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算不算個會投資的審計師?

時間 2021-06-06 19:08:03

1樓:不明

在財務報表三方關係中,巴菲特是財務報表使用者,審計人員為財務報表不存在重大錯報提供合理保證,二者目的不同,所以為什麼說巴菲特為什麼是審計??

2樓:居處

有相似之處。

不過,審計看財報主旨在於保障真實性正確性,避免因漏掉財務問題而擔責任。

巴菲特看財報目的在於投資獲利,關注的重點在於企業經營的穩定性和資產獲利能力。

以看報紙舉例會容易理解些:

校對看出版前的報紙,目的是挑錯。

讀者看出版後的報紙,目的是獲取有用資訊。

3樓:Mrguan

算,但是投資讀財報只是乙個參考項,能從財報中找出問題首先需要財報真實準確,如果財報本身是經過修飾了,你還怎麼找問題呢。做大投資的一般都需要自己經過實地調查,這些資訊才是第一手的,財報能讀到的是經過加工了的資訊。有了真實的資訊你還得考慮你自己是否熟悉這個行業。

很多能通過財報馬上能讀出問題的,都是本身對這個行業就很熟悉,財報展示的結果其實是具有連續性的,跟蹤很重要。這也是巴菲特強調投資自己熟悉的領域的原因吧。

巴菲特會買重疾險嗎?

擺渡人 簡單回答根本不會,當然也是個人意見。其實這問題就是有錢人需不需要購買重疾險,多有錢呢,像巴菲特那樣有錢。重疾險最本質是收入損失的補償,那麼,像這樣的的人,買多少才能夠實現這個小目標,又有多少的保司能夠承接呢!雖然沒有重疾的需求,但是壽險估計會是他們的最愛。 張強 樓主的問題很有趣,我想一定不...

怎麼看待部分女性經常把「算不算個男人啊」掛在嘴邊?

我看部分男性也好不到哪去,前一陣子討伐 娘炮 的大多是些什麼人你們忘記了?男人 的許多傳統標準可不是女權主義者搞出來的,這些性別規則基本上都是男權社會中的男性搞出來的,別什麼都往女權上扯,還覺醒,我看許多男性也該醒醒了。然而,我們叫不醒裝睡的人。那就潑醒吧 色即是空 找朋友借錢被拒絕的時候說 你還是...

別指望別人會告訴你正確的答案!巴菲特 我只做我完全明白的事

非遺科普 每個人對美的定義是不一樣的。比如你覺得煙燻妝美,她覺得小清新美,有人覺得西方文化好,我覺得中國傳統精妙。所以,第一步應該是首先定義你喜歡的美是什麼樣的,你想通過這樣的審美達成什麼遠方,最好用資料和樣例展現出來,比如80 以上的人都覺得美的,比如設計師圈裡的人都在模仿的,等等。再讓自己浸染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