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在陽台和臥室分別加了乙個衛生間,一旦漏水不堪設想,不知道這樣做是不是合法?

時間 2021-07-04 14:08:50

1樓:垂笑

不合法。

根據室內裝修條例第五條第一款:禁止將沒有防水需要的房間、陽台改成衛生間。

但是我很奇怪的是,他改衛生間的話,汙水管怎麼走?

以汙水管的直徑,是沒有辦法隱藏在室內的隱蔽工程裡的,正常情況,他只能將雨水管改成汙水管(當然,這也是不合法的)

如果是這樣,那麼你有乙個私力救濟渠道。

在你樓下的雨水管上裝乙個閥門,如果對方不聽勸告,你直接把閥門關掉,到時候他的廁所就不能用了。

這種事情,打官司的話對方是一定輸的,因為他在不應該修建廁所的地方修建了廁所,違法在前。而你只要把閥門開啟就可以保證雨水管暢通。從代價來看,雙方根本不在乙個級別上。

2樓:馮先生

合法肯定合法,但是你施工的正確不正確就不知道了。

衛生間,牆體下面一定要澆築混凝土

裝修公司的做法都不正確,後期肯定要漏水

混泥土澆築以後再做防水以後都不會漏水

3樓:艾本

業主在原戶型設計之外加衛生間,如果加的衛生間沒對樓下產生影響(沖水噪音,滲漏,天花結露)那大家相安無事,現在出現滲漏,可以要求樓上賠償、整改,可以起訴,他們這樣搞是違法的。

樓下做菜樓上我家廚房和臥室都是油煙味該怎麼辦?

西安裝修課堂 後台有人諮詢這個問題,網上搜了一下,有此疑問的人很多,今天就系統講一下原因以及處理辦法。大家有疑問,肯定都是認為自己家沒有做飯,哪來的油煙味。其實是忘了自己家是高層了,你如果是別墅這個問題就不會有了。上圖就是煙道的示意圖,每一家油煙進入副煙道,然後都由主煙道排出。但是遇到回風的時候,主...

甲醛檢測兩個臥室和客廳含量分別是0 88mg m3,0 061mg m3,0 054mg m3?

綠普達 根據GB T18883 2002 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檢測前需要密閉12小時,在一定濕度,溫度下的檢測結果才能算,一般密閉16小時以上,檢測的數值就會比標準的數值高,但是甲醛數值為0.88mg m3,估計是打錯了,或者是有誤差,因為在室內空氣的流通的,其他房間均在0.1mg m3以下,這個房間...

在陽台養貓會影響貓咪的健康和性格嗎

jkarus 問題不大的,我家貓白天都在家裡活動,晚上都是關到陽台上睡覺的。備好糧食,水,玩具,關上窗戶,檢查完安全隱患就行。現在還冷,給他多鋪點厚厚的毯子 喜寶 陽台空間對乙隻貓咪來講不算小了。看得出題主很用心在平衡家人和貓之間的關係處理,而且也注意多花時間陪伴貓咪。晚上小貓也能在室內和人一起,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