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的《東邪西毒》裡慕容燕刺了黃藥師一劍後黃藥師為什麼笑得那麼開心?

時間 2021-05-30 16:54:53

1樓:紅樓隔雨

黃藥師喝了醉生夢死酒以後,強行失憶(我認為他是自己騙自己失憶的,因為他「失憶」後去見的人都是自己傷害過的人,假裝不認識他們,也許他想死在他們手裡。結果盲武士沒有理他,慕容嫣給了他一劍,也許正如他所希望的那樣?於是他笑了,可惜他還是沒死掉。

2樓:東風

他喝了醉生夢死,忘記了很多事情,包括慕容焉,他對慕容焉說「你喝醉了」慕容焉一劍過去,無聲的告訴黃藥師:「喝醉的人是你,別忘了你曾經傷害過我。」黃藥師笑了,是因為突然明白了「原來醉的人是自己。」

3樓:窮目大千

慕容嫣刺黃藥師一劍發生在黃藥師辜負慕容嫣之後。

這裡慕容嫣說自己是大燕國的公主,慕容家的小姐,而之初慕容嫣是以慕容燕的身份同黃藥師相識的。

這裡慕容嫣是兌現黃藥師辜負自己便殺了他的誓言,結果她只是傷了黃藥師,不是殺不了,而是下不了手。

傷了黃藥師之後,黃藥師笑了,慕容嫣也笑了。

黃藥師是笑自己罪有應得,活該,甚至他是故意不躲開那一劍,算是一種補償心理。他是笑自己天真,以為喝了醉生夢死就可以忘記一切。

慕容嫣是笑自己傻,笑自己還愛黃藥師,笑自己最終不忍親手殺了他。

4樓:馬孔多在下雨

乙個人記性不好,就不要去太多是非之地,因為你可能會忘記你的仇人,那一天黃藥師差點死在乙個人手裡。

黃藥師:我一直很想知道被人喜歡的感覺是什麼樣的,結果我傷害了很多人。

PS:王墨鏡的電影不能用理性來解釋,要用感性來解讀。

怎麼理解王家衛《東邪西毒》裡的那片沙漠?

Alex Z 我看了三遍,每次片尾的背景沙漠都讓我很有感觸。沙漠的波紋和水面激起的波紋如此相似,如果說水代表感情的話,那麼沒有水的沙漠就應該代表無情,二者在風吹湧動之下卻又是如此形似,江湖的快意恩仇裡隱藏的究竟是最至深的有情還是最殘酷的無情?男歡女愛之下到底有沒有刻骨銘心的愛情?有一天當我問起你的時...

王家衛在《東邪西毒終極版》中的台詞為什麼如此有感染力?

風塵之中性情中人 字型不錯也是他的風格 哈哈講真 張曼玉出場時間不長可是她的話我能背下來 畫面很美眼神很棒 趴在窗子上 看著花萎縮 等死可是我不願意 有些話以為你會說 因為覺得說出來就能改變 可是沒什麼用 還要活著 乙個個人 說聲再見 都忘了吧 襄王已眷巫山處 不僅僅是因為台詞的出彩,色調和節奏也非...

《東邪西毒》裡歐陽鋒的哥哥是誰?

已登出 牽著驢子拎著雞蛋的女人是楊采妮演的 她為了要給弟弟報仇執著地等待正義的強者出現。她告訴歐陽峰驢子是媽媽在世給自己的嫁妝 這說明她繼承了母親的驢脾氣 驢脾氣驢脾氣就是倔到底很執著的意思。雞蛋嘛就意味著微不足道的感謝 她弟弟被太尉府的刀客殺害她希望有強者能豁出命來為自己弟弟報仇主持正義。而她很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