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種什麼春天的陽台植物?

時間 2021-05-05 22:07:37

1樓:苗叔

陽台種養入坑,有些種友會種些應季果蔬,一是種植簡單易活,二是能裝點美化環境,三呢,自然是能吃到安全放心的食材了,一舉多得。

2樓:愛吃的老黃

陽台收穫的季節,自己種出的辣椒有光澤,釀豆豆腐沾上這個做成的蒜蓉辣椒簡直美味哎! 下一步打算種金銀花做個養生的人。

3樓:lana

我覺得不會開花的植物不如草,春天是萬物復甦,百花盛開的季節,當然應該播種啦。品種麼多了去啦,選好養好開花的就行,滿滿的成就感。

4樓:木子君

可以種點小青菜,光照和水分充足,約2個禮拜就能收穫了,自己種的還放心。

還可以種點多肉植物,口紅吊蘭,綠蘿,垂墜感的植物,吊在陽台上很好看。

5樓:兔子愛重金屬

剛長草園藝兩三年,新手來分享一下自己陽台種植的經歷,原本種東西就只圖乙個田園樂趣,遠大目標是四季不斷的插花蔬果和香草。

座標山東沿海,氣候比較不溫不火,夏季潮濕不十分熱,冬季乾燥不很冷。封閉陽台非落地窗,暖氣。經歷無數死亡之後發現,陽台最好種的,就是蒜苗。

過完年發現冰箱裡大蒜都發芽了,正好花盆都空著還沒播種,直接摁土裡,現在每天收蒜苗吃。

去年網購了很多香草種子,但是香蜂草和迷迭香都種不出來,薄荷也養不太好,分析了下原因,大概是因為四月份的北方過熱了,種子發芽以後徒長,香蜂草和迷迭香從x寶買了苗,冬天由於不冷竟然沒死,立春之前修剪了一下現在開始發芽了。冬天陽台的太陽超級棒,多肉乙個月沒澆水之後發現都變紅了。今年吸取經驗,早點春播。

這是之前種的,先從香草開始練手,羅勒特別好種,但是不好聞不好次,最喜歡檸檬羅勒;西紅柿選種失誤,花盆養不開,還倒了,最後也沒吃上;迷你款的小湯姆倒是挺好養,但是最後收穫了想帶回家的時候忘了,回來都長毛了;現在覺得陽台不能養太大太高的,就養了長春花,很漂亮,開了很久,開到冬天其實應該行,後來嫌煩處理了。現在種了馬齒莧角瑾,辣椒,小湯姆,若干生菜,又開始了一波手賤之旅。

某一種西紅柿,小圓盆是迷你向日葵。

迷你向日葵,但是種的太密了,因為貪多,發了芽的又捨不得不要,總是擠擠巴巴

這是我最愛的向日葵品種,文森特,但是切花品種長太高陽台沒空,等這個開了花,我就把迷你向日葵拔了,醜的不想看。有一次秋播的向日葵,還沒長成但是馬上就要出差一周,就切下來了,超漂亮,但是花盆不夠大養不好。

西紅柿不適合盆養,選的品種不好,長不開,還倒了。

綜上,在考慮我的陽台實際情況以後,還是覺得矮生植物比較好,香草可以多種,花要選矮的,蔬菜還是迷你西紅柿和迷你辣椒比較好,生菜油菜雞毛菜啥的不考慮,種一花盆不夠一頓。

6樓:陳步青

全封閉陽台確實有點困難,透氣性和光照都不太好更別說其他大自然的滋潤了……

不過如果不介意巨濃烈的香味可以試試水培風信子,以下是我養在北陽台完全沒有光照散光的,只是不是全封閉。造型還看得過去,只是缺光導致有一點點徒。除了每個星期換一次水外不需要操心

不知道蕃紅花和其他球根類怎麼樣,但是球根類植物普遍容易,包括鬱金香百合花毛茛小蒼蘭羊水仙等等……隨手發幾張今年的開花圖(有點不符合主題都是地栽露養,不過可以試試啊)

以下為花友群裡開心大神養的小蒼蘭和花毛莨

其實假如Sunny充足十分推薦十二卷,但是多肉還是算了,達不到狀態的話的確不太好看,十二卷只要部分散射光就可以,加上假如會悶養的話也是非常美麗的。

這個春上是放陽台的狀態,看著還算喜人。

半露養多肉,日照時間大概四小時以上……

其實只要有心,且作為乙個花痴怎麼都會想辦法養花的,怎麼能夠忍受全封閉陽台呢!!!

最近入了彩草坑,剛剛種下的席克氏彩草,你~值得擁有!!!

附上網上開花圖

開始燒錢吧~哈哈哈~加油↖(^ω^)↗

7樓:孫星星

圖我發我自己的,也算是自己覺得陽台有限的空間能種好的東西吧最左邊,鐵線蕨,盆裡鋪了苔蘚,效果還可以,而且經常放屋子裡,能加濕,冬天開空調也沒嘴巴起皮過。左2.是雛菊,長勢很快,很容易種,花期長。

下排,報春,顏色有很多選擇,優點,花期長,開花早。最右邊是三色堇還是角堇,反正種了沒多久,開花也挺勤便。繼續補充點吧,我覺得月季是特別適合現在入,小苗基本都復甦了,這個時候基本都是帶花苞發貨,而且長勢強,隨便都能好好長。

倒掛金鐘也行的月季種不了大的也可以種微月,不過如果空間夠,種大的盤起來也行。陽台如果封閉,就得選抗白粉病強的。

礬根也可以

還有很多種球根植物,百合,小蒼蘭,鳶尾,酢醬草。

繡球也行,虎頭茉莉,還有各種蕨

在陽台種什麼植物,兼顧觀賞性和實(食)用性,而且懶人種養法即可養活,適合上班族?

Ellie 多圖渣攝影 座標福建,我是在自家屋頂種菜的,在房間的陽台也有種一點。因為是個吃貨,所以花種的沒菜多,恩,基本上種的都是能吃的。就當做個參考吧。士多啤梨,大概中秋過後就可以種了。喜光,對水分的要求比較高,澆水要稍微小心。小小的一盆前前後後大概可以收穫十多顆的士多啤梨。而且自家種的味道絕對跟...

陽台外花槽種什麼好?

珩麻麻 月季。1 需要Sunny和大量的水。每天澆水就可以了。2 有刺,小朋友怕怕哦。3 漂亮哦,美美達。哦,為啥是月季,因為我人稱花見花敗,從來沒種活過任何植物,直到朋友給了我一盆月季。就扔在我家陽台,五樓,光照很足,每天早上起來給它一桶水,忘記了就晚上給。有時候給點小朋友的兌了水的尿 記得兌水兌...

陽台上如何將多肉植物養出露養的狀態?

嗚莎花園 陽台和露台的區別,無非就是2點而已 1 陽台是封閉的,多肉與太陽之間隔著玻璃 隔窗與露養最大的差別,就是紫外線穿過玻璃的時候,被玻璃窗阻隔掉了。普通的5mm玻璃,都能過濾掉90 的紫外線,如果是雙層保暖加膠玻璃,不僅紫外線沒了,連日照水平都要下降到原來的至少一半。紫外線對於多肉的作用是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