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拿到瑞士綠卡?

時間 2021-05-05 17:56:04

1樓:wahaha

看了上面一堆網上扒來的解答,都是瞎扯。

本人持有瑞士C證,Niederlassungsbewilligung,永久居留,應該可以對應所謂的綠卡。

c證取得的基礎是擁有瑞士居留B證,並且合法居住10年以上。對於歐盟國家居民則要求在瑞士居住滿5年。

瑞士居留證的審核機構由聯邦和居住地移民局Gemeinde/Community決定。申請綠卡的硬性條件是居住時長,軟性標準是社會融入度。社會融入度的指標比較靈活,沒有具體標準,大概包含語言能力,經濟能力,尊紀守法等等。

申請B或L型別證件,可以以上學,工作,團聚為理由提出申請,也是由居住地移民局決定是否頒發。

2樓:Cheng

綠卡是美國的概念(green card). 如果是指類似永久居留權的話,瑞士大致對應的是C居留證,持有此居留證後只要不長期離開瑞士,不對瑞士造成嚴重威脅(嚴重犯罪等)或長期嚴重依賴社會保障,就可以無限期在瑞士居住,且在大多數方面和瑞士公民享受同樣的待遇(但沒有選舉和被選舉權以及投票權)。

獲得此C居留證的途徑,依自然人國籍的不同而有兩個系統。第乙個系統是歐盟公民,第二個和系統是非歐盟公民。不難想象第乙個系統獲取C居留證要容易很多。

這裡僅列舉中國公民所在的第二系統內獲取C居留證的途徑(2023年2月的情況),這又分兩種情況,配偶是否是瑞士公民或持有C居留卡。

(一) 如果配偶不是瑞士公民,且沒有C居留卡

1. 最一般的準則,在瑞士居住10年後可以申請C,這10年的後5年必須擁有普通居留許可B,前5年可以是臨時居留L。

2. 如果申請人可以證明自己良好的融入瑞士社會(一般是要求一定的當地語言能力,每個州的要求會略有不同),那麼10年期限可以縮短為5年,但這5年必須擁有普通居留許可B。

3. 乙個特例:被瑞士的大學僱傭的教授和副教授,立刻獲得C。

4. 通過1或2申請C居留證,學生階段的居住時間,只有在畢業後並且至少穩定工作2年後才被計算。也就是說當萬年的學生是拿不到C的。

(二)如果配偶是瑞士公民或持有C居留證的外中國人,那麼本人在 1) 結婚/註冊伴侶5年後並且2) 在瑞士居住5年後可以獲得C居留證

3樓:

老公為了兒子答應了瑞士一家公司的應聘,聽說本來是要有時間規定才能發的,但是為了留住人才老公直接拿到了。其他的還沒了解。但是我老公這條路是比較簡單的

4樓:lifu

綠卡也就是c證要求在瑞士呆滿十年可以申請。如果申請人在過去五年內持有B(包括瑞士讀書,讀博,讀博後拿的教育B簽證)或L簽證,積極參加當地經濟活動(過去倆年內有工作和穩定收入),積極融入(州官方語言通過A2或以上考試),可以在合法居留五年後提出申請。如果人不在瑞士想申請過來,普通人好像也就剩下結婚這麼乙個辦法了。

5樓:奧德移民Samsam

瑞士除了結婚這些方法之外,其實還可以考慮入籍或者PR,其他歐盟國家,例如馬爾他、賽普勒斯,這樣之後再去選擇瑞士就方便很多

6樓:元傑

瑞士是沒有明確的移民政策,但是也是有方法的,基於「財政(納稅)貢獻」的特殊通路,一般6-9個月就可移民瑞士獲得身份,這也是綠野歐洲最近獨家推出的移民計畫,詳細可以諮詢下

怎樣拿到美國綠卡?

麥克斯出國 看題主提到想出國留學需要靠家裡資助,那應該是高中剛畢業或者大學剛畢業的學生。那麼在這個階段,其實美國移民對於你來說沒有別的好方式了。如果成年那麼可以考慮婚姻移民,但前提是有真心可以結婚的物件。還有一種就是美國EB3專案裡的非技術類移民。詳細可以參考下 移民美國,這個方式門檻低到沒底線 美...

拿到綠卡後去美國讀研究生是什麼體驗?

國外熱心 體驗?另外,綠卡的好處是讀完出來不需要再抽籤辦理身份,單純從找工作上面看會比非綠卡非公民的學生有些許優勢。畢竟美國有不少公司在招工的時候還是比較在意員工的身份問題的。當然,因為是綠卡,和留學生比起來,在享受教育和生活上的相關福利同時還需要每年都報稅納稅。 Poptarts 個人覺得還是先找...

快船如何補強才能拿到冠軍?

自由廣場 交易路威,祖巴茨,雷吉傑克遜,換乙個藍領內線和控衛,那就完美了。終極陣容 喬治,卡哇伊,巴圖姆,莫里斯,伊巴卡,這5個人,全部是攻防兼備,無限換防。可以輪流單打對方的小個子! 籃球愛好者 首先,快船要明確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優點鋒線儲備豐富,個人能力強,陣容深度夠,除祖巴茨都有三分,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