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應該如何發展?

時間 2021-06-09 08:43:05

1樓:EEVLS

室內設計現在還是挺缺乏人才的,首先看你是想往硬裝還是軟裝發展。

硬裝,門檻高,學的多,沉澱時間比較久,不單單要會設計還得懂現場,遇到問題能夠解決,基本用3d,cad。前期薪資低,累,加班是必須的,後期相對軟裝來說薪資會高一點,懂的也多一點,比較全面。

軟裝,門檻低,學的少,不需要懂太多,上手快,用的軟體一般為三維家,酷家樂等比較簡單的軟體,薪資前期提公升的快,相對硬裝來說輕鬆的多,但是後期發展會不如硬裝。

個人建議,剛出來還是選硬裝的好,會硬裝再學軟裝基本沒瓶頸,而且比較全能,如果怕累,那就選軟裝吧,又或者嬌生慣養型的那就轉行吧。

2樓:Ava

室內設計的發展,適應於當今社會發展的特點,趨向於多層次、多風格。即室內設計由於使用物件的不同、建築功能和投資標準的差異,明顯地呈現出多層次、多風格的發展趨勢。但需要著重指出的是,不同層次,不同風格的現代室內設計都將更為重視人們在室內空間中的精神因素的需要和環境的文化內涵。

3樓:愛設計更愛老婆

你現在的想法很重要,現在的銷售型公司學不到東西,自己有覺得想要學東西,也有了一定的目標--去專業的設計工作室!這樣就很好了,你才24歲還有時間!!建議:

1、你既然已經畫了兩年的施工圖(雖然不規範,但技術應該沒問題)那就按自己的想法,去到你想去的地方找一家專業的設計工作室做助理,做好心態準備,謙虛學習努力工作;再定個小目標!!2、找一家專業的培訓機構,有針對性地學習,再去的工作勝算更大。

4樓:新疆新華電腦學校

我認為乙個行業或職業存在並且能夠發展的的話,就有價值,家裝設計師不是畫家,也不是高階技工;不但要懂設計藝術,還要懂材料和施工工藝並指導實施;作為初期的從業人員有這種迷惑很正常,哪位大師沒做過助理或學徒呢?要耐得住生活得考驗,這不是你大學幾年的問題,博士不是照樣又很難適應社會的嗎?

再次,家裝設計看你怎麼做?針對不同的客戶,每家的設計含量是不一樣的;但每家都涉及到設計的工作;哪怕是簡單顏色搭配也是有很多的設計理念和學問呀?

室內設計前景如何?女生適合做室內設計嗎?

天琥教育費 室內設計前景還是有的,而且門檻也不高,要入門不難,可以看到的是目前很多人建房子,買房子的,這些就要我們室內設計師來幫忙設計房子了。當這些房子需要翻裝修的時候,也是需要我們室內設計師幫忙,室內設計的前景你應該能了解了吧 室內全案設計培訓學校 室內全案設計班 文藝復興 其實任何行業都不是所有...

室內設計風格對於室內設計很重要嗎

匠心雲 風格學習不要停留在表面裝飾風格的學習,而是需要去追述到風格本源學習當中去,如了解風格背後的歷史 發展 演變 風土人情等風格形成背後原因。通過紮實的學習從而幫助到你提公升設計文化底蘊,與避免你設計當中出現不專業性。這裡推薦一本風格學習類書籍,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解決當下的問題。世界美術鑑賞辭典 安...

零基礎想學室內設計,並室內設計考研?

梨白千樹雪 乙個乙個的零基礎來室內設計,讓我們這幫科班出身的看不到活路了 所以要努力提高自己。不能僅僅只做乙個畫圖的,或者銷售設計師,而是要有自己的設計思維,設計哲學,設計理論。並且早日走出什麼室內 景觀 建築的小圈,將空間設計整體聯絡起來,不能侷限於單一的一種小圈設計。所以,室內設計門檻低,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