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宇智波斑溫柔

時間 2021-06-01 17:16:18

1樓:

在柱斑和鳴佐中,斑和佐助,在面對人與人之間無法真正相互理解的問題上其實做出了同一解答:既然無法真正相互理解,那麼就拋棄羈絆,繼承彼此對和平的追求,獨自一人前行

但這兩人具體是怎麼做的?

佐助毫不留情地告訴鳴人他的主張,然後因為與鳴人的羈絆要把鳴人打死,他不斷去傷害鳴人,不斷去製造分歧,以此告訴鳴人,他們之間的羈絆只會帶來痛苦,未來也會如此,如果佐助要前往地獄,鳴人不可能與他同行,趁早勸鳴人放棄,他不相信鳴人包容的力量能如此之強,或者對他的執念有如此之深……但也正是只能通過這樣的行為才能換的鳴人與之同行的堅定立場(maya,愛的家暴)

反觀斑在立場還未充分對立的時候就已經先行放棄了爭取對方理解和同行的可能,甚至連自己的去向和月之眼計畫都不告訴柱間,一方面深知對方比自己強,如果對方進行阻撓自己成功的可能性會大大降低,一方面又渴望著與對方相互競爭,但除了回村取細胞和最後計畫開展時的時候都給人一種萬不得已就不與之對立的感覺,大概覺得幾十年的孤寂和月讀後更長時間的孤獨都比親自承認合作的破滅要來的好吧

(ED33有句歌詞是:我們之間分歧都嫌少)如果斑要採取佐助行為換來柱間承諾大概會是這樣的場景我和你弟之間選乙個吧

真是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2樓:diviner

因為cp粉(99.9%是斑粉)和千手柱間一樣濾鏡百公尺厚

帶土卡卡西一生的悲劇是他直接造成的,琳的死是他直接造成的,霧隱變血霧之村慘劇無數是他主導的,宇智波滅族,鳴人佐助童年的悲慘是他間接造成的,鼬一生悲劇也是他間接造成的,幾萬忍者聯軍的死就不說了,整個忍界一大半悲劇因宇智波斑而起,他和他的粉絲還說柱間本末倒置?

斑溫柔,那這漫畫裡就沒誰不溫柔了

3樓:洛軒

因為他對柱間,確實夠溫柔。

在戰國時代,柱間弟弟死了,對世道不滿,他爹給他他一拳;他和斑說,我弟弟死了,斑和他說,我家兄弟五個,現在就剩我和我弟弟倆了;柱間憋了半天不肯說為什麼難過,斑炸著毛逼他說,然後拿自己家的事安慰他,還正好說中了他心中所想……

世界上又和我一樣做夢的人,對那時候的柱間而言,斑的出現恐怕類似於久旱逢甘霖。

而且斑還告訴他該怎麼做——要變強,他們比試,不分伯仲。

兩個人處於相等的地位上,實力相當,夢想一致,所以才有了交心,所以柱間才知道,想著戰火熄滅,護好弟弟的斑,是溫柔的,不然不會有這樣的想法。

這是第一次,以兩人南賀川邊因為家族的決裂畫上句號。

第二次,是斑阻止了柱間的自殺。

我看到很多人都說,斑政治不行,所以沒人跟隨。我覺得這是錯的(當然也有岸本思維的問題,他又想表達斑的人格魅力又想表達他失道寡助單靠力量行不通),不能因為一句他離開木葉沒人跟就這麼說,畢竟二代也說過

斑要是沒有一定的人格魅力,沒有追隨者,怎麼會一直有他的追隨者暗中活動?(當然我個人更傾向於岸本在火影後期邏輯已經沒了,真正現實點的情況應該是斑確實有失人心,但還有一定基本盤)

在這種情況下,他乙個人來了千手的地盤,被打倒,說宇智波家沒人會再反抗,殺了他什麼都結束了。這句話的潛台詞是,這都是我乙個人的事,我弟弟死了,是我要報仇,和宇智波一族其他所有人無關,所有事,我來擔。

他這麼說,也是因為對柱間的信任,他相信柱間是個仁厚的人,也相信他們的友誼,他一死,憑著柱間的心性和友人的死亡,宇智波不會過的太差。同理還有他離村時說的,宇智波家沒人支援他,這也是告訴柱間,都是我乙個人要幹,我乙個人發瘋,和宇智波上上下下都沒關係,這樣界限一劃清,柱間和他弟好交代,宇智波和木葉也好交代,他要是成功了,大家一塊幸福;他要是沒成功,宇智波還能擱木葉待下去,畢竟他們看得清楚沒和他一隊。

他在千手族地要柱間在自殺和殺扉間裡選,恐怕也是故意的,一氣之下,殺了我最好,求仁得仁,正好下去陪泉奈。

結果柱間真要自殺了!

這個神級操作震驚到斑了,斑那時候估計也是滿心臥槽,然後把柱間攔了——這要死也是我死,你湊什麼熱鬧!我這是無所謂了村建起來我弟也死了愛咋咋地了,你死了你夢想咋辦!

然後就是建村後,老實說,漫畫這很少的筆墨表現的,宇智波斑,真不像是個不識大體的冷麵閻王,因為柱間和他小時候的夢想,作為乙個弟控,在殺了弟弟的仇人面前,都沒怎麼樣;倒是一向被說是政治頭腦好的二代火影千手扉間,啷當個臉

而且他對柱間,是真的信任,雖然嘴上一再說沒人能站我身後,可三番五次總是被柱間站後面,最後甚至因此喪了命。對於乙個有人站身後就尿不出來的人,這真是莫大的信任了,甚至於他叛出木葉,和柱間以命相博,他也信任柱間,他信他們之間的較量是光明磊落不留遺憾的,沒想到柱間從背後陰他;他想過他會死,死在正面對決中柱間的某個術或者某件兵刃下,但不應該是這麼個死法。

斑的確是個溫柔的人,當然,他本身也是個矛盾的人,嚮往和平又享受戰鬥,實力高強看透人心趨勢變化被他看得一清二楚,卻又屢屢信任錯付功虧一簣……

他最後問的那句,恐怕他一生都在問:我錯哪了?問弟弟,問柱間,問自己

4樓:撲進畫框

人對於自己真正鍾愛的事物,總是那麼小心翼翼的。

斑當然並且肯定是乙個溫柔的人。之所以有疑惑,也許是因為四戰穢土轉生出場的斑,在對抗忍者聯軍及五影時,給人留下的「強悍王霸之氣」印象太深。但其實,結合他人的回憶與評價(尤其是初代),不難拼湊出他心性的柔軟與溫和。

對於守護之人:弟弟泉奈的安然無恙幾乎是他與柱間建立和平村落夢想的基石。生前百般照顧關懷,死後不斷追憶傷感(相比較柱間同樣有幼弟犧牲的經歷,但可以從其他人的羈絆上尋求寄託,斑是沒有那麼容易從親人離世的事實中釋懷的,這也說明了他其實感情非常細膩)。

對於認可之人:讚美摯友柱間的實力形容得天花亂墜,童年期間因信任告知弱點,因關切時時勸慰,終末谷決戰時未懷必殺之心(但柱間相反,顧及得太多因而下了殺手,可能也是壓倒斑的最後一根稻草吧)。

對於其他人:選擇的是「月之眼計畫」這種「能夠在夢幻中永恆安樂」的解決之道,相對於暴力革命和恐怖威懾來說,還是相對溫和的。可能偏執得不願意看到任何乙個人再受哪怕一丁點兒的痛苦了。

斑如此,或者更延伸一點來說,凡是宇智波一族者,其實本質上、骨子裡都是乙個溫柔的人。

泉奈心疼兄長留下雙眼;鏡深受一向忌憚宇智波的二代重用;富岳臨死反而理解且慰藉鼬;帶土拿生命去珍惜琳;止水顧全大局毅然自盡;鼬揹負黑暗獨自前行;佐助更是共情能力高到不行······

所謂寫輪眼,其實就是感情細膩心性柔軟的表現。所謂宇智波,其實就是感情深厚心底溫柔但經常偏執過度表達不當的家族。

5樓:劉昶

斑爺的溫柔全都給了泉奈,少年時期分了一少部分給了柱間。基本上再也沒有溫柔的時候了。

我是很喜歡斑爺這種霸道Quattroporte型的,斑只會對泉奈溫柔的笑,事無大小的關心、愛護,泉奈在戰場上受傷了他能停下和柱間的火拼去救泉奈。其實說白了,整個木葉村都在歧視宇智波,放宇智波和防賊一樣,都忘了木葉之所以叫木葉,還是斑爺給起的名字了吧。戰國時代宇智波和千手是死對頭,斑能同意一起建村子,是為了保護泉奈。

可是村子建成了,泉奈也死了。那場戰爭中宇智波走向衰敗的時候斑爺沒有投降,除了他的驕傲之外,更多是因為泉奈死了,臨死前還把自己的眼睛給了斑,幫助他開啟萬花筒。如果斑投降了,泉奈的死變得毫無意義,真是親哥無疑了。

疾風傳最後幾集,斑血虐穢土重生的二代目,也說為了泉奈,殺他十次都不夠【泉奈死在二代目手裡】。

有斑爺這麼乙個歐尼醬,此生何求

6樓:楚王

因為至少對柱間他的確是很溫柔的。

柱間死弟弟的時候,是斑爺在安慰他,開解他。

猿飛和志村兩族在斑爺不知情的情況下加入木葉他也沒有追問。

柱間說要推斑爺當火影結果出爾反爾,斑爺還幫他建立了暗部。

就算是後來離村,斑爺還記得提醒柱間「不要再低聲下氣了」。

這些不是溫柔,難道非得像雛田那樣大和撫子才叫溫柔?

7樓:鴉雀無殅

他認識到了忍界的黑暗,認識到有光的地方必有黑暗,和平也必有流血與犧牲。

我覺得宇智波斑的那個專屬ed已經說得非常明白了。

其實有一本公式書裡說「宇智波斑和柱間能力相當,只是看有沒有認真而已。」不得不說宇智波在政治上真的毫無頭腦…(止水哥也是唉)斑看柱間真的要自殺的時候阻止他然後就同意和解了結果柱間自個兒當了火影(二代自然也添油加醋)

他當然是個溫柔的人。哪個宇智波又不是呢。

8樓:空明幽谷

一方面是調侃柱間和斑的友情吧。

而斑實際上也可以說是溫柔的,知曉這一點的人,在泉奈死後,大概只有柱間了吧。

寫輪眼本身就是在失去所愛時才會進化的瞳術,擁有直巴萬花筒的只有佐助和斑,由失去的痛苦可以知道愛的深沉,於是而及溫柔了。

且想要以一己之力實現全世界的夢想以平息干戈,有著這樣白日夢的斑不得不說他的本意也是出於博愛。

宇智波被滅族的時候,宇智波斑為什麼沒有出手救人

偶爾說說昔日 首先宇智波斑在那個時候已經死了。第二就算斑還活著也不會出手幫宇智波。斑早就算到了宇智波可能會覆滅想帶宇智波一族離開。但一族當時不願追隨。對於斑來說。這些族人背叛了自己然後斑後來自己離開了木葉。這時候族人怎麼樣已經無所謂了對於斑來說。他為了讓帶土成為自己的棋子手段之狠。再對佐助也是毫不留...

宇智波斑如何看待宇智波一族

千年風雅 又愛又恨,但離開之前還是盡了作為族長的責任提醒族人。所以後來冷眼旁觀宇智波被滅族也沒啥可指摘的,該說的都說了,又不是族長了,幹嘛還得掏心掏肺對家族好?隔了多少年,熟悉的人死乾淨,血緣關係也淡了,有血緣的陌生人而已。 枯港Cc 斑和柱間實力相當,斑也原諒了千手扉間殺了他最愛的弟弟,因為自己快...

為什麼宇智波斑老是說「起舞」

Accelerator 我看到有懂日文的某位答主回答過,但是實在是忘記哪位了。這個起舞不是指人跳舞,更接近葉子在空中飄的意思。所以 你也想起舞嗎 等於 你也想挨揍嗎 不愧是斑爺hhh 山君 有老說嗎?就四戰的時候,以穢土身體單挑那群人的時候。有個雲隱的忍者上來砍他,斑就說了這句話,然後好多火影遊戲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