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戶門對著陽台怎麼設計玄關?

時間 2021-05-30 04:41:01

1樓:西安裝修課堂

玄關,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具體到每一戶都無法真正的理解。好多人認識的玄關就是進門必須有的遮擋。這種理解是錯誤的。玄關只是乙個概念,具體到實際中,可能是鞋櫃、屏風、綠植、掛畫……

玄關並不是非得是進門直對去做,好多戶型壓根不允許這樣做。而且大部分商品房高層,如果直對做玄關,能毀掉整個格局。所以丟掉過去陳腐的觀念吧,玄關其實就是進門的一景,不是乙個障礙物。

以下用實際裝修案例舉例,大家看看從中能學到什麼

▲美式裝修,有單獨的入戶門廳,收納鞋櫃都可以隨意做。所以直對的牆面放置美式的玄關櫃和掛畫。這個做法是無可厚非,空間綽綽有餘,完全可以把進門直對做成裝飾性的玄關。

沒有什麼作用,就是一種裝飾。缺它,門廳就失去了家的感覺。

▲舊房改造,雖有單獨門廳,但是無法直對做玄關,直對做玄關堵住了整個過道。左手是廚房入口,右手放上簡單的椅子,牆面掛鉤掛衣服包包。請問玄關是什麼?其實就是右手的功能性布置而已。

▲如上圖戶型,沒有門廳,玄關怎麼做?當然是不做。保持空間通暢即可,但是好多人認為進門直對客餐廳不好,非得在進門直對設計鞋櫃或者遮擋物,活生生把乙個敞亮的空間堵死分割,毀了整個戶型。

▲有單獨門廳,右手牆面設計功能性鞋櫃,玄關在哪?其實就是右手的鞋櫃,功能兼進門一景而已。並不是進門直對的障礙物

▲此戶型是門廳和廚房融為一體,所以利用直對空間做了鞋櫃,分割單獨門廳和廚房,這直對的鞋櫃就是玄關。

▲像這種戶型,無門廳,進門是無法做直對玄關的,否則適得其反,整個空間非常堵。所以進門右手的鞋櫃和換鞋凳功能,也可以叫做入門玄關。其實不論是具象的家具還是裝飾品,只要進門起到緩衝作用,分割區域的作用,你都可以稱之為玄關,而非必須直對大門的障礙物。

▲如上圖戶型,左手是衣帽間鑲嵌鞋櫃,難道非得進門做個遮擋物嗎?當然不是,直對的玄關是不需要的,會毀掉空間的通暢的。左手的鞋櫃你也可以叫做玄關,因為是進門一景和功能,完全可以起到進門緩衝的效果

▲像上圖戶型,雖然有單獨門廳,但是無法做直對玄關的,不可能為了不直接看到客廳,橫個玄關?所以玄關並不是擋住入戶門就叫做玄關,門口的換鞋凳掛衣板位置就是進門玄關

▲單獨門廳,左手鞋櫃,右手軟木背景裝飾,此戶型直接看到客廳沙發,難道非得把沙發擋住做個玄關?這樣不是毀了整個格局了,所以玄關並不是必須做的,而是看格局布置

▲像這種小戶型,進門就是客餐廳,如果玄關就是擋住入戶門的話,整個格局就全破壞掉了。所以進門右手的斗櫃和掛畫其實就是玄關空間。玄關並不是非得堵住防盜門才叫做玄關

▲像上圖戶型,進門無門廳,左手做了玄關鞋櫃,剛好成就門廳,同時滿足鞋櫃收納,這就叫做進門玄關。但是絕對不是直對入戶門才叫玄關

裝修新房,不被重視的玄關背景

鞋子有點多除了玄關鞋櫃還能放哪?

裝修掛畫,看別人家玄關咋做

關於裝修玄關,這裡夠你裝修用的

2樓:冰預言言

按照正常道理來說,如果開發商預留入戶門位置在側面,那麼題主想改的入戶門位置應該是水電配箱。

如果可以改門,可以做乙個隔斷式鞋櫃,上面是柵欄那種。

3樓:p01

如果入戶門與陽台之間真的有如此不可調和的矛盾,你要麼把入戶門封了,要麼把陽台拆了。

時下就行的商住loft基本不都這樣?如果那個勉強能算陽台的話。

還有些開發商喪心病狂,入戶門正對入戶花園呢…入戶門確實多委屈,不能正對臥室,不能正對廚房,不能正對衛生間,不能正對客廳,不能正對陽台。

4樓:阿蠻

你要用玄關做什麼?

放鞋子放雜物的話可以靠著沙發三人位弄乙個半高的鞋櫃

阻隔視線的話估計客廳就被縮小了,或者跟電視機櫃組合設計?L型大櫃子

入戶門正對著餐廳,沒有玄關該怎麼辦?

揪揪 想看一下原始戶型,帶尺寸的。你這個房子不算小,還有二層?做法可以很多。我提乙個比較偏的思路 恢復兩個功能區間 乙個是入戶花園 玄關間,乙個是小的中廚房。入戶花園的解釋見鏈結。10平公尺左右的入戶花園怎麼設計?然後入戶視野區域是西廚 餐桌。不想看到餐桌入戶門做個小遮擋就好了。 西安裝修課堂 玄關...

入戶門正對廚房怎麼破?

西安裝修課堂 進門是廚房的戶型非常多,後台有業主諮詢進門直對是廚房,該如何來裝修。今天來看看這些進門直對廚房的戶型,都有哪些做法。進門有單獨門廳,但是直對廚房門。一是入門就能看到廚房內部,二是影響門廳的收納,第三同時長條形廚房格局也不是很好,無法滿足冰箱的放置。所以剛好朝向客廳有區域性非承重牆,改變...

入戶花園如何裝修?享時光木陽台怎麼樣?

陽台如何布局?如何滿足一家人的生活需求?怎麼提高陽台空間的利用率?如何搭配風格?該選擇哪些材料?陽台軟裝該怎麼搭配?陽台應該怎麼設計才有更適合業主?這些你可能花好多天都想不明白的問題 陽台設計師可能兩三下就能解決掉 今天我們就先聊聊 陽台如何布局?對於空間狹小的家庭來說 陽台裝修時,多功能性是業主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