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你在健康上有什麼遺憾?2019 年想做哪些改變?

時間 2021-05-13 07:02:03

1樓:

本人女,32歲,163,從大學畢業到現在10年,體重幾乎沒有變化,維持在88-90斤

每個人看到我都說太瘦了,我是真的很想增重到100斤,大家都說多吃,可是同樣的東西,別人吃進去乙個禮拜能重3斤,我完全沒反應,而一頓不吃飯,體重馬上掉

又有人說懷孕就能胖,目前在備孕中,但是擔心生完又變成干巴瘦那麼問題來了,到底怎麼樣才能科學解釋吃不胖體質,又怎麼破?跪求答案

2樓:趙麗

18年,毅然決然的選擇剖腹產,腹部子宮處開了刀,不知道傷沒傷元氣,但現在偶爾還會癢癢的是真的。

回想一下,有遺憾嗎?沒有,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依然選擇剖腹產。

身體上感覺還算健康,偶爾的感冒發燒都是正常的。

19年,希望自己心理能更健康點。不要較真,認清自己,超出能力範圍內的,就別上火了,沒能力就是沒能力,上火也沒有!!總的一句話,心大點,活的開心點,管不了的事情就別管了!!

3樓:落落

2023年長期加班久坐導致勞損,終於在2023年元旦過後就連坐起來吃飯都會痛的大叫,起不來床走不了路吃不了飯去不了廁所,實在痛的不行打車去了醫院,以前1分鐘的路走了半個小時。拍CT拍核磁,抽血等結果整整乙個星期,骨關節炎。

醫生說治不好但也不會發展,只能自己控制。

我不想自己才20多歲就得了要痛一輩子的病。

年前就已經辭職了,以後再也不會找加班那麼嚴重的工作了,真的病過痛過之後才知道什麼都不如有個好身體。

過年期間睡前做腰背拉伸,注意飲食保暖現在基本已經和正常人一樣了。

2023年,堅持拉伸,找份健康的工作,不久坐多喝水,保持乙個好心情,希望你也是

4樓:劉小貓

5樓:濤聲依舊

是沒有堅持下去吧。

春天的時候決定鍛鍊身體,到夏天稍有成果。

後來工作比較忙,就荒廢了。

真是可惜。

2019,一定要堅持下去。

不為別的,只為乙個更好的自己。春天和

6樓:擇險君

長時間看手機帶來的影響:1、近視眼度數加深,眼睛越來越小了。2、本來就有點微駝背,現在更嚴重了,頸椎經常感覺很累。

3、注意力分散。4、影響親子關係,夫妻關係。5、影響睡眠質量。

7樓:down

本人男 21 大三 72kg 12023年9月開學體檢,被告知高血壓(大概是這樣)醫生讓我少熬夜少吃鹽。不過之前也沒什麼感覺。

重點是,大二開始到現在重了10kg,腰粗了很多,屁股翹了很多,胸下垂了很多。臉也圓了,想念曾經的瓜子臉。

從小就很瘦,但是吃得一直很好,飯量也很大。

我想我長胖的主要原因是我上大二後沒有再打過籃球,幾乎天天在宿舍吃飯刷劇。

目前最讓我看不下去的是我圓鼓鼓的肚子。

19年我希望不要那麼胖,減脂的同時有點肌肉。

由於膝蓋不好所以運動一般是快走和跳繩。

8樓:阿韜哥

今年21,純因愛好和興趣,18年我達成了國家二級運動員的稱號。

心兇命窮但後因過度追求比賽成績而在決賽中將自己左腿膕繩肌拉傷,自己也耐不下心去靜養,現在左腿走路已經不太舒服了。

望19年自己懂得學會愛護自己,對身邊的人更好一點。

9樓:情緒的奴隸主

終於在夜的迷惑下沉淪了。

說被夜給迷惑其實就是騙自己,睡覺的時間越來越晚,從十二點推推推的推到兩點,都是自己熬的。有時候自己說服自己,熬嘛沒關係白天補覺就好了多補會嘛;夜晚就是拿來療傷的,我需要這安靜的氛圍消化我的悲傷;嗨呀同學都在熬夜的嘛,年輕人哪有不熬夜的巴拉巴拉。

所以在我的不懈努力下,脫髮,肥胖,眼睛起床痛的要死,身體大不如前。

夜是美,但它同樣是攝魂的鬼魅。拜倒在她的容顏下,終會被蠶食。

10樓:

2023年主要是年初剛換工作時發燒一次,硬撐著上了一天班,那滋味太難受了,還好週末躺兩天就好得差不多了。

多種原因疊加下,一整年戶外徒步爬山的次數幾乎為零,平時沒有特意鍛鍊,平均每天步行近萬步算不算......

有慢性咽炎好幾年了,不過感覺慢慢好了不少,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了,可能是因為三餐規律了、換了工作後心情也愉快很多。

做得最不好的是晚睡,所以2023年的目標是盡量11點半前睡覺。

11樓:Tracyliving

2023年7月在小區健身房辦了卡,不規律的泡了半年健身房之後,發現體重減輕2kg的同時,竟然掉了1.5kg的骨骼肌,體測評分也從80掉到了76……然後還忘記了年度體檢。

2023年在健康上的目標是:

不要吃得過飽

保持心情愉悅,接受事與願違

體脂率降到13%以下

每週去3次健身房

變成肌肉猛男,可以抱著老婆跑20公尺的那種( ω )最後想對自己說,每乙個有咖啡和小蛋糕做伴的早晨,都不會太糟糕!

12樓:木子

給自己總結一下吧。

2023年39歲,現在已經40歲了。2023年6月離異,搬到公司宿舍,滿懷憤懣亢奮了兩個月囚徒健身,後來就開始頹廢,天天癱在床上,冬天的時候得了一場感冒,感冒很快好了,可是嗓子咳嗽了2個多月,拍片說是支氣管炎,各種吃藥。一直到18年三四月份,嗓子還是有點不舒服,當時有些擔憂,不過沒有真正重視。

年中的時候交了乙個女朋友,相距較遠,經常要開車,本人車技不熟,路上多次與危險擦肩而過,就想給自己買幾份保險,結果一查詢發現保險公司都對40歲的男人另眼相看了,保費都有增加。我理解保險公司是有大資料支援的,他們既對40歲的男人區別對待,那就意味著40歲開始,男人的身體開始出現問題了。因為窮,沒買定壽和重疾,只買了意外和醫療,算是一點點保底吧。

我所在公司是創業型科技公司,一直沒發展起來,公司效益不好,兩年沒安排體檢了,今年說要安排,結果遲遲沒有訊息,下半年我自費去市立醫院檢查了基礎專案。結果之前體檢從沒有問題的身體,出現了幾個不良訊號。乙個是膽囊可能有個息肉,乙個前列腺偏大,乙個幽門螺旋桿菌陽性。

雖然都不是大問題,但是我結合保險的事情,我立刻警惕了。

囚徒健身收拾起來,對囚徒健身我要求不高,就是拉伸,保持基本的力量和身體柔韌性。另外開始跑步。十多年沒跑過了,從零開始,白天上班,晚上7點多順著公司外的河邊跑。

一開始的時候只能數著路燈的距離跑,跑兩三段就要停下來走一段。我不急躁,能跑就跑,累了就走,隔天休息,因為身體差,怕累過了反而降低了免疫力。

這樣一直堅持著,慢慢的可以跑3公里,5公里,現在使使勁能跑7公里了。平時抽空在實驗室、宿舍裡靠牆站、靠牆蹲、深蹲、引體、俯臥撐、舉腿,反正樣樣數數的都有練。整體感覺精力體力都有提公升。

19年沒有別的,繼續跑步,我不追求什麼馬拉松,只要能跑10公里,我就不再繼續突破了,保持住就行。其他無氧鍛鍊也不追求增肌,保持一定的狀態即可。身體健康就乙個目標:

高免疫力,不求長壽,只要活得有質量。僅此而已。

13樓:

2023年患上2型糖尿病和痛風。全tm都是不治之症。遺憾的可能是上天給我了乙個放肆的胃,卻沒給我乙個放肆的基因。希望科學能再發達一些,幫我把這病治好。

14樓:

1.人到30歲各種疾病也慢慢出現了,比如我牙齒出現了問題,以前不太在意刷牙,牙齒壞了乙個,雖然鑲了一顆牙,但畢竟不是自己的,每次舔牙總是感覺不對,失去了才會珍惜,這真的是真理!

2.現在我也感覺我的頸椎出現了問題,因為是自己創業,每天趴在電腦旁邊工作,10月份感覺頭暈之類的,還以為身體出現問題,後來才想到頸椎的問題,希望各位一定要重視!

2023年,真的要努力賺錢,實話!實現財務自由,去實現以前以及現在都在想的目標,人生若沒有理想,那還是人生嗎?

15樓:健康在我

2023年30日的晚上,有點冷,可是我沒有穿很厚,結果把我凍到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寒冷,在北風呼呼的路上,寒冷從鞋子裡透進去,雙腳幾乎快沒有知覺,在那一刻,我才真正深刻體會到賣火柴的小女孩在雪地裡的寒冷,才體會到鐵達尼號裡掉進冰海水的絕望,而我此刻所感受到的依然不及其一分。

那麼,以前讀故事看電影的時候為什麼沒有這種深刻體會的感覺?想想就知道,是因為我一直過著冷了就能添衣、餓了就能吃上飯的生活,從未體會過真正的寒冷和飢餓。所以回到溫暖的被窩裡之後,溫暖在我心裡有了乙個更深層次的定義:

溫暖是一種你沒有真正感受過寒冷就不知道它有多珍貴的幸福。01 那些你不想經歷的東西

和寒冷一樣,飢餓、矛盾、失戀、貧窮、失敗、疾病等等都會給你帶來焦慮和痛苦,這些負面的東西一般人都不想經歷吧,誰都想過著要啥有啥想要的都有的生活。但是你肯定明確地知道,這根本是白日做夢。

所以,生活就是這樣,這些不想經歷的東西我們一定會經歷,不用抗拒它,反而要接受它。感受過飢餓,你才會明白乙個麵包一碗粥的珍貴;感受過貧窮,想要的不能買,你才會明白錢來得不容易;感受過疾病,你才會明白乙個人能健康平安地在生活裡奮鬥的珍貴。

02 簡單的幸福

幸福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一直在被研究,幸福也一直在被人們定義。

幸福是一種持續時間較長的對現有生活的滿足感,並希望保持現有狀態的穩定心情。

幸福有四個維度:滿足、快樂、投入、意義。

幸福的要素有:愛與被愛、安全感、舒適感、生活環境、協調......

然而我看完這個所謂的幸福定義和要素,我的感受是:「生活怎麼可能給我這樣的滿足,我想好好愛身邊的朋友家人,可是還是有各種各樣的矛盾,我沒有被愛的感覺;我出來工作,投入心血認真幹,可還是沒有乙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承擔著買房買車的巨大壓力;生活殘酷,人活著好艱難,我還是不知道幸福是什麼,幸福真的是太難了!」

不知你是否有這樣相同的感受,生活有太多不如意,幸福遠在天邊,遙遙無期啊。

但是在體會過寒冷之後,經歷過心酸和痛苦,才發現,原來幸福近在眼前。溫暖就是一種你沒有真正感受過寒冷就不知道它有多珍貴的幸福呀!那當我經歷過父母吵架家庭矛盾、經歷過經濟壓力、經歷過各種各樣的失去的痛苦之後,我就明白了,和家人在一起簡簡單單的一頓飯、有個能喝杯酒說說心裡話的朋友、有空可以去看看大自然不管是公園還是大海、即使有那麼多的不如意我能健康平安地為自己努力,這些就是簡單的幸福。

幸福就是一種你沒有經歷過痛苦就不知道它有多簡單的主觀感受。03 唯有健康

人生中有失敗、有失去、有焦慮,那所有負面的東西都要經歷嗎?

當然不是。

唯有健康,我不想經歷過疾病後才懂得它的珍貴。

對,健康是第一財富,要如何守住它呢?《你的第一財富是什麼?》如果我健康都沒有了,何來談什麼是幸福?

疾病是可以預防的,關鍵是你要有預防的心態,你的健康與否不是老天決定的,而是你決定的《健康在你,不在天》;關於你的健康,關於你的重要的事,關於你的何去何從,你要考慮好《當呼吸化為空氣,當空氣成為呼吸》。

2019,我要繼續不斷學習、探索並分享和健康有關的內容給你;

2019,新的一年,即使會有新的焦慮和失敗,有新的痛苦,我依舊是抱著健康在我的態度面對生活繼續努力,然後簡簡單單地幸福;

2019-以後,希望我能影響你一點,收穫健康,收穫幸福~

在博鰲亞洲論壇 2018 年年會上,有哪些值得科技 網際網路行業關注的新風向?

混沌 俺也來蹭蹭博鰲的光嘻嘻嘻。雖然俺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會從事該行業,但在大佬們面前還是不班門弄斧了吧。俺就來當個小學生誇一誇咋們偉大的祖國。在不久的過去,咋們中國領導人參加國際論壇,都是要主動去問有木有外國政要各界精英是否與會,而今凡是中國領導人所到之處,座無虛席,一票難求。中國的文化,中國的實力,...

2023年你最遺憾的一件事是什麼?

遺憾的事可多了,最讓我遺憾的事是最近吧。我最近在網上認識了乙個男生,雖然比我小一丟丟,但是比我成熟很多。我這個人,沒談過戀愛,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多喜歡他,大概是現在一看到他頭像,心臟就泛起密密麻麻的疼,他一發訊息,心臟就好像被電擊了,然後開始疼,難受,明知道不可能了,還是自己悄咪咪的搜尋他 已經不是好...

2013 年你在知乎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

趙默哀 年初才知道知乎,太晚。年中才註冊知乎,太晚。年末才開始答題,太晚。感謝知乎為我開啟的乙個世界,這個世界的許多人兒聰明 真誠 溫柔 有趣 閱歷豐富 見解獨到,有高才華和大情懷。感謝各位大神的用心回答,特別感激和衷心喜愛的兩位是 張佳瑋 梁邊妖 乙個博聞強識溫和儒雅讓我深深仰慕,乙個想象豐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