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代號D機關》這部動畫?

時間 2021-06-01 06:02:33

1樓:

只從歷史角度的話其實很客觀,大部分地方保持了歷史原本的模樣,比如一開始賣報人高喊的青島…甚至有相關影像資料佐證,再比如偽滿洲國時提到的礦藏運輸車,就很符合當時的歷史背景,雖然日本二戰中是軸心國成員,但顯然這部動畫三觀很正,也顯然規避了麻煩,比如在中國青島找的是自己機關內的雙面間諜而不是很明顯的破壞抗日活動,其實我覺得已經考慮了觀眾的感受。在法國篇中沒有掩蓋自己作為軸心國成員對於法國抵抗的破壞意圖,沒有對侵略歷史的美化,這部番在歷史背景上下的功夫值得稱道。

2樓:弗朗科

【誰於今後銘記我】

至死都無人知道他的真名——這是對乙個間諜的最高讚譽。 死後葬在異國他鄉,無人祭拜,連墓碑上的名字都是假名。生前緘默,死後繼續靜默。

「他的間諜人生已經圓滿,他留下的這些情報,依然不朽。」

對D機關的諸君來說,死亡並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走出了孤獨的迴圈和修羅場的輪迴,最終獲得了難得的解脫。

MIYOSHI,一路走好。沒有死在敵國間諜手上,而是死在交通事故中或許也是間諜的一種幸運和完美結局。

今天好像突然明白了製作組把D機關八人眾的長相畫得差不多然後逼死臉盲症的良苦用心:間諜這個職業本來就是乙個不能引人注目的低調的存在,乙個沒有存在感的間諜才能出色地完成任務並且活到最後。

3樓:夥伴

這部劇不可避免的乙個問題就是政治立場,厭惡是正常的,只是要理性與克制,所以也接受反對過度的厭惡,但絕不能矯枉過正,另外從藝術角度來看問題的一派要注意你們避開了政治鋒芒的同時,也是沒有對映政治的權利的。

然而我並沒有看過原作,對動畫的品讀肯定也沒有大家仔細,只是有一點要提醒一下,反戰也是分動機的,如果劇中的人只是因為戰爭不利於日本,所以反戰的話,此反戰非彼反戰,你可以想象如果戰爭有利於日本,他們會不會積極地成為戰爭的催化劑。要注意的是,其一,無論戰爭是否有利於日本,這對於受害國來說都是災難。其二,正常不等於正確,是否贊同的標準是正確,不是正常,話說以前結核病死人那是再正常不過了,正常而我們認為不合理的事我們反抗得多了去了,以正常做擋箭牌那是自己騙自己的藉口。

總之,再想想,如果戰爭有利於日本,他們會不會積極地乾下去?

4樓:

「我還是無法成為他們這些怪物」,男主角自白隨後遞交辭呈。

作為乙個曾經自負到要潛伏(扎根)到行業高層,直到可以以一己之力扭轉腐敗乾坤、完成心中道德理想並迅速被現實擊敗的中二年輕人,看完更深刻的理解了當年自己還是兔樣兔森破,以為玩過幾局殺人遊戲就懂得間諜詭道了,還是老老實實享受普通的人生吧。

最近的狼人殺讓我似乎找到了與三觀迥異世界的相處之道。我們所受道德教育是純潔而超前的,然而現實是骯髒的,改變的能力現在是沒有的,過去的歷史只有靠潛伏熬日子到自己說了算一條路才能間接實現理想不是嗎?只要按照規則必須做到不就好了嗎?

然而我畢竟還是做不到的。

本敬鬼神而遠之又厭惡銅臭的知識分子的靈魂,又砸了孔家店、老大哥解體,無處安放之際不得不壓抑能量潛伏在社會夾縫中,再無法做個間諜似的怪物,就只能變成犬儒主義的行屍走肉了。

完結撒花,不知所云

5樓:廢物

op迷人

角色大眾臉嚴重

那些間諜都很迷人

聲優陣容聽華麗

劇情跌宕起伏非常棒

邏輯合理

細節到位

立意很棒

故事本身值得思考

不夠看前後呼應感覺很棒等等…

6樓:來自地獄的檔案

又出了一批新官周,我只想喊一句「辣雞IG喪天良」。

人一好好的推理番,不過套上了那個時代背景,你們就扯他們日本間諜怎麼這麼厲害每次都能得手,我們回去看柯南好不好?

聽說整部番第一句台詞出來就轟走了一票人。沒有考據過,不過看彈幕大概是真的。

先來三輪人設圖

很多人臉盲,其實我第一集記住了三好甘利田崎結成佐久間,看完後除了實井波多野都能分清楚【這兩個實在太tm像了!】。

編劇岸本卓,據說今年他有四部。我不存在的街道,牛郎機關,還有這次七月番91days,不幸我都在不知道編劇是他的前提下追了……

印象比較深刻的四集,乙個魔都,乙個亞洲特快,乙個棺柩,乙個XX。

魔都福本場,但是他的鏡頭不多。當然我是喜歡及川的。亞洲特快原作還沒有翻譯所以沒看。

主要是田崎人設太蘇還配上考哥的聲音,真的,莫名,( ω )。棺柩是整部番里氛圍最好,也是最忠於原作的一集,三好一句台詞沒有甚至都沒有正面出現,但是看完真的很心痛【當然不要在B站或者其他彈幕網看,彈幕很智障。XX是另外一集讓人心存不甘,一方面小田切的人設改動很大,一方面在原作方面也改動很大,再一方面去滿洲從軍類似於赴死。

看的時候喜歡田崎,看完了喜歡小田切。

然後IG考據一直都很良心——

EDcard東京十二景明信片已入手。關於十二景也經過考據。

政治立場?要是政治立場有問題原作能出版?

7樓:沸騰魚飛

一上來就消解了自家天皇的合法性,然後人物表露出對不能加入盟軍而感到遺憾,全程強調不殺人不自殺的反戰性。什麼時候日本反思的這麼徹底了?這些種種都讓我感到太不自然。

這不禁讓我想到無間道裡琛哥的台詞:我叫他,他木無表情地走過來,這反而令我安心,假若他對著我笑臉迎人,擺出一副恭恭敬敬的樣子,我大概早就把他乾掉。

8樓:亞爾斯蘭戰記

作為推理動畫很不錯,雖然脫離不了D機關和魔王秒天秒地的俗套,但至少能把故事說圓。

但你說這是在反戰作品那我簡直想問候你全家,讓你睜大你的DOG眼再好好看一遍。整個動畫的邏輯就是這樣的:都是陸軍/海軍馬鹿的高層傻逼沒腦子,只會愚忠於天皇,明明自己國力不夠還要硬槓美國,不僅不和美國爸爸站一隊,還找了德國義大利這樣的豬隊友。

換句話說,只要當年日本不槓美國爸爸,在D機關的英明領導下積攢實力,廣積糧緩稱王,那我們大日本帝國就是不敗的。

日本人的反戰永遠就只能到這個層面,要麼就是集中於戰爭對「自己」國民造成的痛苦,你看我們被原子彈炸了,好慘的。然後得出戰爭是不好的,因為戰爭會讓我們自己日本人受苦。要麼能再稍微深入點,去追尋下為什麼會讓「自己」的國民受苦,然後得出不能去惹美國爸爸。

至於對侵略本身的反省,excuse me?我們是為了你們好才要建立大東亞共榮圈的好麼?

9樓:LauraJ

沒看過原著,但動畫裡面所表現的間諜故事本身就很精彩了,節奏、配樂、聲優表演、製作都很精良,細節也處理的很寫實,看的出製作組下了功夫。

至於背景,只能說,我會更加關注故事,畢竟我看番是休閒而不是複習我的歷史課呀

10樓:

原作沒看,看了動畫及彈幕,稍稍總結下,你日間諜大破盟軍間諜,你國青年大聲叫好,你日間諜說話了,你國青年連連跪舔並認作老公,(弱弱問一句趙姥爺為何封我甲鐵城而不看不到這些帶路黨)至於反思戰爭.......如果只是一帶而過的兩句話也算是反思的話.....就像我在這個答案最後說我反思這個答案有些偏激,你們信嗎以上僅對五集動畫看完後的感想,(原作我沒有看過原作我沒有看過原作我沒有看過!

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因為動畫先入為主的觀念我也不會去看的)我不知道別人看完是什麼感想,我看完之後只剩反感和失望,魯迅先生在看到中國留學生對同胞被殺之後大聲叫好的感覺......想必就是如此吧......

11樓:殘念系渣渣君

總之我並沒有看出什麼反戰,也沒有看出什麼為二戰正明,只不過就是乙個在那個背景下演繹的一系列故事,本身是很不錯的作品

彈幕素質也真是夠差看個番都亂嗷嗷,要不然顯著自己親日要不然就顯示所謂民族大義。

真是令人作嘔

12樓:

其實在那段屈辱史中,不光有日本,還有八國聯軍,可以說,排的上號的資本主義國家都踐踏過我們的土地,侵略過我們的同胞。

關於侵略中國的戰爭,好像那些國家都沒有什麼反思吧,各個租界,各種燒殺掠奪,各種毀壞掠取文物。可是看到一戰二戰背景的外國電影,咱們還不是看得嗨起。只對日本如此苛求。

你要真愛國,就別厚此薄彼。

說得好像我們不看這個敏感題材的動漫,不刷CP,不萌角色,就對國家有什麼好處似的。就能讓外中國人高看我們一等,就能讓國家在國際上更有話語權,就能讓國民在國外更受尊重。

講真,我覺得戰爭這種事情,沒什麼人道可言,誰強大誰就去掠奪。比起不停的追究外中國人是不是反思,是不是道歉,是不是謝罪,是不是給自己洗白,不如自己強大。他們反思不反思與我何干?

反思了,就能阻止下一次侵略?反思了國家就能昌盛,國民就能幸福安康?德國倒是反思了,可他們還不是在另一片土地燃起戰火?

國家的事情,原本就沒那麼善良正義,弱肉強食是人的天性,自古以來就是如此。不忘國恥不是天天計較別人幹了什麼,而是要時時警惕,時時提醒自己要去做什麼。

當然了,眼睛盯著別人,總比盯著自己要輕鬆一些。

13樓:

沒看過原作,看了第一集覺得有點意思,於是去看了一下電影版本。

電影先放最下面避免被不小心劇透,我感到有意思的是對於間諜與戰爭的關係的敘述。在電影中出現的軍方基本是負面形象,片中參謀本部的上級近乎臉譜化地演繹了迷信狂妄、崇尚暴力、隨心所欲、不知變通的陸軍馬鹿形象。整部電影一直在暗示從挑起戰爭一直到戰敗都是他們的鍋——雖然的確也差不多。

D 機關則是正面的,不但思維縝密,而且有情有義。

我感覺動畫版沒理由不繼續用這麼方便的設定。而這一點可能是部分觀眾很難接受的,並且肯定也要上文化部下一批的推薦單的。

電影版本的設定和動畫類似,那個陸軍的傢伙跑到南海某個架空的海島上偷取原子彈的設計,智鬥美國大使和英國情報機關,前邊還算很合理,不過最後變成了抗英奇俠,匪夷所思,感覺監督肯定是照著 007 來抄的。

14樓:李狸貓

無論是反戰的,還是反戰敗的,都不重要。如果是乙個堅定的反日主義者,難道不是更應該去了解日本人-敵人是如何思考的嗎?否定!

拒絕了解!一切自己不喜歡的東西。當自己是太陽嗎?

15樓:

看了第一集,蠻不錯的一部番,不知道是因為太久沒看諜戰片還是很正經寫實的畫風【所以臉盲不可避】

只不過這背景實在是太敏感了,你不吹它都有可能有噴子來表

幸好b站沒買【但是有搬運】,不然很有可能又成為一部閉嘴番

《代號D機關》是否是右翼傾向?

婧花牛 不請自答 這都是一年前的問題啦我還是想說一下下 在看之前我也很疑慮直到我看了 B站底下的熱評找不著了也就不放截圖了其實這並不是一部右翼作品其實是一部反戰作品三觀很正 提起三觀這種東西想起某句神回覆和你一樣便是三觀正不一樣就是三觀不正微妙的有道理又沒道理的諷刺 D機關在當時當地就彷彿是乙個怪胎...

如何評價《星際牛仔》這部動畫?

動感光波pompom 沒有莫名其妙的淚點,也沒有突如其來的熱血沸騰,看這部番不會尷尬癌發作,所以會一秒不跳地反覆回顧 CB的優點很多,只是上面這條是我乙個普通觀眾區別於看過的其他大部分番的直接感受 已登出 看完之後內心的惆悵攪進藍調和jazz裡發酵,好像那個男人抽完一支又一支的煙,披著風衣淋著雨,去...

如何評價《冰菓》這部動畫?

很遺憾,無法做出解答。這個番,我無法理解,無法評價。從一開始,I scream那裡,我發現,和彈幕脫節了,無法產生共鳴。後面的故事,無法產生共鳴。難受。 簡單說,我可以結結實實看完石頭門前十二集。但我就是受不了千反田愛瑠,雷點上的角色,一集勸退,為什麼這種人完全沒有自己在麻煩別人的自覺啊。作為乙個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