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收養的流浪貓應該怎麼和她相處

時間 2021-05-11 20:00:13

1樓:TinTin

和我的情況相似,兩天前剛捕捉了乙隻6-7月大的流浪貓救助。我把他安置在客衛的淋浴房裡,第一天躲在貓砂盆裡不敢出來,第二天已經晚上躺在地磚上手腳趴著睡。祝你我都有好運!

2樓:E.n

貓砂盆盡量放在通風的地方,最好不要放自己臥室,陽台最佳餵食盡量以貓糧為主,不要喂剩飯剩菜,條件允許的話,單獨清水煮一點雞胸肉(一周1-2頓),飲食時間盡量保證規律,其餘時間一律不喂

帶回家以後第一時間打疫苗和驅蟲,然後把指甲都給剪了(一定要剪)收拾好家裡的易碎小物件,抽紙捲紙,毛衣皮衣什麼的出門前切記一定要收好(掛衣架不算收好),盡量不要關房間或者關籠子,否則貓性格會越來越孤僻,可以把臥室門關了不讓進去

3樓:Elavil

迅速是不可能的貓都是慢熱的

而且你這只還是成年的貓了

但是容我讚美一下它的美貌

真好看啊啊啊啊啊啊長毛狸花少見

總之單憑這個美貌它也值得你耐心等待

但是可以給你一點關於貓的建議

對待貓咪盡量把它當做乙個室友

給食物的同時最好尊重一下它的想法

特別是成年貓咪了不要強迫它

其次剪爪子修毛洗澡這些雜事

盡量交給寵物店來做現在也都不貴

主要是防止撓你而且不記恨你

前期不要給太多玩具了

要讓它對你的興趣比玩具更甚

食物親手端過去喂玩具親自陪它玩

要讓它明白這些東西來自於你

但是對貓來說永遠是陪它時間越多越好

很多脾氣很差的貓咪也是要跟人一起

人在哪它就跟到哪去但是不准碰

你可以不碰它等它自己來靠近

另外可以分析下為什麼會突然撓你

是不是動作太快了離它太近了

或者碰到它的尾巴下半身爪子背後?

總之為了不受傷先去寵物店給它爪爪修剪

然後適當的準備零食凍乾

原則上不推薦任何貓條類誘食劑零食

但是營養膏化毛膏無鹽魚幹凍乾可以

拿著吃的一般不會對你特別兇的

貓跟貓是不一樣的有的貓天生自來熟

不太容易親近的貓就多花點耐心吧

最後我家小祖宗鎮樓

剛給她洗完澡感情破裂冷戰中(;Д`)

4樓:王財神

沒什麼快速的方法,不要著急,著急沒用,只要你對它好,真心愛護它,不論它做了什麼都不打不罵不吼,它慢慢地就會越來越信任你。

多和它說話,出門前告訴它,回家和它打招呼。

拿逗貓棒試試跟它互動。

這只貓看著已經不小了,和小貓比,建立起對人的信任更加不容易,所以可能需要更長時間。

另外,貓砂盆應該放在遠離貓糧和水碗且通風良好又人跡罕至的地方,讓你在衛生間裡吃飯,你是什麼心情?

5樓:何以解憂唯有暴富

摸的時候從側面摸,不要從正面有蓋住眼睛的可能,貓容易沒有安全感,吃的喝的放好,一開始不要主動去接觸,等貓來接觸你的時候及時給予撫摸關愛,另外可以經常試試跟貓說話,貓其實是能聽得懂一些語氣啊,甚至在相處的時候還能聽得懂一些話,經常誇貓可愛啊乖啊什麼的都有用,另外貓零食是拉進關係的神器,貓咬你不要去掙扎,很多時候躲避跟掙扎是弄傷自己的關鍵原因,盡量不動,然後裝著疼痛大叫,貓就會在相處打鬧的時候掌握跟你的力度,這些都不能著急,時間累積起來的安全感會漸漸軟化貓,所以你一定要耐心

被收養的流浪貓抓出血了怎麼辦?

豬兔子 室友不知道從哪撿回只貓,先斬後奏帶回寢室,有個貓籠,室友想讓貓透空氣,把貓放出來,貓跳到我桌子上抓了我,我用酒精清理了一下,室友沒有說要帶我打針,我也沒計較了,現在想想我要真的有事,當時不說,現在她肯定賴賬了。後來我不准她養,和她鬧翻了。 乙個月大的時候收養的現在已經快四個月了精神正常 應該...

學校裡的流浪貓 要不要收養?

Jing 貓空運不是可怕的不得了的事,我兩隻貓一共坐過三次飛機 重要的是要想好一旦收養就要科學餵養終身負責不離不棄,這是一輩子的責任 茶院長 別的那些養貓十年鏟屎弄貓砂的不必說,還有三點,首先這貓有沒有主先確定下,體重不輕就是頓頓有吃的不一定是流浪貓,其次是不是願意跟你走出學校,有的貓對人友善並不代...

如何收養跑到家門口的流浪貓?

自走型鴿子精 你好,拿罐頭,吃的咕嚕咕嚕的時候,趁機抓後脖子,提溜進去,放進籠子或者其他容器裡。不靠近就沒法兒了,這種貓戒心很強,甚至真的靠過來了也會出現,抓不住,伸手又躲開,使勁掙扎滿手是傷,這種情況 除非用捕貓籠,不然想抓到,或者無傷抓非常的難。流浪貓的靈敏度和傷害強度,都挺厲害的。至於說食物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