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鋪貼瓷磚之前,要泡水嗎?

時間 2021-06-09 00:19:47

1樓:[已重置]

鋪瓷磚前需不需要泡水,首先看瓷磚的吸水率。一般情況下,瓷磚的吸水率<0.5%不需要泡水,吸水率》10%必須進行泡水。

吸水率過高的瓷磚如果不泡水就直接貼磚,會很快吸收水泥砂漿中的水分,很容易造成貼好的瓷磚空鼓、脫落和開裂。

其次看粘結材料。如果使用傳統的水泥砂漿鋪貼瓷磚,那麼需要必須要泡水。為了防止瓷磚吸走水泥砂漿的水分,導致水泥砂漿不能正常乾固,造成空鼓、脫落,甚至是裂紋。

但是現在的瓷質磚致密度較大,孔隙度小,吸水率低,如果使用水泥砂漿鋪貼不易粘結,瓷磚會空鼓、掉磚,建議使用瓷磚膠,即使是吸水率低的瓷磚膠也能強力粘結,避免空鼓、掉磚。而且瓷磚膠直接按照正確的比例兌水就能施工,簡單易操作,節省工時。

2樓:裝修匠姚海鷗

瓷磚鋪貼前是需要泡水的,因為瓷磚泡水主要是為了讓瓷磚裡的水分飽和,不然瓷磚會吸收水泥砂漿裡的水分。因為如果不泡水吸收了水泥砂漿會有可能造成空鼓,脫落甚至是裂紋。瓷磚或多或少會有一定的孔隙,鋪前泡水,是為了讓其孔隙充分吸水,而瓷質磚由於致密度較大,孔隙度小得多,也就使得吸水率低得很。

瓷磚鋪貼的要點有什麼?

楚雄夢想生活家裝飾 鋪貼瓷磚的注意事項 1 瓷磚鋪貼前消費都要抽檢,看等級 色差與所看樣品是否一致,如確認無誤,最好讓施工負責人簽收,否則立刻通知瓷磚銷售商。2 假如牆面是膩子牆或压光水泥牆,必需先剷除做糙化處理。牆磚不得有小於1 3塊的磚。3 地面要充分澆濕,在牆上打水平線及在地上放線預排,以確保...

大規格的瓷磚鋪貼有什麼優勢?

小K超棒 大規格瓷磚不只是大而已,不然為什麼都要費勁生產大規格的?首先,好看!這個是第一,別的都是後面要考慮的,只有好看是長久的,你鋪了瓷磚,肯定希望它好看吧,別人來你家誇一句漂亮也能開心半天。而其他的優勢在哪?首先,它更大的規格可以承載更多紋理,貼起來有連續性,延伸空間的效果更好,一體成型的美不用...

在瓷磚鋪貼的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與君歌 瓷磚的鋪設,一定要講究留縫,現在有一些所謂的無縫瓷磚,其實只是一種取巧的做法。瓷磚留縫,不但是為了處理規格不整的問題,而最主要的是給熱脹冷縮預留位置。以前,也許大家都聽聞過無縫鋼管這回事。現在一些對無縫瓷磚的炒作,需要注意。拋開裝修不說,我們從物理的角度去看知道,這在理論上是說不過去的 無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