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練氣功會練成神經病?

時間 2021-05-30 22:36:04

1樓:吳羽幸

氣的聚集,會導致身體聚集異常多氣的部位機能過於發達。時間一常,就有變化。

氣聚腦袋,就容易思維活躍,情緒變化大。腦細胞也更活躍。

精神病人思維廣~~是也

但總的來講,精神病無非是這方面異常,天才不也是腦袋異常?和精神病類似。都是腦袋異常。

但有的精神病影響不好,但在我這個進去過的病人來看,不用太擔心了,只要能調整得好,精神病就是老天給的造化。

凡夫庸人是不會得精神病的。

2樓:乎泳川

心不正,氣不順,行血不條達。

意不定,氣不循,氣亂可攻心。

矩不守,氣不規,心神出其位。

功夫如隨心不踰矩而已。

知規守矩,隨心所欲。

萬物循規而生。

3樓:David

錯誤的練法導致的!

禪定就是靜氣功。練禪定前要先修善,在打坐過程中,要求做到全身心放鬆!身心放鬆,氣流足了,它會自動打通脈絡,而不出差錯!

而許多假氣功誤導練功人,讓練功人用意念去導引氣流,就易、氣脈混亂,走火入魔(神經病)

4樓:紫竹

練氣功首先要調心調息,出現幻覺不執著,來著坦然面對,去著不留,一切順其自然,一旦執著某種幻境就容易走火入魔,甚至成為神經病。另外最好在名師指導下練習。

5樓:島風丶

說起氣功這個東西…

我奶奶曾經也是個氣功修煉者,也喜歡在起床和睡覺前運氣吐息,運二十多分鐘。

小時候她給我介紹過一種「訊號水」,就是裝在汽水瓶裡的自來水,她說喝了就會聽到大師的聲音……我聽了半信半疑,這東西怎麼能傳達訊號呢?

我爺爺給我說過,奶奶練氣功一度走火入魔,精神失常,經常胡言亂語,打人,我爸就被癲狂狀態的奶奶打過,還說自己得到了長壽的秘籍啥的,後來被爺爺帶到去醫院看心理醫生才把這個狀態改過來,從此就沒再練習氣功。

最終,奶奶在73歲便去世了……

6樓:

基礎的呼吸都不能控制好,還想運氣,不出事就怪了。

密宗的修煉有觀想,比如龍象功,沒有人教,沒打基礎,很容易在觀想的時候出現幻像,精神損耗過度,而精神不穩很容易就導致氣血翻騰出岔。

年級越大的人,越不容易出問題,這個與生活體驗對精神的錘煉有關。但是老了精氣神不足,練功又容易損害身體。

7樓:保秘

誠以為,氣功是乙個高階神經活動,大腦太複雜了,並且沒有乙個可實踐的理論基礎作為指導,一切行為都只是內證,同一種方法放在另乙個人身上很可能截然不同,所以輕易不要練,最好是體育鍛煉,安全有效。

8樓:時蓮

人哪,坐著不動的時候就喜歡胡思亂想,要是想點柴公尺油鹽,未解之謎也就算了,整體想著這裡熱了,那裡動了,時間長了,不就想出問題來了嗎?

9樓:

氣功練成精神病其實一點都不特別,也和經絡什麼的無關。很多修佛道冥想的,整天枯坐硬硬的控制自己的念頭出現的問題也是類似。再簡單一些,那些民科,特別是搞數學和物理的,動不動就宣稱自己推翻了現代數學和物理理論,發表一些可笑的言論,也是同樣的情況。

其實就是因為搞這些的人,只追求結果和快速修成,不去客觀的面對自己真實的問題,思想走了極端,不能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的按照前人總結好的步驟去做,卻追求看起來玄妙的東西,自以為找到了捷徑,勝人一籌,卻不知迷途已遠,不能自拔。

專訪: 張至順道長專訪下篇

10樓:

不精通不能隨便練的,最好是有名師指點。

沒有系統的方法,經脈路線都弄不准,氣息走岔道了,血液迴圈也不順暢,內環境被打亂,免疫能力降低。

還有一些東西不清楚,未知的恐懼都克服不了,跟做夢一樣,夢魘如心魔。

信念不強,天天這樣,容易神經衰弱,思維亂套,行動失常。

順其自然就好了,換個安靜的環境,停止修煉,自然就恢復過來了。

打針打錯位置是否會導致狗狗患神經病?

咩啊咩話咩嘢啊 我覺得走路一抖一抖還是有可能是由於打針打錯的,肌肉注射的時候有可能打到坐骨神經上 但是擺頭的症狀不像是打錯針導致的,像上面幾位說的,犬瘟熱的神經症狀就很有可能 閻雨山 同意犬瘟。1.小時候,姑且算是90年代吧。那時候知道犬瘟名詞的動物醫生並不多,更不要說犬瘟所表現的神經症狀。四肢震顫...

有一對神經病父母是什麼體驗?

沒有父親就講講母親 不是真的神經病帶雙引號的 就剛剛廚房出現了蟑螂 很大只,妹妹怕的不敢進去 sb母親就硬要妹妹去廚房 說什麼怕蟑螂是心理障礙 這點恐懼跨不過去什麼的 髒話此處省略一億個字 妹妹怕的哭天喊地的 我只想罵死我親愛的的母親 我不知道怕蟑螂是不是真的心理障礙 但是恐懼是每個人都會有的 我超...

我喜歡狗大於人,就會被當做神經病,是為什麼?

20576 兄弟。你這話說的的確不太恰當。怎麼說呢,我也很喜歡狗,但我唯一覺得人該替狗死的情況是電視劇集裡某個罪大惡極的壞蛋殺了忠誠救人的警犬,那也主要是因為我恨那壞蛋太深。喜歡狗當然沒問題,不喜歡某些人也沒問題,但是直接就說 我喜歡狗甚於喜歡人 明顯不恰當啊 蒼月 喜歡狗多於喜歡某些人這沒問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