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2023年10月新番《佐賀偶像是傳奇》?

時間 2021-05-06 19:49:06

1樓:好奇的娃

一副好牌打得西帕爛

首先,劇情,動機,為什麼我是殭屍我就要給你當偶像呢?就為了拯救佐賀?佐賀幹我什麼事,憑什麼拯救佐賀!

(應該是我要探明真相,我真的喜歡偶像演出或者其他的)(劇情真的應該走懸疑路線https://www.

,懸疑路線有太多可以寫的 )

人設,觀眾都看著死的乙個普通女高中生怎麼一上來就會唱跳呢?還是表演時的主力輸出?還有演出舞蹈編排全程只靠經紀人?

演出,第一次演出的時候我還以為會唱一段,結果全程只靠吼?不過癮呀,這裡就感覺少了點歡樂。第二話的rap表演的不自然,讓人有些出戲。

爭論怎麼就扭起了身子!rap之後女主不應該一臉錯愕嗎?

總結:題材新穎。一,二話驚豔。本來是懸疑的劇情和王道的成長之路可以一起走的,可惜!可惜 !可惜!3話之後不再有想看的慾望。

2樓:美共聯席委員

佐賀偶像一開播就被寄予了厚望,確實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從某種意義上說,這部作品也「殺死」了偶像動畫。

偶像是販賣夢想的職業。

偶像是用來見證時代的。

偶像大師(2011)進行了最為王道的展開,核心就是「努力」「友情」「勝利」,這三大元素在05年的街機上就已經有所體現。可以說,看偶像大師,工作越久,感觸越深,所以這部動畫也被評價為「披著偶像外衣的職場勵志番」「不拿鑽頭的天元突破」。

Love Live則是最大限度發揮了動畫媒介的優勢,打造學園偶像,販賣青春和懵懂的校園「情愫」。傳統偶像永遠無法實現這一點,因為從商業化的那一刻起,她們就已經失去了校園情懷。LL巧妙地抓住了切入點,得到了學生,尤其是高中生的青睞。

偶像動畫是處於瘋狂內捲中的,套路已經被玩爛了,優秀的作品屈指可數。佐賀偶像也並不排斥這些套路,比如當偶像拯救佐賀,裝置故障清唱救場等等。但她也開發了獨一無二的理念,那就對是「生與死」的思考。

主角們作為殭屍,可以跨越很多年代,從幕府到大正,再到昭和、平成。佐賀偶像擁有了更為哲學化的解讀,單就深度而言,也超過了以往所有的前輩。

不過話又說回來,佐賀偶像殺死了偶像動畫,同時也殺死了自己——第二季該如何展開,會不會落入俗套,很令人期待。

那麼,誰能讓偶像動畫「重生」呢?看到有人提到百萬動畫化,我倒覺得百萬無法擔此重任,人物太多,劇情太散,缺少亮點。中興的使命只能落到天國的876肩上了,畢竟現成的完整劇情,當然最關鍵的是有春香和愛,真哥和涼妹這兩大王道CP(笑)

3樓:

真佐賀人告訴我,配音尷尬的一匹。

畢竟聲優本來也沒幾個佐賀人,深川芹亞算乙個,19年突然進入視線的古賀葵算乙個(看苗字猜祖籍系列)

反正萌二也聽不出來有啥區別,北九州直接博多腔代替。

萌二耳朵裡只有兩種,東京腔和關西腔(嚴格來說是大阪腔。)粵語區人可以想象一下,說話故意前後鼻音不分,說話結尾總是帶「的啦」,總是雷猴,母雞啊的普通話是什麼感覺。

4樓:丄諦啲仇魜

有人把這部動畫稱為「平成年代最後的神作」是有原因的

這部動畫我對它的看法是過山車式的

我以為是一部用神轉折、罕見的設定吸引眼球的廢萌賣人設作品

我以為是像《鴨子偵探》一樣,侄子維勒總能「巧合地」發現關鍵線索,「毫無經驗」的殭屍們也能在舞台上臨場發揮的無厘頭喜劇

《鴨子偵探》我一放圖很多人應該能認出來

我以為這部動畫是像《銀魂》那樣,對俗套橋段、「名場面」進行惡搞和諷刺的反套路動畫

11分15秒

櫻:各位,我要回去練習

咲:喂……

櫻:saki醬、莉莉醬、妙,就算是我們這種人……就算是喪屍……只要多多努力

櫻:只要不放棄,一定也能成功的

溫泉、風濕膏、炸雞、海灘運動會,難道這是個為了宣傳佐賀當地而拍的動畫?(好像就是)

用錯位的藝術表現手法,紺野純子和水野愛分別是昭和時代和平成時代的偶像,她無法接受現代偶像與粉絲的這種互動。其實我也接受不了,動畫裡已經很克制了,握手券摸胸了解一下。這時候這部動畫徹底引起了我的興趣。

這四集其實在講各個角色背後的故事,相比其他偶像類作品矯揉造作的少女焦慮,莉莉爸爸只關注螢幕上的他,這段刻畫其實非常真實。至少是敢於說真話。如果說偶像對於我們過於遙遠,你們是否曾有父母重視考試成績勝於重視自己的感受?

莉莉因為摸到鬍子然後突然死亡,醫生診斷為「收到精神方面的刺激而死」,這很有卡夫卡的味道

這時我開始注意到,殭屍形態的每乙個人,都不是隨便畫的。莉莉突出的心臟,夕霧疑似斬首的頸部傷痕。

我百感交集。櫻讓我想起來了一部電影——《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

松子一生渴望著愛,父愛、男女之愛;

櫻也渴望著演公主、運動會、名牌學校

松子的男友自殺了、利用松子、背叛松子;

櫻的努力永遠以荒謬的形式讓她什麼都得不到

松子後來不再相信愛,成為了乙個懶散肥胖的老太婆;

櫻一度放棄了努力

最後重新燃起對生活希望的松子,因為勸導夜不歸宿的小混混,被亂棍打死;

櫻拿到了偶像練習生的招募,想要再努力一次,結果提前半小時出門被車撞死

所有習得性無助,都是後天學習到的。沒有人能像櫻那麼倒霉,但也沒有人能像櫻那樣承受得了命運如此的捉弄。應屆畢業生距離三和大神,也許只有1~2次失敗的距離。

在校大學生距離父母賣房甚至跳樓,也許只有想玩3A單機遊戲的願望+分期付款的套路校園貸

這三集看作乙個整體,我認為有3個亮點

1、讓櫻重返舞台的,不是山田妙模仿著當初櫻耐心指導自己一樣去幫櫻回憶,也不是王道劇情常見的夥伴的鼓勵、打耳光,讓櫻重返舞台的,是櫻在背後不斷努力練習,以至於形成了肌肉記憶。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2、keep it real

孫笑川、陳冠希這場網路大戰,其實是一種後現代解構主義。陳冠希強調「keep real」其實和快手喊麥「棄江山忘天下」「戎馬一生滄桑回首」一樣假大空。陳冠希不玩魔獸世界、一輩子也不會上前線、出生在加拿大溫哥華,他父親是香港富商,卻在rap裡假裝感嘆香港的高樓大廈,實體偶像們、二次元偶像們、海選歌手們,何嘗不是也在空洞地夢想、夢想、夢想、夢想、夢想?

但是「法蘭秀秀」讓我看到了不同,arpino會館塌了,舞台伴奏也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巽太郎帶起來的擊掌節拍。

A girl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

此時無聲勝有聲。

3、當一切真相大白時……

「幹」卦的正對方向就是「巽」卦,巽幸太郎

5樓:木目夕

(前方有劇透!!)

第一集:沙雕番(出門就車禍?!殭屍舞,死亡金屬是什麼鬼?)

第二集:這rap有點意思。

第三集:偶像番,歌還是挺好聽的

第四集:這廣告也太硬了吧?

第五集:這廣告思路新奇啊!

第六至九集:各人的成長史,典型偶像番套路~

—————正經分割線———————

一開始就是抱著獵奇的心態看這番,看過的套路很多,以為就是那種賣賣萌說幾句大道理的番,到第十集女主說出第一集出事前的對白,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完了!要出事了!

從第一集到第十集,無論抱著什麼心態去看這部番,我們就像主角那樣,花了時間和精力,走過了一集又一集,以為可以像遊戲那樣,積累夠經驗而公升級的時候,麻蛋!遊戲崩潰了?!像前面千辛萬苦打了一次次的小怪,一路通關,boss還有一絲血就要被打敗了!

竟然!斷網了!?

無論我們前面付出多少,回報我們的只能是失敗,這份挫折感,深深打擊著女主。

如果結局只能是失敗,我們為什麼要努力?

付出肯定是沒有回報的,我們為什麼要努力?

捨棄了興趣,捨棄了朋友家人,就為了考上理想的學校,然而不是因為題目做錯了才失敗,而是女主總會遇到各種突發事故,她連試的機會都沒有。

但是即便死了也可以實現夢想!

女主還是站起來了!

而我們自己呢?

放棄的理由,放棄的藉口,有千千萬萬。

但我們像女主那樣不顧一切的付出過嗎?

我們有努力過嗎?

大部分時候,就和自己說,沒時間,沒機會,所以……

就一次次給自己找理由

覺得就算努力了也是失敗

但根本連面對失敗的勇氣都沒有,一次次找理由

我曾經很努力的學習,最後把身體弄垮了,然後告訴自己,身體健康最重要,我是沒有奮鬥的資本,然後從此以後,安心當鹹魚,沒有考上理想的學校,在大學也是得過且過,最後找工作才發現,無論曾經多麼優秀,這4年我確實荒廢了,因為在寫簡歷的時候,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能寫進去?優點?特長?

獲得獎項?

找了份工作,盡心盡力去做,獲得上司的賞識,可是這就是我想做的嗎?我不知道,但在工作上,我的努力至少得到了認同。

而後換了個工作,朝九晚五的日常,下班後看劇看漫畫,玩遊戲,渾渾噩噩,鹹魚且快樂著,我認為或許日子就是那樣了。

在第十二集之後,我想,如果我也能為什麼,拼盡一切的努力一下就好,哪怕是失敗,哪怕連試的機會都沒有,但之後以後我能驕傲的說,至少我努力過,嘗試過。共勉。

6樓:YvaineL

我是源櫻和巽幸太郎的CP粉。

但是似乎很多人並不接受偶像戀愛,我已經見過鹿晗的粉絲和AKB48的粉絲對偶像戀愛表現出的暴怒了。

所以我現在內心有點矛盾,我很想在第二季裡看到源櫻和巽幸太郎談戀愛,但是偶像番的傳統受眾大概會反對吧。

7樓:宇佐見蓮子

佐賀能夠如此吸引人,acfun也有功勞的。

這番在a站簡直是掌上明珠,反而在眾星雲集的b站的話可能沒那麼閃耀,至少不管番劇好不好,話題度才是最重要的。

一開始我是衝著a站看番才接觸這部動畫,本來以為是一部小眾動漫,但從開頭的驚喜,三個月的追番歷程果然沒讓我失望。

8樓:youka曜嘉

一直不知道要怎麼拿這個我分析來分析去的東西發篇文章……

就發在這吧

先是我最自豪(?)的第一版

對第八集

爸爸對兒子不斷付出,卻反而疏忽了兒子整整的夢想

正雄真正想的不是kirakira,而是拔拔的笑容啊。但爸爸卻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意識到對他而言真正重要的與兒子共度的時光。他們都本末倒置了

最終,他發現自己再也沒有辦法實現自己的諾言了。

然而,早已無可挽回。斯人已逝,無可奈何的落幕。

兒子的崩潰而死,成為了正雄一生的痛苦。他無法去直面因自己忽疏兒子致使他壓力太大而死的真實,持之以恆的全力去忘記,裝作普通的日常。

但日常已經沒有了。在偌大的家裡的深夜,他耳邊再度出現的幻覺,究竟會給他多麼大的痛楚?

他受不了每當看電視就會上湧的思念,他把電視機砸了,逃了。

最大的快樂不是看電視,而是與家人共同歡笑,共同哭泣的,平淡而美妙的日常。

最大的快樂不是閃閃發光,而是能在電視上讓最愛的家人露出笑容,緩解他失去愛人的痛苦。

他們彼此誤會著,又彼此愛著。

這些是沒有被明說,卻又無比確定,無比真實的故事。

以及沉澱並與自己交融後得出的隨筆系二版

第八話之所以人氣最高,引人落淚是因她所包含的不僅止於互相關愛的父子,還有著更為深刻的東西。

她揭露了很多男生與家庭之間關係的本質上的傷疤

就如豪哥和叔叔的關係融洽而溫馨,但其實遠遠缺失的,非常重要的東西。

「溝通。」

「爸比,我還想和爸爸一起出去玩」

「我想和爸爸一起去神野公園」

「拍完下個片場就去」

他們之間一直都缺乏溝通。可能是因為對方的妻子/母親的離去,讓他們不自覺的想為自己唯一的家人付出自己所能做到的全部。

所以他們一直都彼此愛著對方卻從沒有意識到,或者說在意到對方也愛著自己。

然後才導致了正雄的悲劇。

其實,我這麼快發現這一點是因為,我跟我的父親也是如此。幼年時他對我很好,想乙個標準的爸爸,慈祥而又嚴厲。

直到我上小學後……他沉迷上了網遊。「天龍八部」,是這個名字。

那段時間他與我的聯絡被很大程度的扯斷了。我至今都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母親不在家,我在客廳做作業,費盡心思努力寫了兩頁他過來一看,筆還在那個位置——

「做了這麼久還在這裡,你又在玩什麼!這麼簡單都不願意努力?」

「不是的,這個是……」

年幼的我並不會很好的表述我所想表達的。以至於我的支支吾吾在他眼裡看來只是狡辯。

「不要說了!偷懶還找什麼藉口!」

然而打罵卻到此為止,因為他回去繼續玩遊戲了。

那一天我特別痛苦,無論怎樣寫都寫不會原來的模樣了。

這樣的父子關係就這樣時斷時停的維持了整個小學。

在那之後,父親的一些事情更讓我覺得他簡直不可理喻。

我似乎再也不能相信父親了。

之後,父親建立了公司

再然後,父親公司倒閉了

現在,我和爸爸的關係也是如正雄剛雄一般融洽和睦。

但雙方再也不能用靈魂和靈魂交流了。

而更諷刺的是,即使我意識到了這一點,也沒有去改變。也不願去改變。

回不去了啊

早已不是原先的樣子了,就算再怎樣重演都不能回到原來那樣了。

即使我不願改變,但也無力阻擋命運的stage不斷上公升。

所謂兩個人變成乙個人,孤零零的乙個人,就是「孤獨的Revue」

所幸的是,豪哥是殭屍,不會變化了

回不去了啊,但我們還可以改變未來。

最終,在豪哥To My Dearest(插入曲)的傾訴下,叔叔對自己的反省和懊悔下

他們終於能夠溝通,他們終於能夠傾訴,他們終於能夠明白對方

——最大的快樂不是看電視,而是與家人共同歡笑,共同哭泣的,平淡而美妙的日常。

——最大的快樂不是閃閃發光,而是能在電視上讓最愛的家人露出笑容,緩解他失去愛人的痛苦。

他們彼此誤會著,又彼此愛著。

所以其實豪哥也是正因變成了殭屍才能夠完成傳達心願的期望。復生的豪哥也能接納了生前帶著遺憾的自己(沒能讓爸爸快樂而把責任推給自己),成為了嶄新的自己,繼續努力向前走去。

愛無需回報,只是需要一點點理解力的反應

如何評價B站2023年10月新番?

哇哦喔喔喔 以為努力就能無所不能,實際上是一種傲慢 強風吹拂這部動畫並非十全十美,在作畫和製作上存在的缺陷也是顯而易見的,故事前期敘述節奏過快,經典場景不夠典型,缺乏記憶點 好幾集作畫全面崩盤難免出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與故事,每個人都是那麼的獨特。在跑步訓練的日子裡,青春的羈絆不斷交織,最終帶領...

如何評價2023年10月新番《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第三季 》

Wood You 首先表明態度我是優吉歐廚。就拿優吉歐來說動畫給我的感覺相當平淡。包括這篇的女主愛麗絲也讓我覺得不如之前的詩乃塑造的好。但批評虧批評我還是要誇一誇的。刀劍也是我從第一季就一直追過來的番多少有點感情。並不會因為它製作不太好就放棄更何況也並沒有那麼糟糕。OP和ED還有優吉歐的角色歌我都挺...

如何評價2023年10月新番《魔偶馬戲團》

十劍 動畫化後的評價,我覺得得從兩類觀影人群的角度來分析 即直接從動畫入坑的和看過漫畫原作的。如果從動畫入坑的話,這部作品的吸粉能力應該還是很不錯的,世界觀 角色設定 配樂 聲優 主題曲等,都是能夠獨當一面的,就目前表現來看,是一部優秀的動畫作品。但作為看過且非常喜愛漫畫原作的人,對於動畫的表現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