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咪一定需要去寵物店買嗎?

時間 2021-05-09 19:00:10

1樓:進寶

寵物店的貓一般都是收回來的比較多,有很多渠道也可以找到,比如閒魚,同城網等。還有一些像我這種業餘愛好者,家裡偶爾也會生小貓仔。

2樓:第一學霸

不需要去寵物店買,那麼多流浪貓呢,有一些動物保護協會,交點押金保證不會虐待小動物。或者路上很多流浪貓,也有很親人的,帶回來去醫院檢查一下就行(寵物店的貓也要有這種流程的)

3樓:鄒蕗璐

不一定!可以選擇家養或者靠譜的貓舍。我家的貓咪就是別人家養的。選擇貓咪的時候最好自己去看一看,只要是各方面都健康的貓咪就行,不一定要去寵物店

4樓:家有喵星

以我個人來說當然不需要,支援領養流浪小動物代替買賣,但各有利弊,正規的寵物店裡的寵物比較健康,流浪貓狗的有一定危險性。還是要看個人的接受度

5樓:Alaaaaa

領養麻煩,但可以撿

買也不一定要在寵物店,貴還不一定健康

可以留意一下貓舍,去鹹魚逛一逛,有那種小償領養,跟賣家溝通一下領養事宜,我當時都直接說了我地方小,租的房子,但是貌似碰到的送養人都還挺寬容的。

後退的角角子

這個黑的是我當時花300領養到的,超級好看又活潑機靈

站立的靴靴子

白的這只500

兩隻都算不上特別純的貓咪,但是它倆特別招人喜歡。

相比於貓舍,其實寵物店沒那麼靠譜。但是如果貓舍太貴的話,家庭繁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寵物店真的不太建議

6樓:馬戈

貓咪的獲取可以是領養,購買,捕捉。

不一定非要去寵物店買,有些寵物店的貓咪是進貨來的。也可以找貓舍或者繁育貓咪的家庭購買。

7樓:evccccc

瀉藥~養貓咪不一定非得去寵物店,除非你對品種有指定要求。

途徑無非幾種,

1,流浪貓救助/領養

2,寵物店/私家貓咪購買

3,朋友贈送。

從貓咪安全角度從大到小來說私家貓咪,朋友贈送,寵物店,流浪貓。

但是其中也無法排除一些其他因素,比如飼養條件,或者流浪貓本身就很健康等等因素最主要還是要自己親自去購買最保險。

8樓:入骨相思

見仁見智,在哪買也都是自己個人的選擇,但是還是要避免被騙,星期貓病貓等情況,寵物店也要看具體的情況,我家兩隻都是在寵物店買的,賣貓的小姐姐自己家也有繁育,也有別的渠道的,但是都是在保證品質質量等的情況下。養貓請慎重,勿要圖一時興起,而牽連一條小生命,你的一生有很多人,它的一生只有你。

9樓:HEALME

不一定吧,我現在有三隻貓,沒有乙隻是在寵物店買的。主要原因是確實窮,沒有錢去買。養的第一只貓是在夜市,花了50塊買的小狸花,非常小,那時候根本不知道怎麼養,回來直接放糧和水,結果不到乙個月,有一天早上叫的特別悽慘,躺在地上就不動了…到現在也不知道得了什麼病死的,那時候很愧疚。

後來有了我的66,是在外面撿到的,三個月左右大,瘦瘦小小乙隻

這時候有經驗了,帶他去打了疫苗,非常活潑健康,給我黑暗的生活帶來一點光亮。乙個月之後,乙個朋友問要不要養貓了,別人不要的,我覺得可以給66做伴,就接受了,是一直橘貓,叫傑公尺。傑公尺性格怪,膽小,容易受驚嚇,可能在之前吃了很多苦,防備心很強,是用麻袋把它裝來的,要不根本控制不住。

由於我住的地方只有乙個房間,沒辦法隔離,它和66打著打著,就不打了,成了好兄弟。

這時候還不是很情願在一塊,畢竟都是男孩子。那時候傑公尺比六六大很多,大概大兩個月?我猜的,因為沒有人知道它們的生日。

後來我帶著66,傑公尺搬了兩次家,可以過得說越來越慘了,又有乙個朋友說別人給了他乙隻貓,他養不了,讓我去看看,結果我去看看,就直接裝起來給我抱回家了。

剛抱回來時候對一切警惕,我抱著它在被窩裡,它就一動不動後來睡著了,總結來說是個不怎麼淘氣的粘人小母貓。兩個大男孩這時候已經長大了…

66比傑公尺胖的不是一丁點,它倆已經發情了,只能把小母貓隔離在另乙個屋子裡,我在家時候才放出來,怕它被欺負。好景不長,小母貓躺著的時候,我覺得它有點不對勁,肚子特別大,出奇的大,我就覺得大事不好了,我可能要當姥姥了…果不其然,乙個多月之後,它給了我六個崽崽…

此時我達到了貓生巔峰,同時擁有了9只貓,每天下班就是鏟屎,餵奶,喂糧,陪小貓玩,陪大貓玩,成了它們稱職的工具人,乙個月之後我在抖音上給小貓找了領養人,都送走了,家裡恢復了平靜。

最近…它們又不對勁了…妹妹的肚子又大起來了…想著再攢攢錢就都帶去絕育,結果錢沒攢到,貓又要來了…

10樓:啊嗚

不一定啊!如果你身邊有朋友養貓,然後生下來的小崽。也可以拿來養啊!

或者是在那些救助機構寵物醫院或者是一些貓咖什麼地方可以領養?貓咪的地方就可以。去領養貓咪。

我覺得領養代替購買是比較好的。但是我又不推薦無償領養,因為有些人總覺得。太容易得到的東西就不好好去珍惜,棄養率就會很高。

首先,你養乙隻貓咪呢,乙隻貓咪肯定要是乙隻健康的貓咪或者是說它有一些疾病,但是你必須得知道他有什麼疾病。就是你要對他的情況十分了解你才可以去買這個或者是領養這個貓,流浪貓也有性格很好的呀。就算是那些貓射裡面出來名種貓。

比如布偶什麼的也有性格很兇的,我也見過超兇。

11樓:阿炎

如果沒有靠譜的渠道推薦正規貓舍(建議找專門繁育乙個品種的貓舍),不過會很貴。

有靠譜渠道家庭貓舍(自家繁育,自己家小貓生了孩子太多養不過來的那種)是價效比最高的。

12樓:初夏

對品種沒要求的完全可以領養代替購買我領養過兩隻貓咪一樣可愛!

如果有非常鍾愛的品種,一般可能需要去寵物店了,領養的資源較少。這種情況建議去正規的寵物店,選乙隻健康的小貓咪~

13樓:香草星冰樂

不一定,誰靠譜就可以跟誰買,最好是跟認識的人買,或者是朋友的朋友,比較熟比較靠譜的,又便宜小貓又健康,還會跟你交流,我家的小貓都是給朋友小償領養,其中乙個是朋友的同事,對貓毛過敏,也無條件讓她退回來了,都是熟人好說話啊,絕對的放心

14樓:青奴

我家的事現在領養的田園,100圓,也是屬於後院,做好檢查沒什麼問題的我家大貓是在集市上老奶奶賣的10元,五年了,也沒啥問題的,如果要買品種的還是正規貓舍比較好

15樓:婉君

題主,考慮清楚了要養貓的話,可以考慮領養啊!現在很多救助機構或救助人都有健康的貓貓待領養的,它們一樣的可愛,健康,而且是免費的呢!

16樓:貓的房東

建議去寵物店買

提出這個問題的話,我大膽猜測一下,你是第一次養貓,這樣的話,你對養貓的經驗可能很欠缺,實際養貓和網上雲養貓的區別是非常大的,相對來說,寵物店的貓比較好養,流浪貓的話因為沒和人類生活過,習性不適應人類生活,需要經驗比較豐富,而且很有耐心。或者從其他人那兒領養。

17樓:愛洗澡的泡泡魚

哪哪兒都會有不良商家,要擦亮眼睛,能去看就去親眼看看,至少自己也放心,買的時候簽好協議,以免碰上星期貓,花了幾千買了只病貓就虧大了

18樓:玉公尺小姐

杭州有好的貓舍或者好的貓源?

建議還是去貓舍和有實體店的地方買,畢竟這樣有個保障和售後,東北貓雖然便宜但是沒有保障,品相也不穩定,很容易買到星期貓,我買貓的時候對比了很久,最後在乙個有自己貓舍和實體店的老闆那買的,一共買了兩隻,嘻嘻嘻,可以看看我給它們倆寫的回答,參考一下

19樓:

寵物級一定沒有賽級好看嗎?

艾NONO喵醬 賽級基因更穩定一點,繁殖出來符合國際或著國家認可的標準。這得看個人的審美和評判標準,賽級是國際認可的審美標準,寵物級比如泰迪,就是非國際認可的審美,但是很多人依然覺得貴賓沒泰迪好看,這是兩個品種。很多人覺得圓眼,短嘴,小個子是乙個卡哇伊泰迪的標準,實際上在賽級比賽中屬於失格 流轉 舉...

戀愛一定需要性嗎

和前男友口頭上死守 貞潔 加引號是因為覺得這個觀念很滑稽 和下一任乙個月不到就開房的女生多了去了。無非是女生夠不夠喜歡,男生會不會引導的問題。類似題目下幾個人暗戳戳貶低另一方,以為自己多聖潔,就很搞笑了。小小反擊下,是不是因為自己太過短小所以如果支援婚前試愛就討不到老婆呀? 凌空雲朵 你堅持自己的原...

藥流後一定需要清宮嗎

追光奶奶 藥流後不一定要清宮。這個需要結合超聲診斷宮腔內是否有胚胎殘餘組織,如果藥流後超過半個月仍有出血情況同時伴有下腹部不適,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做檢查,請專業醫生做出診斷。不是所有的妊娠情況都可以用藥流來解決,孕早期胚胎的發育是很迅速的,而且隨著月份的增長,胚胎跟宮腔的粘合越來越緊密,服用流產藥物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