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俄羅斯,你會想到什麼?

時間 2021-05-11 16:13:30

1樓:藝術家

會想到某些學俄語的人或者在俄羅斯工作的人自以為是的優越感。比方說排名第一的回答者,自封的俄語成功人士,到處罵別人loser的所謂大牛。

學俄語的人普遍都有一種偏執,或者更確切的說叫偏激。這種現象在學英語的人裡面是很罕見的。

比方說,覺得自己俄語好就高人一級,覺得自己在俄羅斯工作就比別人厲害,覺得自己成了個小經理就可以睥睨天下。

然而天外有天。

網際網路行業裡少年得志的人多如牛毛,年薪百萬的90後也是俊採星馳,但很少見那些行業的人整天在知乎上罵同僚是loser,也沒見他們對自己所從事的行業和事業有多麼大的優越感。

每次不經意瞥到排名第一的作者在某些俄羅斯相關問題下的回答,就總會有一種晉惠帝的何不食肉糜的即視感。

生而為漢人,你大概似乎確實是因俄羅斯比漢人高階了不少。

喜歡俄羅斯沒錯,喜歡粉俄羅斯也沒錯。但你沒必要侮辱同行啊?也沒必要為了跪舔而自黑祖國啊?你這樣的行為連你喜歡的毛子也會瞧不起你的。

不過,話說回來,就算你成了某個大公司的中層,那地位也是公司給的。按照一般情況來說,乙個公司中層的年薪未必比得上人家乙個開飯店的個體老闆的收入。所以這還真沒有什麼可以值得自我感覺良好的。

哎,總之來說吧,感覺某些做俄語市場的人的格局確實有點低,如果你哪天走出俄語這口井看看,你會發現井外的天還很大。

2樓:迷糊的亂碼君

本人職業:碼農

愛好:鋼管舞

曾工作過的國家:俄羅斯

印象:毛子使用的伺服器必須是自家中國產的ngix,圖形識別必須是自家的OpenCV,防毒軟體必須是自家的卡巴斯基実験室,馬路上跑的都是老掉牙的拉達。呃,他們的體育設施很好,舉鐵愛好者很多,藝術體操、跑酷、鋼管(舞/雜技)受眾眾多。

毛子性格嘛,比較豪爽,有逗比成分,嗯,還有就是好嚴重的狐臭……

3樓:驚鯢大人天下第一

聖彼得堡大學:切比雪夫、馬爾科夫,概率和數理統計

莫斯科大學:辛欽、柯爾莫哥洛夫、盧津,測度和泛函

還有切比雪夫不等式、辛欽大數定律、公理化概率論體系等等

4樓:鐵馬冰河

1.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

2.璦琿條約

3.鐮刀的誕生與解體

4.大列巴和格瓦斯

5.戰鬥民族

6.女孩嫁人前魔鬼身材,嫁人後魔鬼身材

7.芭蕾大國,體操強國

8.普京

9.紅場、克里姆林宮

10.戰鬥民族

11.伏特加

12.重工業發達、輕工業弱

5樓:陀思妥耶夫兔斯基

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陀思妥耶夫斯基和安德列耶夫,想到他們對俄羅斯底層人民苦難生活的深刻描述,想到他們指出的人類孤獨無依的艱難處境,也會想到俄羅斯文學的深刻與沉重。

然後想到的是柴可夫斯基,聽老柴,感受和看陀翁、安德列耶夫的感受是差不多的,只是美感會增加不少。

再然後想到的是蘇聯,強烈影響人類社會發展的轟轟烈烈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列寧、史達林、赫魯雪夫、戈巴契夫,社會主義陣營的巨變,人類社會發展的巨大轉折,或者說是走了一大段彎路。繼而會想到中國,初期學習老大哥,繼而兄弟反目成仇,繼而中國改革開放,到現在的中特社。聯想下去會想到北歐,對比蘇聯中國等社會主義陣營,還會想到北北韓,想到人類社會發展的方向和曲折的過程。

最後想到的是普京,強人政治,大而不倒的俄羅斯。

上面是個主線。其實有個小插曲,就是會想到Korpiklaani樂隊,想到他們的Vodka~

Vodka!Vodka!Vodka!!

提到張國榮你會想到什麼?

為你鍾情 想到我餘生最大的夢想亦是今生今世甚至永生永世永遠無法實現的遺憾 陪他說說話 為什麼想陪他說說話呢,因為我知道,他其實是乙個很孤獨很缺乏安全感的人,遺憾如今我心中有愛,他卻感受不到我半分。永遠的藝術家,永遠的大男孩,想您,很想,很想您。 妮兒 想那個沉默是金,肯認低微,默默向上游的歌手想那個...

提到澳門,你會想到什麼?為什麼?

南風過境 我會想到 大三巴 會想到中葡特色建築,會聯想到 澳門風雲 背後造就的超級大富翁,也會想到特別好的教育醫療體系,也會想到 一國兩制 在澳門獲得的巨大成功! Holyhigh 如果旅遊的話會想起賭場跟標誌性建築,整體澳門給我的感覺就是挺舒服的,雖然跟香港一樣人特多,本來就小小的地兒,擠了不少人...

提到粵語歌你會想到誰?

張敬軒啊 我是他的忠實迷妹啊哈哈。現在也有很多不錯的歌手比如周柏豪啊鄭欣宜吳雨霏這些,不過我不是很了解,吳雨霏倒是因為軒叔的降兩度聽過好幾首。再就是過去那些港樂圈的大神比如林子祥 這個太厲害!像譚詠麟啊林憶蓮啊張學友啊楊千嬅啊等都有一些歌時不時蹦入我的腦海,還有李克勤我也蠻喜歡的。不過得提一句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