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裡的世界有多大

時間 2021-05-06 21:03:58

1樓:AMUMU

這個問題只有娜美繪製完世界地圖才能被揭開!現在葦田說了就對娜美的夢想沒有意義了。如果海賊王的世界和高票回答那樣這海賊王世界根本不值得各個海賊們去冒險

2樓:無限大帝

個人認為,海賊王世界非常大,但是它的大不在於面積有多麼廣闊,而是世界觀的開闊。

舉例火影,世界由五個最大的國家和一些小國組成,五大國的衣著和地貌氣候有些許差異,但本質上都是類似日本的國家。

對世界的認知被侷限住,眼裡就只有簸箕大個天,和日本戰國時期認為日本就是整個天下的想法非常相似,但在真實的世界中日本只是乙個島國,只是世界的一部分,不算小,但最多也就是乙個大一點的島而已。但是火影的世界中五個國家基本上就是這個世界的全部了, 並且所有國家的文化都是同源,在這種情況下,你就算設定他的土地面積有地球十倍大也毫無意義,就算還有輝夜姬這樣的外星人設定也不會讓世界變得更大。

在架空世界的設定中,世界的全貌受到作者認知和喜好的侷限,所以即使是魔戒這樣的神作,世界設定在恢弘程度上也是小於現實世界的。

文化種族地域的多樣性,架空世界如果只是架空,永遠不會比現實世界更加豐富,即使是設定出很多不存在的種族,矮人擅長鍛造,其他種族也各有各的天賦,但這些都是很抽象的一些描述,而現實裡面就算是同為黃種人,中中國人,日本人,韓中國人,東南亞人也有著截然不同的文化和習慣,這一點,架空是不可能細化到這個程度的,並且也沒有必要。

再舉乙個例子,漫威當中阿斯加德的設定乃是地球的上界,按照常理來說應該要比地球大得多,設定上也是如此,但是從觀感上來講遠遠沒有概念中說的那麼巨集大,還是被侷限在雷神一家子的視角當中,所謂神族感覺也就那麼回事。

舉以上那些例子倒不是說這些設定不好,而是想要說明一點,那就是純粹的架空不可能比現實世界更加豐富,因為我們一切的腦洞都是源於現實中邏輯,然後在這個基礎上再發散的。

而《海賊王》的世界設定,極大的參考了現實世界,各個小島的不同氣候,還有各種虛構的種族,各個島對應各個現實國家中的文化,在這個基礎上再加上自己的一些設計,這就完全區別於完全架空的設定,既豐富又有趣。

有參考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航海這件事情本身就是開闊眼界的一件事情。

阿爾弗雷德·塞耶·馬漢著有一本著作,叫做《海權論》,當中有說到對於海洋的開發利用是開啟新世界大門的鑰匙。

舊中國也是因為對海權意識的淡薄,才會落後於時代,夜郎自大,以為自己所見的就是天下的全部,其他地方都只是蠻夷,卻不知道在這個世界之外還有更廣闊的天地,航海就是願意相信,世界之外還有世界,不會侷限在乙個小小的世界中。

這也就是海賊王的世界給人感覺巨集大的原因。

日漫當中世界觀比較大的還有,《全職獵人》,同樣也是在現實的基礎上進行的改進,讓人感覺有無限的未知等待著你去探尋。

所以世界的大小真的不是隨便給出乙個資料就說了算的,你就算設定一顆星球有太陽那麼大,但是在敘述故事的時候,卻讓人感覺是在乙個村里發生的事情,那也是白搭。

相反你就算明說這個星球只有地球十分之一這麼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樣會讓人感覺這個世界無比的廣闊。

3樓:鹹魚小哥

就用阿拉巴斯坦來做對比實驗吧!這個國家的總人口有1000萬(SBS說的),首先海賊王世界生產力和中國古代差不多,並且這個國家是沙漠國家資源匱乏!想要養活1000萬人,所需要的土地面積要比正常情況下大十倍以上!

那就可以看成一億人口國家面積應該多大!中國東漢最多有6500萬人,而土地面積有580萬平方公里,那麼排除土地兼併,山川河流等因素,要養活1億人怎麼也需要800萬平方公里!而阿拉巴斯坦是個島,從官方發布的地圖上看,紅土大陸是這個島的幾百倍,那麼紅土大陸按照非常小的200倍算都是1.

6億平方公里,而海賊王世界海洋占有九成的面積,所以海賊王世界怎麼說也得有16億平方公里,是地球(地球5.1億)的三倍還多,而且計算中我抹除了很多因素,大約準確的資料應該是這個資料的幾倍!

4樓:一棵奇怪的樹

《海賊王》裡有哪些套路?

告訴你們海賊王的結局 路飛到達拉夫德魯,遇到了古代王國的公主。公主做了一碗飯給路飛吃,然後說自己的國家八百年前被天龍人滅了。於是路飛為了報這一碗飯的恩情,跑到瑪麗喬亞把天龍人全部打死了。海賊王完結。 仁王 每次草帽團剛到乙個島上時,往往會有乙個女性角色做引路人。進入偉大航路後 阿拉巴斯坦篇 薇薇空島...

《海賊王》裡有哪些好句?

哆啦AI美 1.我不是天生的王者,但我骨子裡流動著不讓我低頭的血液。2.我不管這個世上的人怎麼說我,我只想依照我的信念做事,絕不後悔,不管現在將來都一樣!3.不要隨隨便便同情失敗者,這會傷了他的自尊心。4.這個世界並不是掌握在那些嘲笑者的手中,而恰恰掌握在能夠經受得住嘲笑與批評忍不斷往前走的人手中。...

《海賊王》裡有哪些Bug?

兩年的問題吧。憑什麼這漫畫裡的所描述的 兩年 這麼珍貴這麼特別?在這個奇特的 兩年 裡,好像各種人物都變強了?連一些中年人都有變強?那路飛再過個10個 兩年 過個20年,到了30多歲,豈不是要逆天?豈不是海賊王裡各個中年人都是怪物? 電競怪人 有乙個bug讓我一直很難受 就是索隆瞎了乙隻眼,但是人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