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預算裝修,安裝新風系統要注意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6-01 23:15:24

1樓:Fung

沒有氣密做新風基本上是耍流氓:看過推拉窗做新風的,你家都是推拉窗了和帳篷沒什麼差別為什麼還要做新風(你去看美國有公布推拉窗實測氣密性pp~5-15之間,8-24kmh的小風就會進入家裡,在中國的廣大區域,已經是臨界值,外加人口分布上來看基本上以沿海為主),所以個人建議是絕大多數有推拉窗的都可以不用做。(特例:

如果是提公升推拉門的產品可以考慮安裝)

如果都是平開窗和平開門的可以考慮安裝(或者家裡部分安裝在平開門/窗的房間最好安裝);

至於有人提出的窗戶膠條問題,所有房屋都需要養護如同你家的汽車一樣,平開窗膠條可以上汽車的膠條油之類做延壽,但是基本上都會存在或多或少下垂問題可以讓小區物業來處理(個人小區一年有一次同一請人來處理)

2樓:趙迪

沒有必要用全熱交換,沒有必要做地送風(極寒地區另算)。全熱交換看著節能實際上兩三年以後窗戶的膠條逐漸老化了,即使是斷橋鋁也沒有以前那麼嚴,所以做個單向送風,在室內形成正壓就足夠了。有那個預算不如認真考慮買個大風量的機器,永遠都要大馬拉小車,即使商家說風量夠用了也不要全信,根據設計布局和施工方式,風壓和風量的損失還是很大的。

而且大部分情況下新風機都裝在廚房或者陽台,也就是說主臥成了送風距離最長的房間,考慮風量是一定要以主臥為基準。

裝修門窗安裝要注意哪些問題?

重慶紫蘋果國際設計 一 門窗色差明顯 一 現象 相鄰門窗或窗框與扇顏色不一致。二 原因 材料非同一工廠產品,或同一批產品,或不同材質等級的產品。三 措施 1 選購型材應使用同一廠家產品,並一次備足料。2 下料前注意配料顏色,避免色差大的材料用在同一門窗上。二 門窗滲漏 一 現象 1 門窗框與四周的牆...

裝修時門窗安裝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公尺蘭之窗 第一 用料 門窗主要用材一般包括三個方面 鋁型材 玻璃 五金件,業主在選購產品時,往往比較注重鋁型材和玻璃的厚薄,而對五金件的要求卻不是很高,這是不全面的。其實國家對鋁合金窗的要求是有一定標準的。優質的鋁合金窗所用的鋁型材,其厚度 強度和氧化膜一般都能符合國家的標準,比如國家相關規定要求...

裝修安裝防盜裝置要注意什麼問題?

晴鶴回憶冷 裝修安裝防盜裝置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簡單說一下吧。安裝監控攝像頭要注意不要侵犯鄰居的隱私,注意和鄰居溝通好 當然你也可以只安在屋裡 注意要單獨給安防留一條電源線路,而且現在的安防裝置家用的一般都是需要聯網的,所以路由器等也得跟安防裝置皆同一條電路,這樣即便出遠門的時候關了家用電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