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養貓,到底什麼牌子貓糧比較好?

時間 2021-06-25 13:40:48

1樓:偶爾惹你生氣

預算夠的話選大牌渴望,愛肯拿,紐翠斯沒錯了,預算少的話選中國產糧,衛仕,皇家都可以的,像我剛養的時候給吃的渴望後來窮了就給吃的衛仕了,現在準備換紐翠斯

2樓:西瓜太郎

選什麼,關鍵還是看你的經濟條:1、條件允許,進口的百利、素力高等可以選擇的挺多;2、不太講究的話,現在中國產的好主人、網易嚴選、貓爸爸的廚房。以上提到的,我自己用下來效果都不錯。

3樓:青檸

自己做貓飯最好,但是蠻麻煩的,看你自己有沒有時間貓糧量力而行,別買最差的那幾款就行,多看看成分表,貓是肉食動物每只貓都不一樣,可能別人家貓吃的嘎嘎香,你家貓就不吃,也可能別人家的貓吃了身體倍棒,你家的吃了軟便拉稀,買之前可以先買點試吃裝看看效果。

我家的是啥都吃,吃生肉和貓飯不拉稀,吃貓糧偶爾軟便

4樓:棄疾

我家幼貓期吃的都是皇家幼貓糧,反正吃的除了眼屎有點多外,身體棒棒的,沒出過問題,倒是後面換了知乎看到的一種貓糧第一次出現了拉稀,我用了七天換糧法,而且還是換糧一段時間後出現的,後面又買回皇家,還是皇家吃的安心(有人說皇家有誘食劑不容易換糧,這個我沒感覺出來,畢竟我換成功了)

前段時間做功課感覺法明娜口評不錯,打算吃完618囤的皇家換法明娜,還有最近有些有名的國外糧都有點翻車,建議盡量不要買

5樓:咩呀喂

我家貓兩三個月的時候喂的是皇家奶糕,因為是新手養貓,喂了乙個月還是瘦瘦的,才發現皇家的糧其實很一般。不過貓也已經喂到四個月大了,然後朋友推薦就換了金裝素力高,吃著胖了一圈,但便秘,便便粒一粒的。喂到八個月半左右就換了阿飛和巴弟的E76,現在圓滾滾很結實的胖哈哈哈哈哈。

買貓糧看粗蛋白那些啥的配料表,自己再去搜貓糧各成分值為多少是優質貓糧,再結合一下自己的經濟情況考慮。

6樓:千落空蟬

為了避免打廣告的嫌疑,我就把自己剛養貓時貓糧選擇的方法說一下吧。

首先可以注意一些貓糧測評的文章,有的單純打廣告,有的確實自己出錢鑑定,多看幾位,多看幾篇,自己有理智的做個統計。

然後從自己的經濟水平決定貓糧的價位區間,有個大概幾種品牌目標後,最好不要直接買大包裝,現在TB上有很多小包的分裝。

我當初多買了幾種,一次性都抓了一把排成一排給貓貓選擇,記好貓貓先吃了哪種,哪種吃得最多甚至先吃完,這是適口性的選擇。

有個小細節,我當初是把貓糧放在幾張廚房吸油紙上的,貓貓吃完後,我先排除了一種油特別多,明顯把廚房紙暈處油漬的貓糧。

篩選出了貓貓最喜歡的一兩種,就開始單獨餵食,連續幾天觀察貓貓的行為和排洩物,這是確定貓貓對一種貓糧的適應性。

這是一種沒什麼技術含量的笨方法,這麼折騰唯一不好的是,需要自己的貓貓身體健康能折騰,畢竟前期餵食的貓糧太雜了,稍微腸胃嬌氣些的可能引起不良反應。還好我家貓貓超皮實超給面子。

7樓:賈君朋

建議選擇進口糧,大品牌的話品控和配料都不會太差。

可以多買幾種糧的小分量裝,輪換著吃吃看。畢竟每只貓口味和體質都不一樣。

貓貓比較小的話可以適當泡水泡奶,方便進食。

ps:如果小貓身體各方面都健康的話,多換幾次糧沒問題。太過於精緻反而會導致貓貓適應性變差。

8樓:成水聿

我家貓剛回家的時候吃的「高爺家」有款加了益生菌的糧(確實是因為自己懶不想再另買),但是貓咪吃的還可以,機會沒有拉肚子什麼的,還是挺推薦的

9樓:

2個多月還是多喝羊奶,再加點皇家奶糕。皇家奶糕的配方挺一般的,但是顆粒小,比較適合2個多月的貓咪。等到4個月的時候可以喂幼貓糧了。

幼貓糧推薦藍爵和百利。我給我家貓小時候喂的是藍爵。但是缺點:

藍爵非常難買,經常斷魂。百利比較容易軟便,但這個也是因貓而異。換貓糧的時候記得7天換糧法。

買新貓糧之前,最好先買試吃裝。貓咪吃了沒太大毛病就可以去買正裝。

10樓:細嗅薔薇

主要看配方

1,肉糧 , 肉+肉粉糧 ,肉粉糧三個檔次再低不能用2,配方一定要標明含量,尤其是前幾位的產品,最好,什麼肉或者什麼肉粉也要說明

3,無穀,無誘食劑,豆類蛋白越少越好。

4,看測評

第一次養貓比較適合哪種貓?

丸子豆子爸比 只要做好準備,學習好養貓的利好,各種貓的問題,就部分什麼貓咪了。要是多說一句的話,盡量別養折耳吧。畢竟沒有買賣就沒有亂配。 陳同學 我覺得可以養個品種貓.田園貓的脾氣稍微有點大,不太好相處,我們家第一次養,養了個小橘貓,現在兩個半月,太瘋了還咬人抓人,打他都沒用,越打越過分的那種,心累...

第一次養小貓,這個貓糧如何?

納尼小可樂 顆粒太大,小貓不愛吃,加上是肉粉糧,不是鮮肉糧,營養也不達標,會長期營養不良,建議換!看大小貓咪是3個月以下的,這個時期處在成長發育的高峰時期,需要全面的營養才能支援它各項器官的發育和身體的成長。只有合理健康的飲食才能讓幼貓健康長大。重點中的重點!但不能太油膩和太鹹,腎的負擔會加重!挑選...

第一次養貓,該養什麼品種的貓呢?

老哥老狗和老哥 我當年是英短,溫順可愛粘人也好養 不撓人不咬人沒脾氣 就是永遠不會撓人的那種不撓人 哈都不會哈你的那種 當然還是得小時候好好教 我也見過脾氣很臭的英短 但大多數還是很乖的 美短同理 心軟暴脾氣 其實養的是不是品種貓無所謂,只要性格好就行啦。就像我家兩位小崽子從來不伸爪也不咬人還很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