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養兔子,自己又想買兔子,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00:20:58

1樓:

不會養可以學,但是真的要好好考慮清楚,1、經濟條件,吃喝都不算是大花銷,重點在醫療和體檢費,你舍不捨得每年最少給他花1000左右的體檢費,生病了舍不捨得馬上帶去就醫,能不能在他生病的時候花時間精力去照顧它? 2、居住條件,一起住的家人or室友能不能接受你的兔子,會不會經常性搬家 3、工作變動,換工作可能會搬家或者作息改變,會不會產生遺棄或者送養的念頭 4、旅遊、出差或者過年回家的時候兔子的如何安置 5、能不能堅持5-10年做到前面提到的所有。 如果不能,那就雲吸兔就好了。

如果能,再好好學習科學餵養,最主要的時候了解你所在的城市是否有靠譜的異寵醫生,如果沒有看看臨近城市有沒有,如果都沒有也需要慎重考慮養兔子的問題。

2樓:相由心生

我家兔子是散養的養了四個月也咬壞了不少紙箱電線但家裡人脾氣好也都不說什麼

兔子可能會聽不太懂人的指令但她們能聽懂你是不是在兇他們它們膽子也很小我買兩隻兔子一共花了300左右然後兔籠80 兔糧每月買兩袋共60 還需要買乾草提摩西草磚等等偶爾還需要喂一點點水果和蔬菜每月花費250左右吧

3樓:

六個月以下,提摩西草和涼開水無限量,兔糧早晚各一小把。偶爾可以喂十根左右苜蓿草。

六個月以後,大一些了,提摩西草和涼開水無限量,兔糧早晚各一小把。(偶爾如果看見葡萄便或尿鈣了,兔糧改為一天一次,一次一小把的量),然後六個月以上苜蓿草可以斷掉了不用喂了。

重點是提摩西草和水無限量,別問蔬菜水果,容易脹氣積食暴斃掉。然後兔糧別買兔博士,膨化兩不太好,有鹹味,兔子吃完就不愛吃其他糧了而且不利於磨牙,牧草物語可以六個月一下喂作為磨牙,六個月以上所以可以選布格斯,布格斯愛發胖,但是容易斷貨,我家兔子喂的牛質味的布格斯兔糧,聞著一股薄荷味還是茶葉味的,反正它剛開始不愛吃,後來吃著挺香的。這些但是寵物醫生告訴我的,我家兔子也一直這樣喂的挺好的,胖胖的,是只很靈活的胖子。

然後送三個朋友三隻兔子,都是跟我乙個方法喂的,很健康都很胖乎,沒生過病。

還有兔子每天收拾不臭的!

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4樓:

你是上了班的成年人嗎?

如果還是學生,父母支援養兔子嗎?(不說別的,就說這次肺炎時期,多少父母讓扔兔子,真遇到這種情況你拒絕得了嗎)

兔子很萌,但是你能做到每天清屎清尿嗎?

受得了它放出來後不時搞破壞咬斷掉線,甚至隨地大小便嗎?(這個能教,但是前期需要超多耐心)

科養兔子是要以禾本類牧草為主,兔糧為輔的,一包提摩西(500克)的價錢從8元—18元不等,小麥草一箱(500克)就20多塊,每個月光買草就能花去一百元,更別說驅蟲(大寵愛幼貓版)和兔糧這個疊加上來,乙個月在兔子身上花三百多四百真的很正常。

兔子生病了,有錢及時帶去醫院看嗎?

不會養寵物這點,沒有誰天生就會養寵物的,還不都是不斷學習的…_(:з」∠)_

但是養寵物是一件耗時耗力耗財的工作,沒有一定的物質基礎以及做好養寵準備,就還是不要輕率去養寵物了。

養了兔子之後,我幾乎每天都在打掃衛生,它現在學會自己上廁所了,但是排洩物與墊料還是要一兩天就清一次的,另外兔子會掉毛,每天拖地都會有它的毛毛…

家裡人是不耐煩幫我搞兔子衛生的,所以很擔心我出門或出差的時候兔子怎麼辦。旅遊也不敢長期,遠行也一直會有牽掛。

沒穩定下來前,建議不要養寵物,養了就對它負責到底。

5樓:青稞

瀉藥~那得看你有沒有多餘的時間,如果平時太忙的話,沒時間在家,兔子就不要養,雖然兔子是夜行動物,白天睡覺,晚上活動,但是還是需要陪伴的。你想養也可以,不過這樣長久下去,兔子可能不會聽你的話,甚至對你有些生疏。

關於吃食住行的方面,你可以看看這個。

copyxx:新手養兔必備知識手冊

兔子是很聰明的,也通人性。

媽媽不允許我養兔子怎麼辦?

就像其他某幾個答案說的。這不僅僅是兔的問題。但從我的角度來說,是不太願意看到無辜的兔成為解決題主和家人矛盾的犧牲品的。不過在這個問題上到底要委屈和犧牲哪一方,其實僅取決於題主,作為外人是無法介入和強求的。不過說白了,在兔媽兔爸間一直有一句話叫做各兔有各命。題主家的兔的命運只有題主能把握吧。 mium...

自己養的兔子怎麼殺死不內疚?

不要殺它。因為殺死了你肯定內疚,實在不想養上鹹魚或兔子吧送人。我兔子也咬電線咬拖鞋咬墊子,每天家裡都一片狼藉。但看到有些人養的兔子貓狗還攻擊主人,這樣一想,我在忍耐我的兔子的同時,兔子也在忍耐我這個毫無耐心的主人。打過兔子後兔子開始怕我了,我也不指望說它挨打後還能多麼親近人,大家就這樣相安無事處著唄...

在寢室養兔子氣味真的很大,怎麼辦?

Dyr cql 科學餵養真的沒有臭兔子,都是乾乾淨淨的小香兔兔子的粑粑倒是不臭到處拉也沒事,我家兔子尿尿在兔廁所,把兔廁所角落鋪滿木屑除臭吸味,一天打理一次 保持通風 平時他的水壺我也會灌滿水。兔子的話,每個星期我會挑兩天用乾洗粉洗一洗,屁屁沾上尿會配兔子沐浴露 只洗屁屁周圍 之前在網上刷到,大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