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耳道式的助聽器可以用多久?

時間 2021-12-20 09:55:30

1樓:海之聲助聽器河西

一般情況下,助聽器的使用年限是三到五年;當然,某些情況下,其壽命可能會更長。助聽器屬於精密電子器械,其部件和輔件大都會隨時間的推移慢慢損耗。而且,即便是要修復的話,也沒有材質完全相同的新部件來替換。

助聽器還時常暴露於潮濕、汗漬、耳垢,甚至有時候是雨水、髮膠之類的環境中。這對如此脆弱的精密醫療裝置來說,無疑是十分不利的。久而久之,很多聽損人士的聽力都會每況愈下。

因而,聽力發生變化,就需要驗配新的助聽器。雖然,當下的數字助聽器,可通過程式重調,使得原來的產品適應新的聽力變化;但是,助聽器技術日新月異,也有很多人選擇購買新的助聽器,以獲得更多更新的功能。保護助聽器有許多方法,大量事實已經證實,在不使用時,將助聽器放置於專用乾燥器中,不僅可以防潮,還可以有效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此類乾燥器可由當地聽力中心或聽力學家處獲得。此外,定期對助聽器進行清潔,也可幫助延長其使用壽命。盡量避免和水或液體等接觸,保證助聽器始終處於乾燥狀態是延長助聽器壽命,也是簡單的方法。

現在市面有不同的防水裝置或塗料,有些助聽器也開始具有防水功能,都是可以考慮的。注意按照廠家的要求,正確使用助聽器。據中國聽力學網資料,至少有38%的助聽器損壞是因使用不當造成的,尤其是助聽器的調控的部件,比如開關、電池門、程式切換和耳鉤等。

其實助聽器和其他產品一樣,只要細心愛護、正確使用,一般將達到廠家設計的壽命。

2樓:聽見花開的聲音

你好,助聽器屬於高科技電子產品,由晶元和各種電子元件組成,保養的好可以延長使用時間,如果平時不注重保養,助聽器就容易發生故障,從而影響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1、佩戴助聽器前,要保證雙手清潔乾燥無汗或先清洗雙手,防止手上的汗漬、汙漬侵染助聽器機身及麥克風,如果麥克風防垢網被汙物覆蓋就會影響助聽器接受聲音。

2、耳背機佩戴前要用紙巾把耳朵背面的汗漬擦拭乾淨,防止汗漬長時間侵蝕助聽器內各元件。

3、佩戴定制式助聽器要定期清理耳道,防止耳道內的耵聹堵塞耵聹冒,油性耳朵要每天用棉棒擦拭耳道內油漬,防止助聽器受話器被侵蝕。

4、每天佩戴完助聽器要開啟電池倉並放到專門的乾燥盒進行乾燥,助聽器乾燥盒裡的乾燥劑要定期更換。

5、每3-6個月到助聽器驗配中心進行專業保養。

6、助聽器電池沒電了要及時更換,防止電池漏液侵蝕助聽器零件。

7、助聽器要防止各種液體的侵蝕,洗頭、洗臉、洗澡、游泳時不能佩戴。

8、在佩戴過程中,要防止助聽器掉到地上,最好坐在沙發或者床上戴助聽器

9、每天用助聽器專用毛刷清潔麥克風防垢網、耳塞頭或耳模、耵聹冒、通氣孔,最後要用軟布擦拭助聽器。

10、如果助聽器出現問題,一定不能自行處理,要到助聽器驗配中心讓專業人員進行處理。

3樓:海之聲漢陽店

助聽器設計壽命是5-8年,我們先排除助聽器本身的技術問題,還有很多因素是由使用者來決定的,如使用者的耳垢分泌多、工作環境粉塵多或潮濕、不清潔護理、助聽器經常亂丟亂放或磕磕碰碰等,這些因素佔助聽器總故障率的70%。對於聽力損失者來說,助聽器每天要佩戴長達八個小時以上,每天精心護理的工作就必不可少,輕拿輕放,清潔喇叭,用綿紙擦拭機身表面,開啟電池倉放入乾燥盒除濕,還要清潔個人耳道。用多久因人而異。

另外,定期到驗配中心做深度清潔護理。只有這樣,助聽器才能長久正常工作。長期不使用時,應將助聽器電池取出置乾燥盒內儲存,定期還要放入電池讓助聽器工作半小時後再放回乾燥盒內儲存,不至於在要用助聽器時出現問題。

因此,做好助聽器的日常護理是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的關鍵。

1、防潮:助聽器是由電子元件,因此防潮對於電子裝置是極為重要的。所以,在洗臉、洗頭、游泳和下雨時請勿佩戴助聽器;如遇流汗時應及時擦乾以免汗水滲人助聽器;不要將助聽器放置於浴室等潮濕環境。

助聽器不使用時,要把助聽器放入乾燥盒或電子護理寶內乾燥。冬季,要注意耳模管內是否有水珠,有的話要把水珠甩出來,以免影響助聽器使用效果。防腐防止助聽器受電池液的腐蝕,如不小心將助聽器弄潮濕,應將助聽器置於乾燥瓶內吸濕或自然風乾,切勿用火烤及高溫烘烤。

2、防腐:遠離各種帶腐蝕性的物品。助聽器長期不用的話,要把電池取出,以免電池漏液損壞助聽器。

油汙很大的地方最好不要去,以免助聽器出現故障。長期不用應將電池取出,晚上助聽器取下後要將電池倉開啟或將電池取出。 不要用腐蝕性溶液清洗助聽器。

3、防震:防振防止助聽器受到猛烈撞擊,助聽器內重要元器件受強烈振動極易損壞,如:麥克風、授話器等。

應在表面柔軟的東西上(如:床、沙發等)佩帶或摘下助聽器,切勿讓助聽器掉落在硬的表面上。助聽器摘下後應置於安全的地方,以避免小孩或寵物夠及導致摔壞、咬壞。

4樓:耳之家

一般助聽器的壽命是5-8年,但是也有人用了10年甚至10多年的,還有一些只用了1/2年就需要頻繁修理的,這主要還是看自己的使用和保養情況。耳道式助聽器的話,和自身的耳道情況也有很大關係,如果耳道內比較潮濕,耵聹比較多,或者使用的環境灰塵很多,那麼助聽器就會比較容易損壞,使用壽命就會比較短。

聽力圈丨不定期發布愛耳護耳小知識,以及如何選配助聽器,人工耳蝸等相關問題。在這裡,你提的問題會隨時被得到解答,你想要的了解的都能找到,最關鍵的是你可以找到一群和你一樣的小夥伴。趕快加入我們吧!

聽力圈 - 知乎

過去一台洗衣機可以用 20 年,現在的洗衣機壽命是 8 年,科技是進步了還是倒退了?

不清 過去的洗衣機用20年是因為耐用?是因為你捨不得換!壞了修修還能用,中中國人捨不得不代表國外人也捨不得現在洗衣機用8年壞了你還高興修嗎,直接換個新的不好嗎,找人修零件還不知道能不能配到呢。同樣的問題,10年前的手機壞了還去修,現在的手機壞了直接換 劉老六 大概是1988還是90年,年紀小,記不清...

想買一台手感好的電鋼琴,可以用來考級練習。有推薦的嗎?

古室明燭 雖然不知道你的預算是多少,但是可以姑且認為你的預算是在3000 10000之間。如何選?先確定品牌。我覺得比較適合初學者的,音色和手感都比較適合初學者的,有這幾個Yamaha Roland Casio Kawai Korg Nord 請問現在市面上哪個牌子的電鋼琴品質好?網上買琴,無法做具...

一般的膝上型電腦可以用多久

甘宇鋒 10年買的聯想V450,至12年5月份前一直是偶爾晚上回家畫畫圖,看看電影。12年5月至19年6月一直放在公司辦公,主要是辦公軟體,CAD畫圖,偶爾揹著出差。這期間在保內維修過一次,好像換過硬碟還是什麼的,不大記得了。至今放置在家中,看課件,看電影。畫圖已經比較卡了,但還能忍受。近期考慮讓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