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北交所禁止金融 房地產 學科類培訓等企業在北交所上市?

時間 2021-11-23 10:33:24

1樓:北京環京房產解析

這還不簡單嗎?

北交所就是為小微企業融資的平台,現在民間融資異常困難,借錢不好借了,只能在資本市場。

金融、房地產、教培本來就是打壓的行業,怎麼可能讓它們在資本市場去輕鬆融資呢?

2樓:

第一,北交所成立的目的就是為解決【專精特新】的企業在前期發展是遇到的融資難這個問題的。

也可以說,傾盡全力孵化有技術含量的企業。

表明了對科技、對事業非常重視的態度。

而教育金融地產這些有科技含量嗎?

除非地產公司自己也孵化了機械人公司,將這樣的公司剝離出來,可能也有機會單獨上市。

發展前期的企業們,他們會有很優秀的技術團隊,或者他們手上有一些創新的、非常有發展前景的技術專利,諸如此類。

沒有固定資產,短期內也沒有很好的經營業績。

所以很難融到資,也很難找到投資方。

大家最近如果有留意新能源汽車領域,會關注到美國有一家新晉的新能源汽車公司,主要是做新能源皮卡汽車。

車子沒賣幾輛呢,一上市股價就大漲,就已經成為全世界第三大的汽車上市公司,市值比大眾汽車這些都要高了。

被譽為是明日的特斯拉。

美國可以讓這樣的公司上市,這輪融到的錢,就夠支撐他們大膽發展了。

可反觀我們國內市場,很多有技術有市場前景的企業,往往在發展到一定程度,因為受制於沒有資金,往往半途而廢。

根據資料,我們全國現在大概有4萬多家阿非常有潛力能成為專精特新類的企業,北交所就是要幫這些企業,助力其成為大企業,如果能推動2000家成為行業龍頭,將起到很大的帶動性。

這些在北交所上市的企業發展到一定規模後,也可以轉板,轉去滬深交易所。

重視製造業,實業興邦。

第二,反正今年其實是各行各業都會有被錘的,只不過就是房地產、教培這方面錘的更加厲害。

反正都是錘了,不介意錘多一下,鞏固一下效果。

這個規定,其實也可以不大張旗鼓說出來,可就是要說出來。

錘。大夥也樂見,就讓大夥更樂呵樂呵。

實際上,房地產別說北交所了,國內資本市場早就大門緊閉,這麼些年,哪家房企能在滬深上市,不都跑到香港上嘛?

3樓:神經執念攜帶者

已經有了滬深,為啥又來個北交,以後會不會再來個東西南交,說白了未來幾年最賺錢的生物醫療人家早就入場博弈了,你還以為製造業崛起,幫扶小微企業,連個低保的門道,失業的資格都沒分配明白,這就又開新場子遊戲了

4樓:毛利小凱文

扶持「專精特新」不是隨口說說的,對行業要求更加嚴格,在業績表現等方面稍有放鬆,為中小企業提供了合適的融資渠道,也增加了一級市場投資的退出渠道。

5樓:創業導師滄海文玩君

1、金融業處於防止系統性金融風險的當口,債務危機暴露高槓桿、高負債等問題,所以金融監管及巨集觀調控力度會加大。

2、房地產野性發展導致供大於求,空置率居高不下,去庫存、去存量、去泡沫任務艱鉅,高槓桿、高負債問題突出,加大房地產業整頓勢在必行。

3、學科類培訓是國家「雙減」政策中明確規定禁止上市的,許多培訓機構要麼轉型,要麼倒閉。

所以,綜合所述北交所禁止金融、房地產、學科類培訓等企業上市既是有相關政策要求,也是國家經濟發展向高質量轉型的必然選擇。

6樓:港股渦輪牛熊證

「優等生上滬深,中等生上創業板,差生在科創班,剛過線的北交所。」

北交所從各方各面支援「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是要成為中國的標納斯達克的。

81家上市公司市值幾乎都在20-30億,金融類和地產類如果市值只有這些肯定達不到上市要求,而且不北交所的理念不同。

學科培訓類是因為政策原因被排除在外的。

7樓:沒有立場的回帖機

這是市場經濟嗎,難道房地產培訓金融是非法行業嗎如果如此簡單粗暴乾脆把這些行業全部禁止得了,反正又不是沒禁止過解決不了問題你就去解決造成問題的人佩服

8樓:懂王

北交所的誕生有其時代使命,定位於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中國目前的政策導向對於以上行業都有不同程度限制,並不鼓勵資本過度介入。

9樓:知乎者言

看待這個問題之前,我們首先得明白北交所成立的意義。它並不是為了資本市場而成立的。

北交所成立是為了科技創新,為市場提供資產,交易正規化。實現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尤其是服務專精特新企業,發展壯大資本市場,實現從間接融資向直接融資轉變。進一步支援中小微企業中更小的那一部分,讓有技術的人更容易融資進行技術研究產業化,是為了更全面貫徹讓有技術做科研的人成為財富擁有者,做到科技立國,也是為了整個社會的價值導向。

當前的大勢就是降低房地產、金融、教育、網際網路等的利潤和壟斷,以及由此引發的過去長期對民生和實體經濟的擠壓和成本。大力發展製造業、硬科技、實體經濟、新能源、新基建、資本市場等等。

這個時代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家一定要用新週期新時代的視角,來理解未來的政策,也包括未來的經濟形勢和資本市場。

百年未遇之大變局也是百年未有之大機遇,看清這一大趨勢至關重要,因為我們每個企業每個人,到最終都是時代的產物。而北交所,作為這個時代重要的產物之一,順應時代潮流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10樓:得兒得

北交所現在挺尷尬的,因為國內股民只願意追求成功者,不願意和小公司一起賭未來,什麼時候北交所能誕生幾個暴富神話,它才有可能做起來。

11樓:雲飛揚bjmu

支援科技企業,目標明確。怕就怕真科技不支援,假科技公司圈錢。希望有一套公平、透明、且公開的入市規則,而不是人為主觀的認定,或者暗箱操作。那樣才是真正支援科技企業。

12樓:Ramos4

北交所本質就是個中小企業乙個融資的平台,全國這麼多家中小企業肯定得有自己的科技含量才能入選啊,房地產金融教培有什麼科技含量可言,不就是會搞錢嗎

13樓:梓宇清風

這要從設立北交所的目的說起,國家成立北交所,主要是為了給具有創新能力的中小企業提供融資平台,尤其是2023年7月30日的政治局會議,首次將「發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上公升至國家層面之後,設立乙個專門為「專精特新」提供融資的平台就顯得格外重要。

而「專精特新」特指那些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的創新型公司,這就不難看出,金融、房地產、學科培訓等企業,本就不在專精特新的企業範疇之內。

再者,國家需重點扶持的,是能夠支撐國民經濟命脈的,具有創新能力的實體經濟,金融行業更多的是為實體經濟提供資本服務,若大量資本引入金融行業,實體經濟必將收到嚴重影響,這也是國家不想看到。

對於房地產行業來說,過去十年一直作為國家GDP的有力推動者,已經吸引了足夠的資本,且目前很多城市房地產開發已經出現供過於求的局面,房價高、炒房熱、租房貴等等社會現象,已經反映出房地產行業過熱發展的弊端。

而對於學科類培訓行業,與房地產行業交叉影響著國民的生活成本。現今很多90後的生育意願已經很低,國家需刺激國民的生育意願,就必須降低相關的成本,限制相關產業的發展。

從人口的角度來說,中國現今的人口結構,已經出現老齡化的趨勢。我沒有做過詳細的統計,但目前可能人口最多的一代是70後、80後,當這一代人步入老年之後,中國的社會勞動力將出現嚴重的不足,這對於乙個國家來說是根本的危機,因此在未來的5-10年,必須要採取措施鼓勵國民的生育意願。

從以上種種角度分析,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國家要限制金融、房地產、學科培訓行業在資本市場的擴張了,而鼓勵創新型企業的發展。

14樓:

這個跟北交所創立之初的宗旨相匹配

堅守「乙個定位」,堅持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的市場定位,尊重創新型中小型企業發展規律和成長階段。

堅持服務創新型中小型企業,尤其像一些專門研發高新技術產品的中小型企業。最近幾年,中國經濟轉型。尤其是新技術的出現,大量的中小型科創企業湧現。

因為科創型中小型企業本身就是乙個需要持續投入資金的企業。現在國家設立北交所,目的就是解決科技創新型中小企業的融資難的問題。金融,房地產,學科類培訓機構本身就是集資型企業。

金融企業已經有兩大上市交易所了。房地產和學科類培訓機構是國家現在正在整頓的行業。被禁止上市也屬於意料之中。

處理好「兩個關係」,堅持與兩大交易所的錯位發展的,目的就是讓三大交易所各有重點。不至於存在惡性競爭的情況。維護市場的平衡,讓三個交易所各自發展,相互配合。

實現「三個目標」中的第三點,培訓一批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形成創新創業熱情高漲,合格投資者踴躍參與,中介機構歸位盡責的良性市場生態

培養科創型企業,是中國一直以來的目的。現在為科創型中小企業提供乙個非常好的融資平台,是為了支援科創型企業的發展。

禁止金融、房地產、產能過剩行業、淘汰類行業、學前教育、學科類培訓等企業在北交所上市,是中國堅持防止資本無序化擴張的重要舉措。

15樓:冰風

上海和深圳未來金融的地位會降低

資金就那麼多,本來都在上海和深圳

現在很多去了北京

只能說北京真的強,別的哪個城市能在上海或者深圳那裡佔優勢

16樓:delight

說了也等於白說,等於脫褲子放屁。

金融,房地產跟學科類培訓,都是大魚吃小魚的市場。寡頭壟斷的格局早已形成,新晉玩家想要顛覆的概率基本是0。

而且這三個行業都已經被錘,或者說還在被錘的路上,輪不到北交所來說。

而北交所的真正定位,是幫助一些「專精特新」,說人話,就是產品單一,但是不可或缺的企業進行融資。

目的是讓這些企業就把自己這一小塊做到精益求精。當然現實會怎樣,還真的不好說。

但是無論如何,北交所真的沒必要湊這個熱鬧,感覺更像是虛偽的示好而已。

17樓:春田花花

其實就是重點打擊那些沒有實質產出,對社會實質貢獻少,只想著割韭菜的行業。

這個社會終究需要的是那些真正正正產出東西,創造物質財富的人,而不是一群只想著空手套白狼的寄生階層。

房地產投資管理崗如何轉行金融(信託 銀行地產金融等不限)

levvt 就相關性來看,券商有研究崗位對應地產板塊 信託之前大部分做的都是地產專案,但目前受控制比較嚴重,屬於專案多於可投放資金所以相對優勢就沒那麼大了 銀行的話地產投資去銀行的目前也不多 剩下的就是邊緣金融,開發貸拿地配資等,這些一般都是一些資源公司在做 逸憶 房地產轉金融,那你得明確你的優勢是...

哥大房地產金融碩士還是ucla應用經濟學?

LSEfighter 果斷哥大啦 房地產金融 應用經濟學 哥大 UCLA 無論是美國還是中國,房地產金融都是非常重要的金融職業方向,行業天花板很高,而應用經濟學可能只能回國進銀行或者普通券商等金融機構了 另外,從學校reputation來看,哥大也更勝一籌綜合來說,這兩個專案沒什麼好比的,對你最大的...

如何看待這兩年房地產的瘋狂擴張?

使大勁 之前參加培訓,有個老先生提過乙個觀點。就是國內的地產市場不存在整體泡沫。按14億人算,人均30平的需求。也是將近300億平公尺的需求,把這個需求砍掉一半。也是140億平公尺左右的需求。但是過去30年,國內新增的住宅也不過70億平公尺的體量。所以你覺得夠不夠?從資料來講,是不夠的。至少確實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