼,耳,氣管也可能有發癢症狀。

2、鼻塞

鼻塞是由於黏膜及鼻甲水腫,同時分泌物阻塞導致。長時間黏膜腫脹可能會形成鼻息肉。

3、打噴嚏

4、流涕

多為清水鼻涕,有時為黏液涕。

5、鼻出血

打噴嚏後可流出少量鼻血或帶血絲鼻涕。

6、嗅覺減退

7、頭痛

偶然發生輕微頭痛。

8、其他症狀

流淚、哮喘等。

咳嗽不怕:過敏性鼻炎怎麼治?(愛莫遲)

2樓:

劇烈打噴嚏、流鼻涕、鼻塞,記得高中有個過敏性鼻炎同學常備一大包紙巾,他座位旁邊有個紙簍,裡面全都是紙團,現在想想當事人肯定很痛苦

關於病例及調理思路和日常注意事項已經寫成乙個完整的回答,可以參考鼻炎到底能否徹底好? - 至尊寶的回答 - 知乎鼻炎到底能否徹底好?

3樓:蒼耳散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異性鼻炎,是由變應原介導的一系列複雜的鼻黏膜炎症反應過程。打噴嚏,鼻癢、流鼻涕和鼻塞是過敏性鼻炎最常見的症狀。具體辨別如下:

1.打噴嚏:每次都會連續幾個到十幾個不等(5個以上),清晨和睡醒時最為嚴重,由於睡覺時鼻涕流向鼻咽部也會引發反覆咳嗽以清嗓。

2.流鼻涕:為大量清水樣鼻涕,也可能會因為鼻塞或繼發感染而變稠。

3.鼻癢:是鼻黏膜感覺神經末梢受到刺激後發生於區域性的特殊感覺,季節性鼻炎同時可伴有眼癢、耳癢、咽癢等其他症狀。

4.鼻塞:經常隨體位變動而改變,如左側臥則左鼻塞而右鼻通,右側臥則右鼻塞而左鼻通。鼻塞嚴重時會導致張口呼吸。

另外,由於鼻黏膜水腫也會導致部分患者嗅覺減退,但多為暫時性的。

4樓:袋鼠健康體檢預約

過敏性鼻炎,臨床通常叫做變異性鼻炎,是有基因和一些外界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過敏性鼻炎分吸入性的跟實物性的,吸入性就是跟空氣,比如通過呼吸系統來,吸入一些刺激性的東西,比如蟎蟲,有些花粉等等引起的這種鼻炎。實物性的就是吃了一些食物過敏之後會引起這種鼻炎。

第一、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是打噴嚏,每天數次打噴嚏且每次打數個,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者接觸過敏原後發作,鼻涕是清水樣的,還有鼻塞,鼻子癢。

第二、嗅覺的減退,鼻子不通氣,嗅覺自然不靈敏,另外過敏性鼻炎還會損傷鼻內的粘膜,影響嗅覺。

5樓:山西惠民耳鼻喉科

鼻端出火鼻分泌物增多鼻前庭部發癢鼻塞鼻屎多鼻粘膜蒼白水腫變應性鼻炎充血帶血粘膿鼻涕

(一)初期(前驅期):約1~2天,多表現為一般性的全身痠困,鼻及鼻咽部發幹灼熱,鼻粘膜充血,乾燥,診斷和鑑別急性鼻炎應與某些傳染病的前軀症狀,如流感,麻疹,猩約熱,流行性出血熱等鑑別,因這些病的開始,常先有急性鼻炎的症狀出現,有「急性傳染性鼻炎」之稱,應予以注意,亦須與變應性鼻炎作鑑別,在急性鼻炎時,切忌用力擤鼻,以免炎症擴充套件引起中耳炎或鼻竇炎。

(二)急性期(溼期):約2-7天,漸有鼻塞,鼻分泌物增多,噴嚏和鼻腔發癢,說話呈閉塞性鼻音,嗅覺減退,鼻粘膜明顯充血腫脹,鼻腔內充滿粘液性或粘膿性分泌物,可轉為膿樣,全身有不同程度的發熱,頭脹,頭痛等。

(三)末期(恢復期):鼻塞逐漸減輕,膿涕也減少,若不發生併發症,則數日後可自癒,併發症炎症亦可向下蔓延,發生咽喉,氣管和肺的炎症。

6樓:[已重置]

西醫講炎症

中醫是看身體表現身體反應所謂的,望聞問切

你的情況是不是早上凌晨嚴重中午松?吹冷風,遇到寒就變嚴重?

有興趣可以看看我發的分享

7樓:平凡世界

我寶寶這陣子鼻癢,老揉眼睛,不流鼻涕,去兒童醫院看,說很像是過敏性鼻炎,給開了噴劑,用了一次,不揉鼻子,眼睛有很少揉了,但是鼻塞了,白天鼻塞比較嚴重,晚上睡覺都好好的,我寶寶這種情況是鼻炎嗎,是什麼鼻炎呢?我網上查了好多,鼻塞的,都是白天好好的,晚上嚴重鼻塞,我兒子卻恰恰相反

8樓:

過敏性鼻炎患者告訴你:

早上起床,稍微不注意,吹了點涼風,就打噴嚏,連著打幾個,還有很多鼻涕

周圍聞見菸味,也是打噴嚏,流鼻涕

9樓:乄狼子野心

表現症狀:

過敏性鼻炎常打噴嚏

①眼睛發紅發癢及流淚

②鼻癢,鼻涕多,多為清水涕,感染時為膿涕

③鼻腔不通氣,耳悶

④打噴嚏(通常是突然和劇烈的)

⑤眼眶下黑煙囪(經常揉眼所致)

⑥經口呼吸

⑦嗅覺下降或者消失

⑧頭昏,頭痛

⑨兒童可由於揉鼻子出現過敏性敬禮症(allergic salute)。

⑩表皮破裂

[常見的合併症狀]

①失眠②鼻竇炎,即鼻竇的感染

③中耳炎,即中耳受到感染

④鼻出血。

過敏性哮喘 過敏性鼻炎能繼續養貓嗎

過敏性哮喘不要叭 運動型哮喘 咽炎 鼻炎 中耳炎 其它一系列鼻炎併發症養了貓第一年夏天極好 第二年夏天過敏 第三年目前感覺良好 有研究說過養寵物對防小朋友過敏有幫助 天鸞 哮喘emm,搞不好會進醫院。而且鼻炎真的傷不起。如果非要養,建議你騰出乙個空房間專門給貓。把它和你隔離開,你要和它玩的時候就戴口...

怎樣緩解過敏性鼻炎?

來福士醫療 敏性鼻炎雖說不是很嚴重的疾病,但影響患者生活質量,如影響睡眠,導致工作效率下降,那麼如何緩解這一症狀呢 方法 步驟 1 生理鹽水沖洗鼻腔,每天堅持用生理鹽水洗鼻,早晚各一次 2 風和日麗的天氣,宜多到戶外活動減少與花粉 乾草 落葉 煙塵的接觸可佩帶口罩 3 應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起早睡對...

季節性的過敏反應,包括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結膜炎,除了坐等季節過去或者吃撲爾敏以為,有沒有別的辦法呢?

漂泊的阿汪 季節性過敏黨一枚,一般在夏秋交替的時候最難受,春夏交替的時候基本都是平安度過,沒啥感覺。之前鼻子不舒服,會噴日本的那款噴霧,但是最後怕產生耐藥性,所以就很少用了。鼻子癢 鼻子堵 眼睛癢的時候,會用溼毛巾進行濕敷,毛巾接觸到臉的那一刻,哇塞,爽爆了!不過要是實在扛不住,會吃氯雷他定,還算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