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和前置過濾器衝突嗎?

時間 2021-05-11 22:31:30

1樓:單車搖曳

完全不衝突!兩者的作用雖然都是過濾,但是過濾的等級不一樣。前置過濾器主要是濾除一些雜質,保護家裡的用水裝置,比如電熱水器,自來水管道,洗碗機等

淨水器主要是將前置過濾器過濾的水再次高精度過濾,能夠達到直飲級別

單車搖曳:裝修那點事兒之前置過濾器推薦(2023年一月月最新選購指南)

2樓:劉清泉

肯定不衝突啊,並且這兩者結合起來效果會更好。

首先,我們要知道前置過濾器的作用主要是什麼,他是幹什麼的,前置一般都是主要過濾一些水中的大顆粒物質,像泥沙鐵鏽等以及一些懸浮物,通常的前置基本上都是依靠一張過濾網來進行,無插電,多數都是靠自來水的壓力過濾。接下來是他的作用,

看圖就明白了,他的作用無非就是起到「保護」的效果,如果單單依靠他來過濾那是不現實的,而安裝前置後,會大大保護淨水器的濾芯壽命,能為我們節省不少成本。

接下來前置過濾器作為第一道淨水關卡,他的安裝方式一般都是在水表或者水龍頭等源頭附近,將水進行預處理,而末端淨水器一般都是安裝在廚房下面,兩者完全不衝突。

但是前置也並不是必須要安裝,如果家裡的自來水水質好,雜質顆粒物基本沒有,那麼安了也就相當於白安,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據自家的情況選擇。有疑問可以看看這篇,詳細的介紹了,並且還附有一些價效比高的前置推薦。

劉清泉:前置過濾器到底是不是智商稅?2023年前置選購攻略,不懂千萬不要亂買(雙十二推薦)

3樓:愛生活的行者

先說答案,不衝突。

先說一下前置過濾器的作用:前置過濾器作為入戶水源的第一道防線,一般過濾精度為40微公尺到100微公尺,主要過濾水中的大顆粒雜質,例如:鐵鏽,泥沙,蟲卵,藻類等等。

可以有效地保護後置的用水裝置和管路。不影響水壓。

淨水器,這裡理解樓主表達為末端的淨水裝置,例如純水機,通過多級濾芯,過濾去除水裡的雜質重金屬,細菌等等,達到直飲的效果。

所以整體來說,前置過濾器是乙個基礎過濾,作用於整個水路,而淨水器,主要作用於末端,用於飲用。

愛生活的行者:2023年淨水器推薦 | 淨水器怎麼選?純水機好嗎?老司機速成

愛生活的行者:2023年前置過濾器推薦 | 前置過濾器有用嗎?前置淨水器怎麼選?(雙十一推薦)

4樓:Jerome

不衝突,首先要明白兩個機器的作用是什麼。淨水器是終端機器,過濾精度很高,尤其是純水機,過濾之後可以直接飲用的。前置過濾器是裝在總進水那裡的,過濾精度比較低,只能過濾大顆粒物,其作用是保護終端淨水器的,延長濾芯壽命。

5樓:柯詩達淨水專家

淨水器和前置過濾器一點也不衝突,如果兩者搭配起來用,更完美。因為前置過濾器不僅去除泥沙、鐵鏽等大顆粒物質,而且做為淨水器的前置預處理器,可以保護後續的淨水器,延長淨水器的使用壽命。而淨水器(末端直飲)是深度過濾,去除水中的重金屬、細菌、餘氯、病毒,現制現飲,保障家人用水健康。

6樓:安之星淨水器

不會衝突的。

前置過濾器可以過濾泥沙、鐵鏽等大顆粒物質,過濾精度在40-60微公尺左右,一般來說,可以重複清洗使用,主要的是保護家中的涉水家電。

將前置淨水器與其他型別的淨水器搭配使用,一般是延長淨水器的使用壽命,相當於增加了一層過濾,對淨水器也算是一種保護。

7樓:怡生活健康空間

不衝突哦~

1、長距離的輸水管道及水龍頭鏽蝕將帶來鐵鏽,前置過濾器精密濾孔能有效攔截鐵鏽,濾除水中的顆粒性雜質,如鐵鏽、泥沙、顆粒物、懸浮物、石棉纖維等物質,解決自來水在城市管網輸配中過程中造成的二次汙染和地下水渾濁等問題。

2、小區二次供水的蓄水箱不定期清洗打理導致微生物滋生,前置過濾精密濾孔能有效攔截紅蟲等肉眼可見微生物。

3、前置過濾淨水器首當其衝過濾掉了濾泥沙等大顆粒雜質,對末端淨水器起到乙個很好的保護作用。特別是熱水器、洗衣機等,減少腐蝕、堵塞的情況發生,延長裝置的使用時間。

4、前置淨水器適用壽命長,和其他淨水裝置相比,損耗低、成本低使用時間長,價效比高。

8樓:ET小波

不會衝突,搭配起來使用,效果更好,前置過濾器,能更好的保護淨水器,延長淨水器本身和濾芯的使用壽命。

理由:1、前置過濾器能有效過濾泥沙、鐵鏽等大顆粒的雜質;定時排汙和定時拆濾芯出來清洗,可以一直反覆使用;有些高階點的前置過濾器,有反沖洗功能,無需拆卸,就可以自動沖洗乾淨過濾的雜質;

因為自來水的管道老化,以及平時的維護,多多少少都會產生泥沙、鐵鏽等雜質,無可避免;安裝前置過濾器是明智的選擇;

2、若沒有前置過濾器,那麼所有的大顆粒雜質,都需要淨水器來承擔了;這樣會影響濾芯的使用壽命;特別是反滲透淨水器的RO膜,如果前面的PP棉和活性炭等沒有過濾掉大顆粒的雜質,會對RO膜產生影響,有可能擊破RO膜等,RO膜濾芯更換是很貴的哦!

所以,前置過濾器是能起到保護淨水器的作用,延長淨水器的使用壽命!

推薦閱讀:

前置過濾器什麼品牌好?

2023年,家用淨水器選購攻略(RO反滲透淨水器篇)

2023年,家用淨水器選購攻略(超濾淨水器篇)

9樓:蠡湖之光

不衝突,而且每個淨水器前都建議裝乙個哦

像我們淨水器的前置都是送的!為啥送呢?不是因為我們淨水器淨化的不乾淨哦,裝前置的目的是為消費者著想哦裝了前置後可以延長淨水器的使用壽命,更好的為消費者省錢省心哦

10樓:丫丫兔兔

不僅不衝突,還建議搭配使用,理由如下:

1、前置過濾器,是安裝在總水管上的,是對家裡所有用水的過濾,主要用於家庭用水方面,前置只能過濾掉入戶水的泥沙雜物,這對家裡用水的電器有保護作用,比如熱水器,洗衣機,不過濾的話,會沉積髒汙。

2、淨水器主要安裝在廚房或者客廳,是對家裡喝水做飯水的過濾,而且過濾精度高,可直飲,可用於做飯,煲湯等。另外淨水器都有濾芯,濾芯需要定期更換,如果使用前置過濾器,會延長濾芯的使用壽命。

11樓:藍樹

前置過濾器,過濾水中大些顆粒物雜質鐵鏽。淨水器過濾水中很細小的汙染顆粒。如果沒有前置過濾器,單用淨水器,淨水器濾芯使用壽命必然縮短。

12樓:鬼帥

不衝突,前置淨水器是裝在總水管上的,過濾掉入戶水的泥沙雜物,對家裡用水的電器有保護作用,比如熱水器,洗衣機,不過濾的話,會沉積髒汙。淨水器是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淨化水質,達到人的引用標準。

13樓:

它們沒有衝突,兩個能一起裝反而更好,我家的淨水器裝在廚房裡,洗菜做飯用的都是淨化以後的水,之前沒裝前置過濾器,淨水器濾芯換得頻繁,就比較貴。後來就又裝了個安內特前置過濾器,把水裡的雜質事先過濾掉,所以後面淨水器的濾芯負擔就輕了,還省錢。

怎麼裝了淨水器,過濾器,家裡的水燒開後水壺還是有白色的灰?是粘在壺壁上的?請專業人士解答一下,謝謝!?

這個需要看您安裝的是什麼級別的過濾裝置,如果您安裝的不是反滲透淨水器,那燒開後的白色物質一般就是水垢,因為非反滲透淨水器不去除水垢。如果您安裝的是反滲透淨水器,那就可能濾芯需要更換,聯絡廠家及時更換。您家的淨水器安裝了多長時間?當初購買的是大品牌產品嗎?有沒有向銷售人員諮詢濾芯的使用壽命?如果您安裝...

家用有必要全屋淨水嗎?只安裝前置過濾器合適嗎?

淨水工程師 潘勝 絲網前置過濾器不建議安裝。因為實際效果比較差。如果預算不多。可以考慮大白瓶或者超濾,具體根據你的預算和你的房屋面積實際需求來做決定。 單車搖曳 我覺得裝個前置過濾器足夠用了,廚房飲用水處可以考慮裝個淨水器,對於其他用水裝置 熱水器 洗碗機 前置過濾器的過濾程度應付得過來。單車搖曳 ...

前置過濾器有用嗎?對水壓有影響嗎?

劉清泉 前置過濾器肯定是有用的,但是這就要看自己的需求了。前置過濾器,顧名思義,安裝在水管的前端,來過濾一些大顆粒物質以及雜質,所以他根本達不到直飲的效果,也就是粗濾,更多的作用是 保護 這是他的作用 現在的自來水雖然經過了自來水廠的處理,但是還會經過錯雜的管道,而大部分的管道都是鐵製的,及其容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