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貓,五斤,都一歲了,她最近發情期,該不該做絕育,我怕她扛不住?

時間 2021-05-10 16:47:24

1樓:胡笳涼涼

貓咪在發情期或者一些特殊的時期都不能給貓咪進行絕育的,等貓咪情緒穩定之後才可以讓貓咪去進行,如果貓咪期間的情緒比較波動,主人不忍心讓貓咪繼續出現這種情況,那麼主人可以採取一些措施去幫助貓咪。

1、分散注意力

2、進行交配

讓貓咪進行交配,是最有效幫助解決當下鬧貓的問題,不過主人在讓貓咪交配前要做好貓咪的身體檢查,避免傳染上一些疾病,如果是母貓,就需做好照顧小貓的心裡準備。

3、餵食喵靜情

以上的辦法主人沒法滿足貓咪,可能貓咪卻一直持續鬧貓,那麼主人可以準備一些喵靜情進行餵食,拌在食物裡進行餵食,可以幫助貓咪平復自己的情緒,恢復正常的生理機能。

最後,主人要注意了,在貓咪發情的時候不可以帶貓咪去做絕育的。等貓咪結束之後才可以,不過在選擇醫院上要以正規為主,術後照顧好小貓。

2樓:Johnson

發情期不建議做絕育,但不是完全不可以,如果選擇的醫生技術到位的話,出血量不會增加太多,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後期護理的到位一點就行,一歲了完全可以去做絕育了,不過絕育對於公貓恢復是真的快,母貓可能需要你細心照料她三到五天,過去這次發情期半個月左右及時選擇好的寵物醫院,一定是正規的寵物醫院,用心選擇一下!

3樓:

我家也是五斤做的,注射全麻,身體素質還不錯,恢復也挺好,就是……現在依然每年發情。

當時手術要求摘取輸卵管和子宮,也沒有發炎,依然在發情,一發情就賊瘦。唉……

4樓:兔兔小黑

我覺得你應該先弄明白,它一歲才五斤重的原因是什麼,檢查一下是否疾病導致。

如果沒有什麼異常,那就看看餵養是否科學,營養是否全面均衡。

反正我覺得這個體重貓咪是承受不住麻醉和手術的,達到正常體重後再考慮絕育問題吧,不然遇到不負責任的醫生,很有可能忽悠你直接絕育,畢竟絕育費用不少呢,寵物沒有法律保護,維權啥的也是相當的難。

5樓:松本烏雲

應該絕育,我們家母貓就是發情太厲害,絕育的時候發現卵巢和子宮都已經發炎了,腫得一截一截的。

題主擔心貓咪太小撐不住的話,可以選本地比較靠譜的動物醫院,用比較貴的手術方式,比如超聲刀這種,儘量減少貓咪的痛苦就好惹

祝題主的貓咪健健康康平安無事!

6樓:夏淼淼

小喵發情期可以做絕育手術,但最好等發情期過後再做。

母喵發情的時候它很痛苦,你也很痛苦,半夜叫聲非常擾民。

如果不絕育的話,小喵發情會越來越頻繁,對喵身體的傷害很大。

用過禁情粉,沒有效果。

最好還是帶小喵去寵物醫院做絕育手術。

術後帶伊莉莎白圈,好好照顧一周,十天左右拆線,基本就正常了。

7樓:莉莉

題主你好~我們家貓咪絕育時差不多是十乙個月,不到七斤,絕育後胖了一點不到八斤~但是始終在678這個數字徘徊。極度挑食,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讓它胖一點點,到現在都快兩歲了還在灌羊奶呢

8樓:陳潔

9樓:夏雨天Only

一歲才5斤,什麼品種啊,我這美短7個月7斤了,你這是不是過於瘦弱了,過了發情期在做絕育,發情期就是擾民一點兒,對他沒什麼影響

10樓:趙妍

已經發情了再做絕育有點晚,而且對於小母貓來說,也比較危險。

還是等她發情期過了,再做手術吧。

可憐的娃。

這是我家的小狸貓,五個月的時候做了絕育手術,現在九個月了,健康活潑可愛開朗,皮的很,周邊的貓很多都發情

了,我家貓根本不受其影響,還是乙個快樂的毛孩子

11樓:小粗腿

絕育只是一項非常普通的手術,但是竟然是手術,也是有一定的風險,如果你害怕的話那就在術前做乙個完整的檢查,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找乙個口碑好的醫院。

12樓:袁家老二嚶嚶

小貓的體重跟品種也是有關的吧,要是想去做絕育也不用太過於擔心,先去寵物醫院諮詢一下你家小貓的情況,相信醫生會給你準確的答覆。

13樓:昂昂居居

我家的上週也剛發情完,因為才十個月,而且給她找了藍盆友,所以還沒那麼快絕育和ppp

個人建議,如果沒有配種準備的話還是早點去絕育,並且絕育了對貓咪健康狀況也有很大改善。

14樓:鋸人魚欠理智歪

一年了才五斤,確實太瘦了,我家屁屁一歲都八斤,屬於比較會管理自己身材的了

陳皮皮,屁屁

等它發完情,帶去寵物醫院看一下吧,醫生會給出最合理的建議,絕育前是會有檢查一些身體素質的

懟懟這個豬絕育的時候是6斤多(生病瘦了原本七斤左右),當時生病了,還懷著孕,結果用藥後流產了,難產就接著絕育了,現在八斤多了,完全長成球了

這懟懟豬絕育半年了吧,沒有過發情的動作,這讓我很欣慰母貓發情它很痛苦,公貓發情你很痛苦

15樓:西瓜

發情期的時候不能絕育,發情期過去了之後,看它平穩下來了,再聯絡寵物醫院。到時候諮詢醫生絕育手術前注意事項。最好在網上買個絕育服,比伊莉莎白圈好很多,貓咪不會難受,同時醫院買碘伏,貓咪絕育後每日擦拭消毒。

16樓:崔凱立

首先,我不知道你是如何餵養的你的貓的。12個月齡了,才5斤。其次你疫苗都打了,先去醫院做抗體抗體檢測,看看抗體水平高,做完絕育,免疫力低的時候也不太容易生病,如果沒有很高,建議補一針加強針,21天後再進行絕育。

還有絕育前的生化檢查,看看身體有什麼炎症,沒有的話,就可以做絕育了。然後你的貓太瘦了。

我家小貓4個月,孩子2歲半,貓有時候會撲她一下,咬一口,然後就跑,但是不狠咬,為什麼?

溫骨涼 小孩子手腳控制不了力度,可能和貓在玩耍過程中有把貓弄到不舒服,我們家就是這樣的,他不會故意去咬人,只有他不爽的時候才會用嘴警告 大鳥萌妹夢夢 這是小貓的本能,一方面貓貓比較小這正是調皮的時候,一方面這是貓貓在和孩子玩。你的孩子還小容易受傷,建議沒有大人的時候隔離一下, 像奶牛的貓叫哞哞 不是...

布偶貓一歲了,才6斤多。正常嘛?是否會影響健康?

我家哥哥1歲13斤多,妹妹9個月才6斤多整整差了一倍體重。本來擔心妹妹長不大,總是6 7個月的小貓樣,但是不少朋友見了都說小體更可愛。妹妹體重輕,但是從小都不生病,體檢各項都達標。體重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健康。私以為其實小個更萌。 嗷嗚寵物 一歲的小母六斤確實比較輕一點,要知道布偶貓體型相對會很壯,...

我家布偶一歲了還沒爆毛,你們的布偶是什麼時候爆毛的?

一歲冬天的時候。7個月的時候長這樣。後來到了冬天變得挺能吃長到了16斤變成了這樣 這樣。還有這樣。個人覺得天冷了大概就爆毛了吧? 飼養員 我們家布偶一歲了只有小圍脖體重也只有10斤多一點點還沒有絕育位置紹興現在2月底貓糧吃百利高蛋白 一天一餐巔峰罐頭和雞胸肉換著給它補水貼吧上買的說是家裡不能養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