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商標和歐盟商標的區別?

時間 2021-05-30 13:25:01

1樓:ws嘴角上揚

歐盟商標是指英、德、法、義大利、西班牙等歐盟國家開始實行一種在歐盟全部國家(到2023年7月1日,該歐盟已擴充套件到28個國家)使用的商標體制,一旦通過歐盟註冊商標,即可在整個歐盟的二十七個成員國使用該商標。

馬德里商標是指通過馬德里體系註冊的商標

《商標國際註冊馬德里協定》(Madrid Agreement Concerning the International Registration of Marks),簽訂於2023年。是用於規定、規範國際商標註冊的國際條約。馬德里體系中的成員國和組織,目前已超過100個。

馬德里其實是一種註冊途徑,申請人需要選擇通過馬德里註冊哪些國家,只有在選定的國家註冊申請商標後方可受到保護,沒有選擇註冊的國家是不受到保護的。

2樓:luojiaip

馬德里商標是一種商標國際註冊的體系,乙個商標以通過馬德里商標體系取得註冊,只要乙份申請就可以在馬德里成員國獲得保護;而歐盟商標註冊是在歐盟28個成員國有效。

3樓:首捷智財權

我們都了解,

國內註冊的商標只在國內有效。

目前,很多的企業將產品出口國外,

這個時候就需要註冊國際商標了!

除了單一國註冊外,

還有馬德里和歐盟商標兩種選擇。

那麼,馬德里和歐盟商標,

選擇哪個更適合呢?

下面,小捷帶你詳細了解兩者的區別!

馬德里商標註冊:

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是馬德里所有締約國之間的一種商標國際註冊保護方式,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只需要提交乙份申請就可以要求在多個締約國進行註冊。 目前,共有95個締約方。

歐盟商標註冊:

歐盟商標註冊是指通過歐盟下屬的內部市場協調局在歐盟所有國家統一申請保護的註冊方式。由於歐盟是乙個統一的市場,所以商標獲得「歐盟(也稱歐共體)」註冊後,將在歐盟各個成員國受到保護。

兩者的保護範圍

馬德里商標:

受保護地域範圍以申請人指定國家為限,可指定國家包括加入馬德里議定書與馬德里協定書的國家、地區,及相關區域性組織,目前共95個成員國。申請人可以指定1個國家,也可以指定全部的成員國,所以,商標的保護範圍,是我們提交申請指定的國家。

歐盟商標:

歐盟包括了28個成員國,不管在這28個成員國之中註冊哪個國家的商標,都將受到這28個國家的保護。

歐盟成員國:奧地利、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德國、盧森堡、瑞典、丹麥、希臘、荷蘭、英國、芬蘭、愛爾蘭、葡萄牙、匈牙利、波蘭、捷克、斯洛維尼亞、斯洛伐克、愛沙尼亞、立陶宛、馬爾他、賽普勒斯、拉脫維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克羅埃西亞。

申請人資格

歐盟商標:

沒有限制,任何人都可以提交申請。

馬德里商標:

申請人必須是成員國的企業實體、個人或其他組織,且必須以原屬國已申請或註冊商標為基礎商標,向世界智財權組織(WIPO)提起申請。就中國而言,申請人必須已經取得商標註冊證書或者商標受理通知書,方能申請馬德里商標。

註冊風險性

歐盟商標:

歐盟商標註冊是乙個國家乙個國家的申請註冊,如果前邊國家都註冊成功了,最後乙個國家沒有通過,那麼這個商標就是註冊失敗,不能在任何國家享受保護,因此歐盟國註冊商標的風險性是很高的。

馬德里商標:

如果選擇了10個國家進行馬德里商標註冊,商標在其中9個國家註冊成功,只有乙個國家沒有成功,那麼這個商標在這9個國家受到保護,這樣考慮,馬德里商標註冊的風險較歐盟商標註冊低。

總結:

註冊德國商標和歐盟商標有什麼區別?

賣家成長 歐盟商標保護作用更強,因為歐盟商標是在歐盟 27 個國家可受保護的,單個國家僅在該國可受保護,就保護範圍而言,歐盟商標更有優勢。 洋驃駒 你好,德國屬於歐盟的成員國,當然是註冊歐盟商標更划算!1 首先,註冊歐盟商標的好處 歐盟共有27個成員國 奧地利 比利時 保加利亞 賽普勒斯 克羅埃西亞...

註冊品牌與註冊商標的區別?

凱東智財權 1 商標是乙個法律概念,由商標法對其進行保護,一經註冊,權利人就享有商標專用權。而品牌是乙個經濟學概念。2 對於企業來說,品牌通常只有少數幾個,但是商標可以選擇註冊一系列商標。3 商標的作用是將商品與企業,關聯起來,起到標識作用。品牌關聯的則是企業的整體形象但商標和品牌的關係也非常密切,...

什麼是 商標 ? 商標 的註冊和使用應該遵循哪些規定呢?

比格科技1 商標不僅僅是商品的標誌,而且是企業的信譽,競爭力強弱的象徵,企業信譽的具體表現方式就是商標所標示的商品為消費者帶來的滿足感。商標凝結了所標識商品 服務,以及該商品經營者 服務提供的信譽,商標是商品 服務信譽和與之相關的企業信譽的最好標示,商標信譽在市場競爭中至關重要,乙個有信譽的商標,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