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貓洗澡?

時間 2021-05-11 21:24:05

1樓:一喵喵一

首先你要準備

貓咪專用的香波

兩條以上毛巾

梳子and指甲剪

浴缸or桶

溫水(水溫應略微燙手)

長袖上衣、運動服或者長筒手套

至少2個人

貓糧or貓零食

封閉的浴室

不怕麻煩的話就繼續看吧

洗貓的主要步驟

1、修剪貓咪的指甲。防治貓咪誤傷鏟屎官

2、梳理貓咪的毛髮。去掉上面打結的部分。一旦毛髮被打濕,要處理打結的地方不僅更困難,也更容易弄疼貓咪。

3、關好浴室門。這樣能防止貓咪洗澡中途逃出去。

4、穿好防護服。這樣你可以免去大大小小的抓傷。

5將貓咪脖子以下的部位都泡在水裡。用少量的香波和清水揉搓貓咪的脖子、身體、四肢、腹部和尾巴。順著皮毛生長的方向,從脖子揉搓至尾巴。

像按摩似的揉搓它的全身,它便會放下恐懼,放鬆下來。你要表現得像是在撫摸並梳理它的毛髮,讓它感覺洗澡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6、不要讓香波接觸到貓咪的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為了盡可能地防止耳部感染,將平時用來處理傷口的棉球塞進貓咪的兩個耳朵裡。洗完澡後要記得取出棉球。

棉球不僅能防止感染,還能減低噪音,讓洗澡變得更輕鬆。

7、沖洗乾淨貓咪身上的香波。反覆地沖洗貓咪,直到水徹底變清,並且貓咪身上沒有任何的泡沫或者香波。

在使用香波之前,先用水稀釋一下,這樣可以避免香波使用過量而加重了沖洗的工作

8、用清水和浴巾給貓咪洗臉。將毛巾潤濕,擦開遮擋住貓咪眼睛和鼻子的毛髮,然後輕輕地擦乾淨貓咪的臉部、頭部和耳部。

9、將貓咪擦乾。用毛巾輕輕地按壓貓咪的身體,盡量吸乾它身上的水分。然後用毛巾將貓咪包裹起來,並輕輕地擦拭它的身體。

當毛巾吸飽水後,更換一條幹毛巾,如此反覆直到將貓咪擦乾為止。

10、獎勵貓咪。這一步是必須的。可以獎勵它最愛的溼糧、貓薄荷或者其它它喜歡的食物。

總之,祝你好運!

2樓:凌晨4點的答案

個人經驗總結:

澡前訓練+澡中過程+澡後安撫

澡前訓練:一般的貓咪對於水還是有一定的恐懼感的,因此可以多訓練貓咪對水的接受程度,有助於後期較容易接受洗澡。方法就是訓練貓咪玩水,可以用魚缸或者大臉盤、澡盆等裝上水,放一條魚(可憐的魚魚),誘導貓咪捕魚的時候,多接觸水。

經過一頓時間的訓練,可以降低貓咪對水的恐懼。

澡中過程:洗澡的時候,切忌一開始就用水直噴貓咪,首先應該用溫水慢慢的打濕貓咪的毛髮,待毛髮溼了之後,再用防濺射水龍頭或者水盆人工撈水的方式進行清洗。切忌使用噴射力度較大的水龍頭,如蓮花水龍頭。

澡後護理:洗完澡之後,部分的貓咪情緒仍然會處於緊張狀態,很多家長可能會用電吹風吹貓咪,其實對大部分貓咪的刺激還蠻大的。我建議洗澡的時候盡量挑選乙個晴天,待貓咪洗澡完之後,用多條毛巾盡量擦乾毛髮即可,剩下的可以直接用小籠子,把貓咪強制曬太陽,讓貓咪自行打理便可,另外獎勵乙個罐頭或者凍乾也是棒棒的。

最後冬天不建議洗澡。

3樓:

半泡在盆裡,蓋子蓋上,壓個重物,拿洗潔精洗衣粉灑上,泡2分鐘,開啟,一手按著,拿長柄馬桶刷刷幾下,拎出,龍頭衝乾淨,關籠子等自然風乾即可。

4樓:王禹效 Legolas

我一般這麼操作:

放到水下面,淋濕

把不辣眼睛的寵物用沐浴露用他身上的毛揉開

沖洗乾淨

用浴巾把貓包起來擦乾

把電暖氣開啟,他自己會把自己吹熱乎

接一桶溫水,用水舀子給他洗澡也可以。

貓不用洗澡也完全沒問題的,他們會把自己料理的很乾淨,我洗他主要是因為過敏。

有時候會把他用推子把毛推掉,然後再洗。

技術不佳所以剃出來層次不齊的,不過長長了就看不出來了。

剃好毛之後再洗個澡,這樣他身上的唾液過敏源就會少一點。

洗澡的時候可以順便給他剪個指甲。

人坐在椅子上,把貓肚皮朝外抱在你身上;

在貓手掌的肉墊子上按一下,指甲就彈出來了,用貓指甲鉗撿到粉色外一公釐的地方就可以了。

完工

洗好了記得給他吃零食哈

5樓:吃肉的釋迦

目前都是在家洗大貓小貓都是不過洗的頻率低不經常洗

是愛洗澡的真美啊真美剛滿六個月還在幫她找新家這麼乖的崽不帶回家嗎??

6樓:同久

不知道在哪看的答案:據說開門洗澡,讓貓看見主人洗澡時愉快的表情,貓就會洗澡了!

然鵝,當我開著門,對著我家貓愉快的洗澡,親切的呼喚,它卻一動不動坐那看我的表演,就是以下姿勢

我彷彿從它眼中看到了鄙視⊙ω⊙

7樓:阿由yo豆花兒喵

具體有多怕水

怕到見到流水就驚叫那就真別洗了,很容易洗死。

洗貓簡單吹貓難,做不到完全吹乾的話,也別洗。

洗澡大概以下幾個流程

1、判斷自己的貓咪能不能洗

2、洗貓的時候觀察貓咪是否應激。

3、吹貓的時候觀察貓咪是否應激。

4、洗完了觀察貓咪是否應激。

綜上:洗貓不是乙個必須完成的任務,也可以用濕紙巾擦一擦。重點是要掌握洗貓的方法。

做了乙個洗貓教程發B站啦,希望大家都來看看,點評一下。

【在家洗貓】洗貓方法及應激反應判斷和處理

網上很多說貓咪一生都沒洗過澡也沒事,人也一樣啊,非洲缺水的部落也不洗澡。個人覺得貓還是得洗,一會在窗台一會在床底,時間長了毛毛肯定是髒的。

8樓:萱萱

1.不可以強制性的去把它壓進水中,這樣會對他有陰影,再下一次洗澡時它就會很害怕。

2.洗澡前必須要幫它剪好指甲,防止在洗澡時被他抓傷。

3.剛開始時洗澡水不要放太多,先把它的小爪子放入澡盆中,待它適應之後可以進行下一步。

4.注意沐浴露必須要用貓咪專用的那種,如果用人的貓咪的毛髮會出油。

5.有些貓會很懼怕吹風機,大家不可以強制性的把它抱住,這樣可能會讓它懼怕主人,可以使用毛巾把它擦的半乾之後,它會自己把毛舔幹。

6.注意剛洗完澡之後不可以出去散步,這樣會影響發毛的髮質。

我要說的都說完了,祝願大家的小貓健健康康的喲!

9樓:傑西卡的魔法少女

我之前養他的時候考慮到這個問題,然後晚上洗澡的時候就把它扔在馬桶蓋上,他一開始看我的時候挺害怕的,自閉了一會兒。後來就都還挺好的。

然後第1次給他洗的時候,水溫調的比較低,他比較怕燙。還有就是盡量水開小一點,一點一點往他身上淋,不要淋到臉。吹風機可能也是因為他看到我常用吧,就不是特別怕,但是溫度也不要太高。

總之慢慢來,不要嚇到他就好了。

10樓:

這題我會!!我發現的乙個超簡單而且不會讓貓掙扎的吹乾方式!

洗澡的步驟前面有很多我就不贅述了,給貓洗完澡後最難的是吹乾,以前我也是天天很辛苦拿吹風機吹半天,但是現在我發現了乙個神方法,就是這個!

特別南方的朋友應該很熟悉這種暖氣,給貓洗澡之前先把暖氣放到比較小的房間裡,關窗關門,洗完澡房間裡會超級暖和,然後把貓盡量擦乾之後放進房間,關上門,不用多久毛就全!部!幹!了!

360度無死角的幹了!這個方法我們家已經用了好幾次了,因為房間裡很熱所以貓完全不會著涼。解放雙手!

放兩張我家小老虎的圖

11樓:liuliuqiu

熱水,洗毛香波,吹風機,毛巾,還有錢。

前面幾項好理解,錢主要是拿來給你打疫苗的。

畢竟貓的殺傷力還是蠻大的。貓科動物嘛,殺戮機器。

12樓:摩西

無他,大力出奇蹟。

前面的老哥們都給出了各種柔和的方法了,我這裡給乙個簡單直接的建議,給貓的腳帶上膠套,雖然它之後會甩掉,但是只要在第一時間(入水時)能夠防止它抓到你,就行了。

然後你需要一點技巧,

像這樣,乙個不要太大的盆子,下面墊一塊毛巾,放水到水面剛好讓它站立著到肚皮,然後把貓放進去(這一步就是帶腳套的原因,入水的時候最容易被抓傷),讓他站好,然後就可以開始你的操作。

乙隻手按住貓前腳最上面的那個骨頭,叫肩骨?我不是很了解,這樣它只要想抬腳,就會被你按回去,這樣就限制了它的行動,它前進,後退(退不了,盆子沒那麼大),下趴(不會下趴,下面有水),都在你的掌控之中。如果它想要咬你,也可以順勢一滑,用虎口上頂住它的下巴,讓他咬不到你,記住大力出奇蹟(話說,我家貓除了玩耍一般不敢向我張嘴,因為我會揍他。

)(建議2,無論什麼時候它敢真咬你,你就揍他,你要讓他知道,你才是它的老大,而不是反過來。這玩意兒拼的就是個氣勢,,,,和力量。)

然後你空出的另乙隻手就可以開始洗刷刷,只需要全程用乙隻手控制它的行動就好。

就是換水的時候,有些麻煩,畢竟只能乙隻手操作,但是如果只能乙個人洗貓,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然後就是出來,擦貓之類的,不再贅述。

13樓:大憨憨愛吃肉

說不用洗澡和半年洗一次的估計和貓都是正常距離,我這種天天和貓睡的....至少乙個月一次,而且養的長毛貓,每次拉完屎身上都會有 !

14樓:藍雲

1.抱起來

2.抱在懷裡按住

3.帶到水池

4.放水

5.放水池邊上按住

6.沒按住去抓

7.按到水裡

8.按住別讓他蹦出來

9.打沐浴液並按住

10.一邊搓一邊按住

11.沖水並按住

12.他蹦出去了

13.抓回去按住

14.拿毛巾按住擦一遍

15.按住之後把尾巴的水擠出來

16.按住吹

17.他蹦出去了

18.他蹦出了

19.他蹦了

∞.媽了個頭子的你蹦吧!蹦!都可以蹦!沒乾的你自己舔!

15樓:貓咪貓咪

我家貓不用費心,隨便你怎麼洗,他還挺享受。就是吹毛沒耐心,吹十幾分鐘就想跑

16樓:嘿嘿

哈哈,我就是來得瑟一下.

我家貓特愛洗澡,壓根不怕水. 以前都是寵物店洗澡的,我去書店看書,玩電腦去. 晚上抱回家. 今天貓貓太皮了,滿身都是泥巴. 不想抓寵物店.

自己洗真的很開心,小貓是自己跑來我家的,就這樣養起來. 沒想到這貓,就是傳說中愛洗澡,不怕水的貓.

以前去寵物店,服務員一直搶著洗我家貓貓,一直認為我家貓貓可愛. 從小在他家洗,有感情. 今天洗的時候,發現這貨在水裡不肯出來,我給他洗了兩遍,貓貓居然特乖.

泡在水裡,不肯出來。

17樓:ding Anna

我家貓一歲多,上週六第一次給它洗澡

居然很乖!不伸爪子不咬人不叫喚!就是總掙扎,想跳出盆1.浸濕

2.塗沐浴露,搓

3.衝第一遍水

4.衝第二遍水

5.用毛巾擦乾

6.試圖用吹風機,害怕吹風機,躲

7.用紙巾擦乾水

全程20分鐘

18樓:太小吉

第一次給兩寶貝洗澡,沒有經驗,給他兩同時洗

第一次洗澡

貓不讓我抱怎麼給貓洗澡?

Bigan W 1 2個人以上,最好是青年男性。反正得按得住貓 2 長橡膠手套,最好戴兩層。防止貓狂暴化之後傷到手。有條件的話先剪指甲再洗澡 3 抓住貓,把貓丟進浴室,浴室門關好。防止貓控制不住逃跑之後藏起來 以上是準備工作。不管怎麼洗總歸是要做的 接下來我是這樣做的 接一盆熱水 足夠熱,比人洗澡的...

你們給貓洗澡後都是怎麼給貓吹乾的?

看看衎看看 嚶嚶小的時候體弱多病一直不敢洗澡,半年後油得毛打結了一定要洗了,送去寵物店洗 寵物店掏了耳朵剪了指甲後給我全額退款。嚶嚶膽子太小了,水聲一響直接起飛。就只能在家洗了,這是洗之前 洗完擦乾 擔心的貓貓超級怕吹風機的聲音然後我發現了個好東西。平時是放在辦公室吹jio的 聲音比吹風機小很多,比...

怎麼給撿來的流浪貓洗澡?

暖暖喵 重要一點 別被抓傷。流浪貓如果還沒來得及去醫院檢查,不能保證沒有攜帶可以傳人的病菌,所以千萬別被抓傷。給它洗澡前先把自己武裝好,最好裹上防抓料子的衣服,牛仔之類的,戴上手套。就醬。 董董 我家三隻貓都是撿來的流浪貓。剛開始幾天都沒敢洗澡。驅蟲。熟悉了才洗的。我的經驗是洗的時候動作慢點,一般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