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聯4結局為什麼奇異博士不用時間寶石救鋼鐵俠?

時間 2021-06-02 06:51:55

1樓:方汪汪

我不知道題主是否看過奇異博士,當時博士第一次試用阿戈魔託之眼的物件是王法師放在桌上的一枚青蘋果,正向操控時間後發現青蘋果被一口一口吃掉了,反向催動蘋果又逐漸恢復到一開始放在桌上完好的狀態。

這裡要注意到兩點,一是蘋果沒能再往前回覆到未成熟或是胚芽狀態,二是時間流逝伴隨的是事物自身的命運和即將真實發生的歷程,果子確實在幾分鐘後被王一口口吃掉,而不是自然氧化腐敗。

所以時間寶石的力量是可以讓一件事物內部的時間從現在到未來這個區間內加速流逝或回溯,恐怕是沒辦法回到過往狀態,而且即使在托尼負傷之前使用寶石,數分鐘內他仍然會因為受到打響指反噬而犧牲,這是唯一歷程。

2樓:Chasen Mau

很簡單什麼連帶效應是不存在的奇異博士第一次使用寶石時就曾僅僅對單個蘋果進行時間控制所以連帶效應不存在。

那為什麼不用時間寶石復活托尼

我想奇異博士在他的1400萬種可能裡肯定對托尼進行了施救,但發現時間寶石並不能帶回他

對托尼造成傷害的是6顆寶石同時使用造成的傷害,托尼只是普通人,普通人一顆寶石的力量都承受不了

所以6顆寶石造成的傷害,1顆寶石的力量無法做出彌補

3樓:

不知道你們都在看什麼,還有人提出這種幼稚問題,都說了只有一條時間線可能殺死滅霸,所以復活此時間線的任何人還是最終迎來毀滅。

4樓:七月的流浪貓

他想救,但是救不了

就像班納想把黑寡婦帶回來,但是帶不回來一樣

那麼這個問題就變成,為什麼寶石不能把他們帶回來,乙個原因可能是他們的死亡都涉及到了使用寶石這份力量,他們都是被獻祭的人

寡女為了使用靈魂寶石獻祭,托尼為了使用6顆寶石而獻祭

所謂獻祭,就是將自己的一切奉獻,生命,未來,等等等等,不然單單一條生命就來啟動寶石的力量,遠遠不夠

所以他們獻祭自身的同時,也是將自己的未來獻祭,他們沒有了未來,所以寶石無法帶他們回來

另乙個原因可能是類似於紅骷髏那樣,他們被詛咒,永久的封禁在某個時空

不過我更偏向於第一種,得到多少就要失去多少,這就是使用寶石需要付出的代價

5樓:萬能的網友

我覺得應該是可以像滅霸復活幻視那樣復活的,有些人說復活會有連鎖反應把滅霸也復活,因為復活鐵人就證明鐵人沒有打響指。但我覺得,如果只是把時間寶石能力作用於身體細胞修復,就是把身體細胞的時間恢復到打響指至少,這樣不會影響打響指了吧?因為細胞影響不了人的動作行為吧,就像乙個70歲老人,用時間寶石作用於他的身體細胞,把細胞活力恢復到30歲的時候,那他這40年裡做的事就沒有了?

6樓:奇蹟暉

乙個寶石怎麼可能可以把所有寶石的力量抵消,那按你這麼說滅霸打了響指有什麼用,回到過去也不用找全寶石了,直接找古一要寶石不就OK了?

7樓:南瓜瓜

博士逆天改命啊。不僅划水,還送人頭,完事就掉線,故意增加遊戲難度,單純地只是為了拖時長嗎?真実はいつも一つ:

博士為了更好地接管復聯!

回想一下劇情:既然鐵人最後都要死,當初為什麼要用時間寶石保他?滅霸沒有時間寶石的話,幻視的心靈寶石他也拿不到,手套成不了完全體,雷神劈滅霸的時候就不會被偷雞。

而且拖一會,等弗瑞發完簡訊,驚奇隊長、雷神、博士三大戰力難道打不過乙個四寶石滅霸?就算能力再削弱,這也說不過去吧。

那麼如果3裡博士不救鐵人呢?復聯成員先不提了,鐵人粉算是全得罪了,以後博士別想在復聯裡當老大了,敢提這事,我小蜘蛛第乙個不服!按照復聯4的劇情,鐵人死了、隊長老了,剩下乙個肥宅去旅遊了,乙個莽婦維護宇宙和平了,乙個綠胖不會變身了,那復聯豈不是我Dr.

捲福的天下?

我不知道復聯其他人啥脾氣,要我早舉報了。

8樓:星辰星辰

有人說,時間寶石無法恢復六顆寶石造成的效果。我覺得官方認同這個解釋之前,這個解釋完全靠不住。因為響指效果並不在六顆寶石所管轄的六個領域之內,就像滅霸復聯三里用六顆寶石發能量射線但依舊被雷神斧子劈開射線擊中身體,寶石不代表宇宙至高力量,寶石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六顆寶石分別代表六個能力領域(就比如現實寶石的設定是任意修改現實,至於滅霸和鋼鐵俠為什麼不單用現實寶石來代替響指,我認為合理的解釋是手套無法完全發揮寶石的所有潛力)。

所以說時間寶石是可以恢復六顆寶石造成的那個效果,但是在那個時刻只有鋼鐵俠才能完成響指壯舉,恢復到那個時刻也還是同樣的結局。

下面是嚴格的理論分析

1 時間寶石復活某個個體會恢復其產生的連帶效應,所以復活托尼滅霸及其軍隊也會復活,那麼用時間寶石復活托尼是不是徒勞呢?

2 無論怎麼時光倒流,戰場瞬息萬變,每個時刻都有友軍犧牲,所有人都處於危險之中,在那個時刻都只能由鋼鐵俠才能完成六顆寶石從滅霸到己方的轉移,晚一秒滅霸響指就打出來了,此時雷神驚隊等人沒有能力瞬間趕至阻止滅霸。

3 當鋼鐵俠手上戴著六鑽就算不打那個響指,凡人之軀也很難以承受強大的宇宙能量,所以說奪回來寶石以後就算浪費一大堆時間把手套脫下來安排給別人打響指,鋼鐵俠也很難保證死不了吧,即使強如浩克不也是戴上手套痛哭哀嚎好一會才勉強打了乙個響指出來嗎?

4 響指讓鋼鐵俠打是最好的安排,無論是電影本身還是實際理論分析。

5 綜上所述,時間寶石復活托尼也沒用,羅素兄弟不會犯這種低階錯誤的某些弟弟們

6 我都分析到這份上了,還是有弟弟執迷不悟就不怪我了,還有些無腦槓精說的話我都不想回答,這只是電影藝術別槓的太過於實際了吧

放幾張圖紀念一下永遠的鋼鐵俠,復聯一和復聯四都做出了團隊最大的犧牲,犧牲自己拯救世界。

9樓:微微甜

來曬傻吊嘍,我一直在好好的解釋哦奈何人家不想聽,也不知道奇異博士的安排是啥意思,還說俺是假粉絲,真開心

下面這兩段我仔細的給他講解了我的理解,人家用一句你答非所問回答我,然後還說我幼稚,唉

神盾顧問就是你唄,跑到我各種回答裡直接人身攻擊,試問這種行為好成熟啊,你就是當代社會的有為青年啊

下面是原回答

你是說像復活幻視那樣復活麼,應該也可以,但是這應該是很考驗寶石操縱能力的,先不說奇異博士能否穩定的準確的把鐵人復活,這種反現實的操作有可能會帶來很多蝴蝶效應的影響啊,這不能用平行宇宙解釋,因為你就是要把我們的這個托尼死而復生。

也可能像其他回答說的,托尼是打響指因為寶石作用而死,另一顆寶石救不了他

10樓:

劇透預警

我本人也是認為奇異博士應該用寶石救鋼鐵俠的…站在導演的角度強行解釋一下可能的原因吧:

1,單獨使用時間寶石逆轉時間需要借助某種工具,如阿戈摩托之眼或無限手套,奇異博士的阿戈摩托之眼被滅霸捏碎了,古一借出時間寶石的時候沒有借阿戈摩托之眼,所以有時間寶石但是用不了。(我覺得導演羅素也考慮過這個問題所以安排古乙隻給時間寶石)

2,鋼鐵俠打響指用到了所有六顆無限寶石,其中包括時間寶石,所以用時間寶石不能逆轉所有無限寶石造成的影響,否則復仇者們直接穿越回過去請求古一對所有化灰的人使用時間寶石就行了?

11樓:

這種因為使用寶石、獲得寶石所需要付出的代價,是無法用寶石逆轉的,例如卡魔拉和黑寡婦。

打響指所帶需要的代價,也是無法逆轉。

奇異博士看過所有結局,按復聯4這種勝利法,只有一次嗎?

奇異博士看過1400萬種結局,勝利的結局肯定不止是只有這一種。但是對於現實而言,無論是什麼樣的結局,都是唯一的,其他的不管是什麼樣的,都已經是另外一條時間線的事了。之前奇異博士說,我說出來的話就不會實現了。作為時間寶石的守護者,他可以窺探時間上的一切,但是他不能干預。也許在鋼鐵俠問他的時候,還有n種...

復聯4鋼鐵俠打完響指後,為什麼奇異博士不使用時間寶石救命?

在 復聯3 中,滅霸用時間寶石復活幻視,不僅復活了幻視,幻視頭上的心靈寶石也重新生成了。這相當於逆轉了女巫銷毀寶石和殺死幻視這個動作。同理,如果dr strange用時間寶石復活托尼的話,則必須要逆轉托尼打響指這個動作。結果可想而知。 夢醒如初丶 在電影宇宙裡,無限寶石確實可以改變單個物體或者某個區...

復聯4這這個結果是不是奇異博士賭博的?

然柒 首先並不是賭博。古一從浩克口中得知博士甘願交出寶石很震驚,但也選擇相信了博士的抉擇,那麼博士的這一選擇一定是有原因的。博士為什麼交出寶石?當時托尼的命已經被滅霸扼在手裡,博士提出用寶石還托尼的命。之後博士和托尼說 沒有辦法了 這句話另乙個意思可能就是交出寶石是唯一的選擇。那麼也說明博士已經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