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商標 ? 商標 的註冊和使用應該遵循哪些規定呢?

時間 2021-05-31 03:50:27

1樓:比格科技1

商標不僅僅是商品的標誌,而且是企業的信譽,競爭力強弱的象徵,企業信譽的具體表現方式就是商標所標示的商品為消費者帶來的滿足感。商標凝結了所標識商品、服務,以及該商品經營者、服務提供的信譽,商標是商品、服務信譽和與之相關的企業信譽的最好標示,商標信譽在市場競爭中至關重要,乙個有信譽的商標,對於提高商品競爭力、開啟商品銷路都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2樓:知產萬事通

商標就是商品的牌子,是不同企業所經營的同一種產品的不同標記。這種標記通常由文字、圖形英文、數字的組合構成。商標的專用權可以許可授權他人使用從而獲取報酬,使商標註冊人受到保護。

企業使用的商標不經註冊,最致命的是商標使用人對該商標不享有任何權利。就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這個商標,導致商標代表的產品和服務的質量、信譽大打折扣。

3樓:「已登出」

所謂商標月無非就是用來區別商品或服務的乙個標誌,可以是文字,圖形,或者其組合部分。商標的註冊遵循優先申請原則,誰先申請誰先受保護,商標的使用一定要規範,證書上的商標是什麼樣子,後面使用就是什麼樣子,保護的產品有哪些,後面就在那些產品上標註使用。

4樓:凱東智財權

(一)商標是什麼

商標是用來區別乙個經營者的品牌或服務和其他經營者的商品或服務的標記。

中國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包括商品商標、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商

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如果是馳名商標,將會獲得跨類別的商標專用權法律保護。

(二)應該遵循那些原則

(1)申請註冊和使用商標,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

商標使用人應當對其使用商標的商品質量負責。各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通過商標管理,制止欺騙消費者的行為。

(2)申請在先原則

中國商標法規定,商標權的取得實行註冊原則,即按申請註冊的先後來確定商標權的歸屬。

(3)使用在先原則

中國商標註冊的基本原則是申請在先原則,只有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服務或者類似商品或服務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在同一天申請註冊的,才適用使用在先的原則,初步審定並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標,駁回其他人的申請,不予公告。

希望凱東的回答能給到您幫助!

瑞士商標的註冊流程是?

聽盛國際智財權 1 申請人資格 瑞士法律規定,仟何希望在商業活動中使其商品或服務區別於他人的商品或服務的人均可以向瑞士專利局提出申請註冊商標。聯邦法律還規定,2 申請流程 1 形式審查 申請遞交後對提交的申請檔案 商標圖樣 委託書等檔案進行的合法性審查 符合規定的,將授予申請日和申請號。2 實質審查...

申請註冊證明商標,需要寫明使用該證明商標的商品(或服務)的特有品質,這個應該怎麼表述比較規範?

牛天海 根據 商標法 第三條三款規定,證明商標是指由對某種商品或者服務具有監督能力的組織所控制,而由該組織以外的單位或者個人使用於其商品或服務,用於證明該商品或者服務的原產地 原料 製造方法 質量或者其他特定品質的標誌。國家強制性標準不屬於證明商標證明的範疇,使用證明商標的商品 或服務 的品質應當高...

註冊商標的英文可以縮寫使用嗎?

Linkey 不可以。商標在註冊的時候,是以什麼樣的英文註冊,在使用中就得以什麼樣的英文使用,如果想要使用縮寫,就得以縮寫的英文重新註冊! 黃小婷 TM是英文trademark的縮寫,TM表示的是該商標已經向國家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國家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 受理通知書 這樣就可以防止其他人提出重複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