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剛畢業,手裡有一萬塊錢,做什麼最好呢?

時間 2021-06-03 06:57:16

1樓:波爸

根據題主的設問,1w畢業後怎麼花合適。

就目前畢業生的儲蓄能力來看,恭喜你,你已經可以pk掉99%的人了。作為乙個有能力存下1w的人,分兩種。後面的建議我們也根據這兩種不同的人進行分析!

首先第一種可能,題主節衣縮食,用了大學接近四年的時光攢下了這筆錢。如上,可以看出題主是乙個很自律的人。回到問題上來,1w對於乙個很自律的人來說,我覺得最好用於投資自己,無論是考證也好,報班學習也好,千萬不要再掖在手裡了,這個時候你要明白,你的自律能力加上你1w資金所創造的學習機會,是未來你匯聚財富的聚寶盆。

第二種可能,題主通過打工、獎學金、創意ideal等獲得的1w。對於這樣的人,其實給出的建議已經比較蒼白了,他們有自己的想法,1w對於他們有多重可能性,而每一種可能性無論結果如何,他們都能成長!

綜上!這1w最好作為引流水,為未來奠基。

2樓:羽無塵

哎,現在畢業快5年了,就後悔當初沒有做正確的決定,那個時候有一萬塊錢,不去學習,不去考證,不去提公升,現在幾年過去了,一萬塊錢還是一萬塊錢。

3樓:孫琦

個人建議啊!找個工作,租房子,都需要錢,拿出一千元買些書,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大學畢業才是真正的開始,堅持五年你會超越很多同齡人!

4樓:蕭大大

看了下後面的很多回答,都是些希望你做什麼投資,搞什麼創業的。說實話看了之後感覺有點無言。一名剛剛從學校出來的學生,要姿勢沒資質,要經驗沒經驗。

手上的資金本身少,可以直接把投資相關的任何事物直接爬開,創業個人感覺不建議,剛剛出學校的第一件事我覺得應該是懂得什麼叫做腳踏實地。很多人喜歡仰望天空,但是很少有人懂得腳踏實地。剛剛從學校出來應該是乙個懂得社會生存,努力去學習社會技能的時光。

所以你要做的就是留好你的一萬塊,該幹嘛幹嘛,給自己一點一兩年的時間去選擇自己所感興趣的工作,先懂得工作,才懂得創業,懂得創業才懂得投資!除非你是天才

5樓:人生果實

有老可啃,隨便你幹什麼,只要不違法;沒老可啃,就踏踏實實先找個工作,得先生存,然後再覺考慮用你閒錢幹點什麼錢生錢的營生兒……

一萬塊錢能買到什麼高階電視?

你笑起來真好看 題主可以考慮海信U7F,這是一款ULED超畫質電視,還是2020歐洲盃60周年特別紀念版產品,擁有百分級全陣列動態背光 120HZ極速屏,畫面清晰,零卡頓,無損Teana聲場,媲美家庭影院的音響技術,總體來說這款電視是萬元以內價效比較高的一款電視。 掃地僧 這個價位已經能覆蓋市面上主...

一萬塊錢和一千萬差距有多大?

木水 今天是發工資的日子,我終於拿到了我的一萬塊錢工資,我好開心,但是為了慶祝這是我人生第乙個一萬,我準備吃頓好的不然就買點什麼東西獎勵一下自己。一轉眼我的一萬塊錢就不足一萬塊錢了。一萬塊錢說它少它也是很多啦,但說它多也不是很多,因為我還有好多想買的加起來已經超過這一萬了。今天我看了一下我的賬戶,還...

剛畢業,手上有幾萬塊錢大學賺的,有什麼小創業專案推薦,或者現在是創業還是存著錢老老實實去找工作慢慢來

黑色金槍魚 過來人小建議,可以選幾個你比較感興趣也自己感覺看好的方向,去這個方向的頭部公司工作一段時間,工作之餘看看能不能創立自己的事業。 gjw918 你能在學校的時候已經能開始賺錢了,說明你獲取財富的能力和意願已經超過你絕大部分同學了,創業是你必然的選擇,但有個前提要知道你的錢是怎麼賺回來的,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