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框架結構 框架剪力牆結構 剪力牆結構?買房的話選哪乙個好?

時間 2021-05-29 22:56:36

1樓:

一言難盡,簡單說的話,框架結構一般是柱、梁、板作為結構主體的,砌築的牆都是填充牆,一般層數較少的建築用的多,且多見於商場這樣的需要大開間進深廣闊空間的建築。

框架剪力牆結構是綜合了框架結構和剪力牆結構,可以用於高層建築,應用比較多,觀感上是有現澆的剪力牆和框架柱、框架梁,砌築牆體也是填充牆,多見於各種住宅。

剪力牆結構基本靠現澆的牆和暗柱來承重和抗震,可以用於高層,觀感相比於框架剪力牆結構,可能你不會看到突起的柱子,多用於住宅。當然,剪力牆結構的也可能有砌築牆體,也是填充牆。

我現在所在專案建造的超高層住宅,結構是框支-抗震牆,迄今沒搞明白它跟框架-剪力牆結構有何差別。

2樓:暗夜戰鷹

建築設計院會根據甲方要求或者建築物實際用途對建築承重及受力結構進行設計,一般來說,框架及框剪結構承重構件主要為梁、柱,框剪是框架結構與剪力牆結構的結合體,具體表現為建築內部空間大,常用於商場、圖書館、博物館等對空間有要求的大型公共建築,而剪力牆結構主要承重構件為剪力牆,具體表現形式為,建築物內多牆體,材質為鋼筋混凝土。如果單純從住房來考慮,哪種結構形式並不重要,結構的抗震、防火、承載力等各項資料都是經過嚴密計算的,並且在計算過程中各項指標都有安全係數,圖紙設計完成後會經過相關機構進行審查計算,一般沒什麼問題。建築物出現問題往往出在施工過程中。

3樓:王喜

通過題目判斷題主的意圖,是想問那種結構安全,讓我來告訴你,選框架結構吧,如果你能買到的話,一般都是框剪。抗震不要擔心,設計都考慮抗震的,看看這些提問吧

01年建成的6層磚牆樓房,我在5樓,裝修想增加採光、使用面積等,能用鋼材替換承重牆嗎?

房子裝修,想打掉一面比較特別的非承重牆,可以嗎?

總共6層,5樓的房間想裝修,承重牆能拆除,用鋼材代替嗎?想增加使用面積,有何解決方案?框架結構應該不會有人嫌柱子礙事打掉柱子的吧

4樓:

買房的話,看合同,購房合同會明確寫明。

至於選哪個好,我估計你沒得選,高層大部分都是框架剪力牆結構。

如果你是買別墅或者疊拼,當我沒說,不過應該也沒得選。

框剪結構在建模時,梁通過剪力牆(在框架結構的若干跨內嵌入剪力牆)和不通過剪力牆有何區別?

sang 高規 8.1.2條 首先,需要弄清楚框架內嵌入剪力牆是哪些情況下才會出現的情況。一般在以下三種種情景下會出現這種情況 一是,當框架梁 或者說連梁 的剪力或彎矩太大了,此時需要將梁延伸一段到牆內,以保證彎矩和剪力的傳遞 以下簡稱情況A 如 高規 7.2.27和9.3.8的圖 見下圖 需要注意...

剪力牆結構改造牆體是否可以新砌牆?

瑪莉蓮悟空 理論上不能增加荷載,特別這種區域性的荷載,人家說的也沒什麼毛病,輕質隔牆可以不算做荷載,但是上砌塊就算增加。但是其實自己砌牆也沒啥大問題,結構在算得時候有很大的餘富,不會因為你砌幾塊磚就造成很大影響。 衛生間是有水房間,正常來說隔牆要用防潮材料,常用的有蒸壓灰砂磚或者蒸壓粉煤灰磚,這兩種...

自建房 想做框架結構 ,一樓搭了框架 二樓就是一樓樓頂直接水泥地面平鋪了 沒留柱子鋼筋 能不能補救

馬忠禮 下沉什麼的問題不大,主要就是植筋,平面留著 讓牆體先扶著 柱子頂端往下砸砸出來鋼筋,接上去,問題也不算太大,當然,前提是你一樓的柱子,地基,能撐得住兩三層, 蟲築網 如果二樓上面沒有預留鋼筋,上面繼續做框架結構,那需要進行植筋加固了,把二層柱子鋼筋植入下面,可能需要調整二層柱子的配筋情況,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