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兒子為什麼喜歡舔路面,舔桌面,舔報紙,舔衣服,像夠狗那樣舔?

時間 2021-06-01 11:00:53

1樓:

寶出生之後神經系統開始快速發育,寶寶神經發育的順序是從中心向外圍開始,因此,小嬰兒的口周神經比手的神經發育更早,「口」在1~5個月大的寶寶是探索世界的工具,通過口來探索和體驗周圍的環境。所以他會吐舌頭並且碰到什麼舔什麼,這是寶寶正在學習呢! 從心理學角度講,孩子出生~1歲是心理性慾發展的初級階段,即「口慾期」。

一歲以內的嬰兒獲得各種慾望滿足的主要途徑是口部(即吸吮、吃喝、吃手)。

孩子可能在「口」這乙個階段並沒有得到很好的發展,突然又有退化行為可能是心理上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2樓:

先批判你用暴力阻止行為的方式。無腦的人都喜歡這麼幹。

再說舔舐的原因,除了樓上幾位說過的口慾期,也可能是味覺特別靈敏。

最後說方法,買一些多種口味的糖果和水果讓他吃,並向他闡述舔舐地面的後果。

3樓:

有可能的話,你是不是在他以前吃手的時候,很嚴厲的阻止過,就像知友江飲說的那樣,孩子在口慾期沒得到滿足的話,可能會造成這個現象。

不過你也可以帶他去醫院看看是否缺什麼微量元素

4樓:江飲

是1歲左右喜歡吃手的時候,被嚴厲的阻止過吧,導致孩子的口腔敏感期沒有得到滿足,推遲到現在這個年齡。

通常口腔敏感期會集中在從出生到2歲這個階段。如果在這一時期,父母能允許他去「吃」各種各樣的東西的話,孩子的敏感期應該會很快過去。

相反,如果父母不了解這一敏感期,阻礙孩子吃東西的話,敏感期就會持續很長時間

現在六歲突然這樣了,應該就是錯過了敏感期,但是是哪種情緒促使他這麼做,題主可以和孩子溝通一下,看是否有壓力或情緒需要釋放。

5樓:

我小時候差不多年齡也做過這樣的事,好像就是五六歲的樣子,記得那個時候特別愛舔自己手。忘了是為什麼了,反正就是好像有種特殊的興趣。不過我那個時候比較機智,當著大人面知道這樣做不對,就不舔。

後來好像沒挨打沒挨罵,也就自然消退了。匿了。

順便說說,舔了手那種鹹鹹的味道帶給我的感受至今記得。用一種矯情的態度去回憶,我覺得我當時可能就是對這種味道產生了好奇,以及,覺得好神奇啊原來我的手是這個味道。

現在想來,貓舔自己毛的時候也是同樣的心情麼?

6樓:曹舟力

應邀!這個年齡段還會時不時退行,一會兒好像很懂事,一會兒退回到嬰幼兒行為甚至因為個子大了看起來更慘不忍睹。

沒有具體先後發生什麼等事情,所以乙個是問孩子,寶貝怎麼了?孩子不一定會馬上能回答出來,但是會開始思考起來?

乙個是給孩子安全的東西,比如那個髒,舔了漱口,洗乾淨了舔自己手等……

還有考慮是否過負載的壓力讓孩子做出這類行為?轉移注意力比如玩具玩耍等是否可以。

父母周圍人是否有什麼事情發生……

如果是諮詢中,我們會先幫孩子命名其行為。比如在做什麼東西,用繪畫或者講故事等方法幫孩子理解和表達。

晚上九點半最好在家,床上講故事……

題主平時抱小朋友嗎?不抱就去做這些讓題主難受的行為,另外情況題主和孩子互動怎樣的?

我家小朋友在五周歲時候和我說,為什麼我一定要聽你的,你也要聽我的,1睡覺前抱抱,2睡醒了抱抱,你要聽我的……

擁抱是很重要的,有本冊子專門講擁抱方法的。

為什麼有人喜歡做舔狗?

阿就是非常非常喜歡舔別人 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很喜歡別人對自己不屑一顧的樣子?總之就是覺得舔別人非常非常非常爽啊快來個人讓我舔舔吧 舔癮犯了 菅田將暉女朋友 不知道啊就是沒理由的喜歡當舔狗。你要是回應我了對我有意思那抱歉我們下一位。而且舔的越久就喜歡挑戰高難度你知道吧。既嚮往愛情又害怕。就想通過各種方...

江南為什麼喜歡寫舔狗男主?

里格 當初路明非是死小孩,大家跟他有共鳴。後來路明非變成了舔狗,我的內心 舔狗不得house。他變成了這樣的舔狗我從內心拒絕他跟諾諾在一起。 看江南倆字看不出原因?作家名字叫江南,多半是江南人 既然作家是江南人,根據 體質人類學 作家江南的外貌特徵應該符合長江流域 珠江流域特徵,臉短寬 鼻寬大短 嘴...

真正的喜歡和舔狗有沒有區別,為什麼?

w凱w 我認為判斷乙個人在一段感情中是不是舔狗,只要看兩個條件就可以了1.你喜歡的人對你沒有好感 2.你希望通過一系列討好她的行為來改變現狀這個兩個條件缺一不可 如果你喜歡的人對你也有好感,那就是兩情相悅,你對她好,她開心你也開心。如果你愛自己,那你在知道對方不喜歡你之後也不會再去卑微地討好對方。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