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毛利蘭和毛利小五郎越來越打醬油,台詞和出場變少好多,對劇情重要性越來越低 特別是劇場版 ?

時間 2021-05-05 15:22:58

1樓:茜妍

第一,青山想收尾了,前期鋪墊,現在慢慢解開了!

第二,柯南大背景是黑衣組織以及藥物,如果他們一天不入主線,戲份只能是日常戀愛,擦邊主線!

第三,新鮮感,與其給以往人物戲份,倒不如一些新角色戲份!可以增加新鮮感和神秘度畢竟1000話了,太長!

第四,劇情需要,所有人物服務於故事本身,而不是故事服務於角色!

2樓:球球子

沒辦法(_`)

畢竟蘭全劇的主要定位,就是主角新一喜歡的人,主角暫時替身的女兒。這種感覺。

特別穩,但是平時不需要什麼大作用。

其實你看幽遊白書。

只看動畫,女主角基本就一開頭結尾。

但是就是這樣,她還是跟主角在一起了。

不知道為什麼在很多老熱血,冒險漫裡面。女主只是用來當主角情感方面的支柱的。

用以襯托這個神一般的主角也有人情味,也有兒女情長的一面,主線完了回家也有個老婆等著。

乙個英雄是好的,但乙個胸有柔情,錚錚鐵骨的英雄那是非常美好的。

特別在男性受眾方面,除非有特別多的描寫。

並不會有人覺得乙個整天等待的女友,有什麼問題有什麼不好。從頭等到尾地那種中間會有什麼愛的呼喊,鼓勵,絕對信任之類的推進了主角行動【對,但戰鬥現實方面毫無作用或是個小奶】。然後真到了結尾,大部分人只會覺得這個感情真美好真純真。

女生忠貞,男生專一,多年以後,青梅竹馬紅線相繫,終成眷屬。

不特指小蘭,在我小時候看動畫的時候還感嘆過這個問題。但是套路番特別多,雖然現在名字都記不得了,但是印象特別深。

現在套路有點變了,女主要是太沒用,男主又非她不可的話。女主是會被噴的。

所以小蘭現在的醬油定位我覺得才是正常吧,真把小蘭設定得很厲害,那就會跟柯南繫結了,這大大不利於副CP的腦補與產生。

嗯,對,就是那種作者要賺你CP黨的錢,但是沒什麼用的那種。

3樓:水寒

怎麼辦呢?

其實毛利小五郎還好,這麼久的時間,這麼多的案件,已經有不少人在懷疑,他是在裝傻。畢竟小五郎叔叔又不是真的傻。如果有一天這個東西能證實,這一下子就翻身了。

就算真的沒這個設定……沒了小五郎,柯南咋推理啊

小蘭是真的盡力了。劇場版變著花樣遇到危險,救救救……救救救……終於,絕海達到頂峰,再不能比那還危險了,觀眾也看膩了。而一般的劇情裡呢?

不到一年時間,突破了思維的不可能,懷疑了身邊的柯南4次,你想想正常人誰會去想乙個高中生變成了小孩子。可是該懷疑的也懷疑了,各種各樣的掩蓋住了,我覺得要是在懷疑,小蘭自己都會牴觸了。

主線方面,紅方全體,黑方貝姐,給小蘭築起兩道高高的圍牆,把她牢牢擋在主線之外,沒辦法,愛啊。唉。

其實仔細想想,如果真的讓蘭知道了柯南就是新一,但是此時距離與組織決戰還早,那怎麼辦?小蘭,小五郎,沒有任何辦法吧,尤其小蘭,估計知道這種事,一定想幹點什麼,又發現自己什麼都幹不了,以後這小蘭和柯南待在一起肯定特別特別彆扭,自己想像一下。不光是什麼洗澡的問題,那都是小事……你身旁看著這個小孩正在拼命和乙個不知道什麼玩意的,雖然臥底很多但是還是很厲害的組織戰鬥,自己卻什麼忙也幫不到,看著又揪心,臥槽,難受死了。

你說,新一那麼寵妻的乙個人,能允許這樣啊。

4樓:Llorando

有些日本動漫有個怪習慣,就是核心人物往往不是主角,比如《頭文字D》的高橋涼介和北條凜,《火影忍者》的宇智波帶土,目前看來《名偵探柯南》的核心是赤井一家,與核心圈子交集較少的人物當然要淡出主劇情,當然,不知道作者以後會怎麼發展。

5樓:

新人物一出場老角色不僅要騰地方還得各種被削,青山一貫的節奏,跟卡牌遊戲差不多。赤井現在豈止主線,日常推理劇情照搶不誤。幸虧漫畫還有劇情線,如果青山真是個遊戲策劃,估計早就被玩家群毆了。

6樓:張寬

因為人物線鋪得特別開,導致老角色出場率、出場實際效率(即題目描述中的劇情參與度)都在下降。

蘭粉:為何小蘭出場越來越少?重要性越來越低?

哀粉:為何小哀出場越來越少?重要性越來越低?

平和粉:為何平和出場越來越少?重要性越來越低?

本廳粉:為何本廳戀愛物語越來越少?重要性越來越低?

至於誰把蛋糕,不對,出場率出場重要性搶走了,就不用點名了。

題外話:幸好當年火的不是《魔術快斗》,否則這個問題就得改成「為什麼中森青子和中森銀三越來越打醬油,台詞和出場變少好多對劇情重要性越來越低(特別是劇場版) ?「

7樓:

他們可能本身也都不知道黑衣組織…也就蘭跟秀一和貝姐有點關係吧

可以期待一下M23~是跟毛利小五郎有關的(被冤枉妃英理也會出場

8樓:休想洗我腦

額……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不是特別合適,因為我一直覺得早期劇場版在刻意給毛利蘭加戲,各種耍英雄,拿幾個我印象比較深的來講吧……引爆摩天大樓裡面拆炸彈、通往天國的倒計時裡面高空踢玻璃、貝克大街亡靈裡面跳火車,因為我是連著看的,所以每一部到了結尾都有幾分鐘毛利蘭專屬耍帥時間都成了我對柯南劇場版的認知之一了,如果說上面的還不過分,那麼我來說點過分的吧,水平線上的陰謀(大叔難得帥一次),毛利蘭為了找少年偵探隊送的貝殼獎章回到快沉的船上,我看的時候一句真的不能理解,她自己要死就算了,但她死的話少年偵探隊立場多尷尬?人家就是孩子別給人家童年陰影好不好?我明白編劇可能想說給毛利蘭重情義的人設然後柯南救人就有了感情橋段,而且毛利蘭女主光環不可能會死,但起碼給她點腦子,這種強行加戲真是不知道有多尷尬,給我們的女主一點正常的戲碼不好嗎?

反正我覺得她不煽情不耍帥像個正常女孩子的時候可愛的多

至於毛利蘭為何進不了主線,首先73的設定是毛利蘭身家清白(就算小五郎妃英理知道些什麼小蘭本人也不會知道),這樣乙個女孩子想直接進入乙個已經各種勢力都參與的主線基本很難了,而且我猜測一下,如果毛利蘭全面進入主線可能柯南就要進高潮了,高潮之後呢?完結吧……73可能還想平平淡淡的混兩年多賺點稿費暫時不想這麼快進入高潮……因為柯南近兩年質量都下降的特別明顯,偶爾扯點組織的事挽回點熱度,我已經覺得73已經老油條了已經……

9樓:降谷太太

瀉藥對於你的問題我深有同感,可能這段時間來,青山對觀眾開始有求必應,著墨於主線劇情比較多

而新一當初不把真實身份告訴蘭的原因也是不希望蘭為了自己的事情捲入不必要的危險當中去

毛利小五郎也好,蘭也好,他們目前來說都還是置身事外的不了解實情的人

因此如果主線劇情強行加入也沒有任何必要,但他們終究是主角,依然也會有用武之地

這個我敢百分百保證的事,等到柯南即將收官的時候,他們的作用必將是莫大的

看看以前的劇情,都是著重寫毛利小五郎如何受人之託調查案件

但現在主線劇情開始漸漸明朗

很多線索都可以從主線人物上去發掘,去探索,強加也未必能起到想要的效果

柯南屬於是懸疑推理愛情題材的動漫

蘭現在的存在更像是在案件之餘負責戀愛這一部分的比較多

當然我也很期待能在主線劇情中看到她的表現

既然修學旅行篇已經點名了蘭現在是以工藤女朋友的身份,那麼勢必會有大動作的,放心等吧

毛利小五郎為什麼沒有車?

找鑰匙 jiaqi 因為這樣柯南才能經常搭博士的車,和灰原聊天,和博士聊天,和3少年聊天,推進劇情發展,解釋劇情發展走向背景安排,方便安排人物出場並製造衝突 淡然淺笑一場醉 柯南世界裡的時間線實際只過去半年,從開頭柯南住進毛利家裡,讓毛利大叔的事業開始有起色,半年時間,即使有增加的收入,估計也是先補...

毛利小五郎和小蘭最終會參加主線劇情嗎?

取名字好難 小五郎的加入率應該為99 而小蘭的加入率為0 小五郎必定加入主線原因如下 1 作為本劇男二的五叔在最後如果不加入主線,怎麼能夠證明他是男二?2 在毛利家中,唯一能夠幫助柯南對抗黑衣組織的人就是小五郎,如果小五郎最後不加入主線,那毛利家就真沒人能夠幫助柯南了,作為本劇女主家的毛利家是不可能...

為什麼毛利小五郎在M9中的表現逆襲了?

取名字好難 小五郎他不是逆襲了,他只是沒辦法再隱藏實力了 柯南裡有乙個定律就是父親輩的一定比年輕一輩的強,小五郎也不例外,只不過因為平時有柯南在身旁,不需要自己出馬,所以表現的跟廢柴一樣。m9那次因為柯南推理錯了,自己再不出來當救火隊長,場面就沒法控制了,再加上犯人長得像英里,他自然會去認真調查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