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火起來的不是鬼滅咒術而是其他jump漫畫,會被以怎樣的方式被認為「德不配位」?

時間 2021-05-07 00:14:36

1樓:okane

至今沒覺得哪部算是配位的。鬼滅和咒術都有嚴重的既視感,就是把以前大熱的少年漫的一些屬性設定啥的打亂重組罷了。我不是說這樣不好,但對於看過太多早期經典的老二次元來說,吸引力真的很低。

2樓:天市右垣七

沒有什麼德不配位的。因為銷量本來就不能代表一切,只能說火的作品更符合大眾的口味而已。每個漫畫都有各自的缺點,越火則說明越受大家關注,缺點也就越被放大,黑的人也就多了。

3樓:白天龍王

閒的。德不配位是這幾年才興起來的說法,商業成績是市場選擇的結果,拿來論證是否德不配位是個相當扯淡的說法,按這麼理解,復聯四是否德不配位,戰狼2哪吒是否德不配位,我理解的德不配位怎麼也得是黑豹拿下奧斯卡獎這樣的情況,而不是拿下幾億美金的票房就嚷嚷德不配位了。

4樓:七又四分之三

雖然近年來有jump人均「德不配位」的趨勢,但德不配位的重災區是王道熱血漫,陳梭曼、夢幻島、石紀元這樣的邪道作品基本與「德不配位」無緣。

原因很簡單:王道漫看的人多。

不負責任地估計乙個比例:80%的所謂漫迷的80%的漫畫閱讀都集中在死火海獵等王道漫上(剩下的20%是時下熱點——現在是異世界,十年前是校園,二十年前是sf),這也就導致了大多數人看731學院、鬼滅、咒術迴戰等新興王道作品時總會有「這不都是老套路嗎」的抱怨。

至於邪道作品……首先是看得少,對所謂「老套路」本來就了解得不多;其次是邪道愛好者一般也同時是比較「深度」的漫迷,其挑選漫畫的標準也逐漸從「哎呀,這個套路我好像在龍珠裡見過,不看了不看了」轉變成「woc,這種設定還沒見人用過,我得看看」,自然不會有「德不配位」的評價。

然後正面回答一下問題。

首先夢幻島、石紀元這種邪道作品根本就不會像鬼滅、咒術迴戰一樣以動畫化為契機爆火。

要知道夢幻島動畫化之後的銷量就沒漲幾萬,是動畫(第一季)做得不好,還是口碑不行?顯然都不是。因為(如前所述)邪道漫的受眾本來就是老漫迷,他們壓根不需要「動畫」這一大眾平台去宣傳,會靠動畫去找漫畫的外圍消費群體也很難對夢幻島這樣的作品感興趣。

也就是說,對於99.9%的邪道漫來說,夢幻島基本就是上限了。

剩下的0.1%要麼是柯南、骷髏13這種國民漫畫,要麼是死亡筆記這種引起過社會熱議的。目前來看,前一種不指望,後一種也就只有陳梭曼「有可能」實現了。

倘若強行假設這些漫畫「火起來」的話(以咒術迴戰的卷均200w左右為標準),首先排除夢幻島。因為夢幻島已經往150w上奔了(資料可能已過時),這還是動畫第二季血崩的情況下,目前還沒見到多少噴夢幻島「德不配位」的吧?

石紀元是有可能被說「德不配位」的,不過單憑Boichi老師頂級的畫工和分鏡,「實至名歸」跟「德不配位」的爭論至少也能五五開。

再往下找……學不來、小相撲這種的?算了吧,不是說它們不好,但要是這種水準都能賣到200w的話,那才是真的is再世、業界藥丸。

5樓:空洞騎士殺我

如果火起來的是別的,大概率不會被噴德不配位,夢幻島石紀元電鋸人哪個不強。因為這兩確實不如其他同期作品,被噴德不配位就躺平任嘲好了,因為確實拉

除了咒術迴戰和鬼滅之刃。還有什麼番看著爽的?

戰鬥 爽型的話 炎炎消防隊 小眾題材打鬥是真的流暢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 超電磁炮s是個人認為劇情處理最好的了。想看打鬥的話超電磁炮T更適合一點 一拳超人靈能百分百進擊的巨人大理寺日誌 jojo 霧山五行炎炎消防隊野良神多羅羅鋼之鍊金術師異度侵入 Charlotte 地獄少女 overload 冰海戰記...

咒術迴戰會成為下乙個鬼滅之刃嗎?

動漫傲嬌控 有可能,個人感覺在作品藝術上,相比鬼滅低小半個檔次,但是對b站整體受眾而言,咒術的熱門度甚至高過鬼滅。首先,咒術的畫風容易被人接受,尤其會對初入二次元的人造成衝擊,從而帶來大量的流量引入 初入二次元相比魔禁這種一般更喜歡看咒術畫質 其次,咒術前面的半日常 我知道不是日常,但偶爾的虎子萌點...

鬼滅之刃,原神,咒術回戰火出圈了,二次元還算小眾圈子嗎?

路過的小逗比 我認為是因為鬼滅的華麗浮世繪畫風和咒術中一群一公尺九的大眼睛帥哥吸引到的圈外人員,這個人群並不是二次元,只是喜歡華美構圖和帥哥的人而已,我相信他們不會去關注製作公司 作者 聲優等衍生領域。所以這只是二次元的圈子開了兩個小口子並且正在慢慢閉合罷了。至於原神,好像並沒有出圈,只是目前熱度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