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一句最近看過的最喜歡的一句話吧?(書,電影也都可以哦)?

時間 2021-05-06 09:03:23

1樓:0.618

乙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為了對這個幽靈進行神聖的圍剿,舊歐洲的一切勢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國的激進派和德國的警察,都聯合起來了。

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他們公開宣布,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讓統治階級在共產主義革命面前發抖吧。無產者在這個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鎖鏈,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

2樓:青山

過去都是假的。

回憶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

以往的一切春天都無法復原。

就連那最堅韌而又狂亂的愛情,

歸根結底也不過是轉瞬即逝的現實。

唯有孤獨永恆。

—馬爾克斯《百年孤獨》

3樓:You

有些人的存在,就是為了證明另乙個人的重要,他會用長久的日子來證明自己的用心良苦。都說愛著的人會閃光,我想那道光也會照著他愛的人。

——關東野客《我有故事,你有酒嗎?》

4樓:Coralline

決定我們自身的不是「經驗本身」,而是「我們賦予經驗的意義」。

重要的不是被給予了什麼,而是如何利用被給予的東西。

現在的你之所以不幸是因為你選擇了不幸,而不是你生來就不幸。

某人如何看「世界」,又如何看「自己」,把這些「賦予意義的方式」匯集起來的概念就可以理解為生活方式。從狹義上來講可以理解為性格;從廣義上來說,這個詞甚至包含了某人的世界觀或人生觀。

你之所以不改變,是因為自己下了「不改變」的決心。

一切煩惱皆源於人際關係。

無論是走在前面還是走在後面都沒有關係,我們都走在乙個並不存在縱軸的水平面上,我們不斷向前邁進並不是為了與誰競爭。價值在於不斷超越自我。

把對自己的執著變成對他人的關心。

不是考慮「這個人會給我什麼」,而是要必須思考一下「我能給這個人什麼」。

人絕不會,也不可能離開共同體「獨自」生活。

不要用「行為」標準而是用「存在」標準去看待他人;不要用他人「做了什麼」去判斷,而應對其存在本身表示喜悅和感謝。

共同體感覺。具體來說就是,把對自己的執著(self interest)轉換成對他人的關心(social interest),建立起共同體感覺。這需要從以下三點做起:

「自我接納」「他者信賴」和「他者貢獻」。

對得了60分的自己說「這次只是運氣不好,真正的自己能得100分」,這就是自我肯定;與此相對,在誠實地接受60分的自己的基礎上努力思考「如何才能接近100分」,這就是自我接納。

「上帝,請賜予我平靜,去接受我無法改變的;給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賜我智慧型,分辨這兩者的區別。」

「人生的意義是自己賦予自己的。」

「人可以隨時獲得幸福。」

—— 摘自《被討厭的勇氣》

5樓:情懷

回看是乙個特別

極其沒有意義

且浪費時間的事情

以前發生的事情

昨天發生的事情

再好再壞也跟我沒關係

那是昨天的事情了。

(忘記從哪看到的了,只是覺得自己也好想這樣豁達看得開)

6樓:伊莎

一本好書,既可以引發人們的深思,又可以讓我們明白乙個個深刻的道理。《哈佛家訓》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剛接觸這本書時,我還不懂書中的道理,可後來,我漸漸地喜歡上了它。

這本書分為幾個部分。每個部分中,都有一篇篇短小、動人的故事。

其中,有一篇文章,名叫《永遠都要坐前排》。故事的主人公是瑪格麗特,她從小接受了嚴格的教育。父親要求她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爭第一,絕不能落後。

面對父親的嚴格要求,她以堅定的決心做好任何事,養成了積極進取、樂觀向上的精神。這使她於2023年擔任英國首相。

她的成長路途是艱辛的。每一件事,她都要力爭一流。這使她不得不最好地解決每乙個問題,因此十分辛苦。

但她沒有放棄,依舊保持著良好的態度。正是這種態度,使她成為名人,使她成為優秀的人。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人都想得第一,但沒有採取行動,使原本應該得到的第一揮之而去。

正如塞維斯所說:「放棄畢竟太容易,前進才是難題。」  《哈佛家訓》這本書激勵著我前進,讓我知道了許多感人的故事,讓我從中受到啟發,我怎能不喜歡呢?

7樓:字由

「我在布告上看到你在法律之外。原來人是可以在法律之外的。餓的要死,算在法律之內嗎?」

「一批人來了,一批人又走了,事變接連發生。而我呢,卻始終呆在星星底下。」

雨果不愧為世界文豪,把倫理學悖論展現的如此深刻,人道關懷是如此厚重。

8樓:一期一會

臨死前,她回憶起乙個人夜晚踟躕路上的心情:我想起的卻不是孤單和路長,而是波瀾壯闊的海和滿天耀眼的星光。她面帶微笑,彷彿從未受過傷。

橫濱瑪麗

9樓:溫雲卿

「世間的人,大抵分兩類:

花好月圓者,心有靜氣,一生從容;

生逢離亂者,難以獨善其身,不妨求乙個「真」字——真性處世,真心待己。人生要做好的,永遠是自己。」

————————《人生非若春日薔薇》郁達夫

10樓:詡沫

來自書籍《沙與沫》

1.給我靜默,我敢與黑夜較量。

2.記憶是相聚的一種形式。

3.我既無過去,也無未來。我若留下,這留中便有去;我若走去,這去中便有留。唯有愛與死能改變一切。

4.奇怪,我對某些歡樂的追求,竟是我痛苦的一部分。

5..我們的頭腦是海綿,我們的心是溪流。

可我們大多數人寧選吸收而非奔流,這不是很奇怪嗎?

6.我說出的話有一半沒有意義,但我說出來,好讓你可能聽到另一半。

7.真理需要我們兩個人來發現:乙個來說出,乙個去理解。

8.喂,讓我們來玩捉迷藏遊戲!你若藏在我心裡,我就不難找到你;你若躲在自己的硬殼裡,那任誰也別想找到你。

9.那顆能與歡快的心同唱歡樂的歌的哀傷的心,是多麼高貴啊!

10.詩並不是表達某種見解,它是從帶血的傷口或微笑的唇間湧出的一首歌。

11.思往往是詩的絆腳石。

12.縱然是最高貴的心靈,也擺脫不了物質的需求。

13.我們活著就是去發現美,其餘一切都是等待中的種種形式。

14.你出生的那一天魔鬼就已死去。

現在你不必穿越地獄去會見天使了。

15.我的心若不被擊碎,又如何能開啟?

16.若非待客,所有房子皆成墳墓。

17.只有被追趕時你才變得敏捷。

18.乙個人也許會為了自衛而自殺。

20.此人多麼愚鈍:他以為從自己兜裡掏出,便可從你心中取回!

11樓:西木

相思是煙

相憶是酒

你就像那菸酒

搞得我煙不離手酒不離手

——來自《Hello樹先生》

還有乙個記不住電影名字了

浮世三千

吾愛有三

日月為卿

日為朝月為暮

卿為朝朝暮暮

還有還有就是

——你是我褪去新鮮感還心動的人

——地球只有乙個,所以我們要愛地球,地球上只有乙個你,所以我必須愛你——何為討厭,討人喜歡卻百看不厭

12樓:譚超

無論什麼時候,都要記住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歸途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復存在,就連那堅韌而狂亂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轉眼即逝的現實,唯有孤獨永恆

——馬爾克斯

13樓:學霸阿威

月光亮亮也沒用沒用也亮,

喜歡你喜歡沒用沒用也喜歡。

這句話是前兩天在抖音上看到的文案,我感覺就像是在說我自己一樣。

她永遠是我得不到的白月光,我就這樣從高中一直喜歡到現在,已經9年過去了,她也有愛她的男朋友了,可她不知道的是我一直還愛著她。

14樓:你所見即我

其實沒人能告訴你,放棄乙個人到底應該怎麼做。

你只能自己熬過無數黑漆漆的夜晚,然後第二天照常起床,假裝什麼事也沒發生。

當你乙個人熬過了必須的苦,會發現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他不愛你,你就自己愛自己。

15樓:Jenny靈媽

「民之化於上,乃從其所好,不從其所令。」今天讀到這句話的時候覺得適用範圍很廣,這條法則仍然適用於孩子的教育中,或許做孩子的榜樣,就是讓孩子從其所好吧!

16樓:戉梁

那裡沒有貧賤也沒有富貴,沒有悲傷也沒有疼痛,沒有仇也沒有恨……那裡人人死而平等。

他問:「那是什麼地方?」

我說:「死無葬身之地。」

17樓:

生命是有光的,在我熄滅以前能夠照亮你一點,就是我所有能做的了。我愛你,你要記得我。

張嘉佳《雲邊有個小賣部》

當時看到這段話,很感動,至今還是能夠記得很清楚。這是乙個女孩子留給她愛的男生的一幅畫上所寫的。

18樓:星海

1我們每時每刻都在成長,儘管有些成長你根本不想經歷,有些代價你根本不想承受。於是我們只能一點點抽離以前的自己,酒後痛哭的自己,在操場看日落的自己,笨拙的自己,迷路的自己。但你要保留住一些東西,讓你得以還是你自己,而不是面目全非的陌生人。

《離開前請叫醒我》

2釋迦牟尼認為,人遇到事情通常就會產生欲念,而欲念總是會造成不滿。遇到不喜歡的事,就想躲開;遇到喜歡的事,就想維持並增加這份愉快。但正因如此,人心就永遠不滿、永遠不安。

這點在碰上不悅的時候格外明顯,像是感覺疼痛的時候,只要疼痛持續,我們就一直感到不滿,用盡辦法想要解決。然而,就算是遇上歡樂的事,我們也從不會真正滿足,而是一直擔心這種歡樂終將結束或是無法再持續或增強。有些人多年來一直在尋找愛情,但等到真的找著了愛情,卻還是不滿足。

有的開始整天擔心對方可能會離開;有的又覺得自己太過屈就,應該再找更好的人。(而且,我們也都認識某些人,又擔心別人離開,又覺得自己屈就)《人類簡史》

分享一句你最喜歡的文案吧?

九黎 一天,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都沒帶傘,乙個人說,我們回不去了,這時,另乙個人說,走吧,頂著風雨回去,然後,就回去了 所以,懂了嗎?不懂沒關係,我是說 只要你願意,一句話,無論何時,困難多大,我都可以頂著困難回去, 趙薇柔 1.不管什麼天氣記得自己帶點Sunny 2.憑什麼後來者居上?因為是前者...

能否分享一句您最喜歡的詩句?

文藝小短句 1 南風知我意,吹夢到西洲。2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3 可願與我橋上走,滿樹楊花共白首。4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5 無端墜入紅塵夢,惹卻三千煩惱絲。6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7 你本無意穿堂風,偏偏孤倨引山洪。8 一入侯門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9 ...

可以和我分享一句你最喜歡的句子 ?

陌上初曉 1.我們至少可以把秋天理解為,平靜地擁抱夏天裡未完成的遺憾。2.人的一生注定會遇到兩個人,乙個驚豔了時光,乙個溫柔了歲月。3.來生,想做一朵蒲公英,無牽無掛,無欲無求,起風而行,風靜而安。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去,如此,安好。4.去見你想見的人吧,趁Sunny正好,趁微風不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