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子溜肩嚴重麼 很難過啊 怎麼改善?

時間 2021-05-30 16:34:06

1樓:萬隆

另外,圓肩除了會導致體態不正,還會影響你上半身的相關訓練,直接影響你的健康。

由於肩膀沒辦法徹底開啟,肩部的活動範圍也會變得很小,所以你的很多上肢訓練,如臥推、划船、頸部臂屈伸等,也都可能無法很好地完成。不能更好地訓練肌肉已經不是小事了,萬一不小心受了

傷,可就更不好玩了!

不過,圓肩雖然既影響形象,又影響健康,但你也不必過於擔心。好好鍛鍊,你照樣可以改善圓肩,挺拔身姿!

導致圓肩的原因

圓肩不分男女,多發於久坐不動的都市人群,以及練胸不練背的健身新手。其主要原因和探頸一樣,也是前後肌力不平衡。

導致圓肩的具體原因有很多,大致可以分為以下三種:

1.不良生活習慣!

要知道,我們身體裡的肌肉就好比皮筋,是有彈性的。但如果你長期讓它處於乙個姿勢,不常常收縮或舒張,肌肉彈性就會慢慢失去作用,收縮著的肌纖維會變短、變僵硬,而長期繃著的肌纖維則會失

去收縮力量。

現代人由於工作和學習的需要,長期伏案,往往一坐就是八個小時,不注意姿勢而且不經常活動,所以你的一些肌肉也就長期處於乙個不正常的狀態。

比如很多人喜歡縮著脖子玩電腦,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胸前的胸大肌變短,失去彈性,拉動肩膀朝內側擠壓。而背後的菱形肌則剛好相反,由於長時間處於拉伸狀態,變得很長,最後力量變弱,無法拉動

肩胛骨朝脊椎方向收縮。

這一緊一鬆,你的肩膀自然而然就向前窩得更嚴重,也就是所謂的圓肩了。

2.女性心理原因

第二個原因大部分時候出現在女性身上。很多女性在青春期開始發育的時候,因為害羞或尷尬,一直縮著肩膀,含著胸。

長期處於這種不良姿勢,前強後弱的肌肉已成定局,等待成年後肩膀已經徹底習慣縮成一團,想打都打不開了。這樣不僅肩膀看起來會窄,還會導致溜肩,撐不起風衣等漂亮的衣服。

當然,不僅僅是女性,比較內向、害羞的男性朋友,有時也會因此而導致圓肩。在女性身上,圓肩有時會被認為可愛,而在男性身上,人們經常說圓肩的人「猥瑣」。

3.練胸不練背!

的確,在中國健身房,人們健身都是從練胸開始的。你在健身房裡永遠能看到一大堆正在狂練啞鈴臥推、槓鈴臥推、拉索夾胸的朋友。

毫不誇張地說,這也正是導致圓肩的罪魁禍首之一!

我見過太多人,健身訓練時只練胸不練背,有著相當發達的胸肌,背肌卻很薄弱。前後肌力的嚴重不平衡,導致強大的胸肌牽引著肩胛骨向前收縮,久而久之,整個肩膀向前、向內變成了半圓形,自然

就造成了圓肩。

健身原本是為了身材更好,結果越練反而體態越糟,想必你一定很不甘心吧。所以這也是我們一直強調人體是乙個整體的系統,一定要均衡訓練,不要留下短板的原因。

所以總的來看,圓肩還是前後肌力由於各種原因出現不平衡導致的。想改善圓肩,針對性訓練是關鍵!

傳說中的溜肩,還有的救麼?

有品PICOOC 你這個問題其實就是我們一直說的體態的問題。雖然說中國古代欣賞溜肩的羸弱美,但是有氣質的體態則更受現代人的喜愛。直角肩看起來更加的挺拔,有精神,好看的肩膀能讓你是個衣架子,穿什麼都有氣質。溜肩指人體肩部與頸部的角度較大。讓肩膀呈現一種垮下去的狀態,毫無肩頸曲線。溜肩主要原因是肩部的鎖...

這樣子的水平可以畫漫畫麼?

死亡伏筆 你問可不可以,答案是可以 但你問現在可不可以,答案是不知道 漫畫不是插畫,不會講故事畫得再好都是插畫師幹的活漫畫家比插畫師還要累一萬倍 況且你這幾幅插畫也就是藝術生的塗鴉水平吧 不要來這裡問可不可以 一切看你有沒有那個覺悟 我覺得吧 有空上知乎問 能不能畫 不如畫完問 怎麼提高 來的更有效...

這樣子是不是很嚴重的心理問題呢?

元一心理 人腦每天生產六萬多個念頭,天馬行空,精彩紛呈,所以說大腦想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到現實環境檢驗一下,檢驗結果可以是三種,一是確實很難受,二是就那麼回事,三是啥事沒發生。一般情況會是第二第三種,少有第一種,如果是第一種,那您就是焦慮了,當然離焦慮症還有乙個筋斗雲的距離。人焦慮了,看待世界就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