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是如何看待嵌農(嵌入式工程師)以及他們的工作?

時間 2021-06-04 06:12:56

1樓:mofan

大學期間做過STM32專案,現在同事也是有做嵌入式的,自己也做過基於linux的嵌入式開發。說下自己看到的吧。

1.首先,他們對硬體了解的比較多,如通訊協議等等。需要看各種電路圖,datasheet等等。

2.他們需要通過程式設計控制各種各樣的小模組。

3.他們對於資料,面向過程的程式設計十分敏感。

大概這麼多了。從軟體工程和計算機基礎來說,本質上可以說有所交集,但需要解決的問題和上層碼農不一樣。

2樓:西門吹牛

都是碼農,都是根據相關知識進行開發,本質沒區別。

就像有的司機開小車、有的開大貨車、有的開挖掘機、有的開拖拉機?本質都是司機,只是工作方向不一樣。

3樓:Frederic·曉程式碼

作為上層軟體開發者,在我心目中嵌入式開發是神秘的,感覺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但是也更難。我很尊敬嵌入式開發者,他們的知識深度和廣度的要求更高。但是聽朋友說很多嵌入式開發者的收入並不高,認同感也很低。

通過朋友也了解到嵌入式領域的一些亂相(上層軟體領域也好不到哪去)可能是門檻相對更高、收入又相對低,這不是嵌入式開發者能掌控的逼近,資本更容易流向更快變現的領域。

總之,嵌入式開發者是我所尊敬的,也是被嚴重低估價值和前景的

4樓:靈魂對撞機

本來想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想了想,根本不是乙個根上的。嵌入式是一般野路子培訓班能生產出來的嗎?前端一大堆像選土豆一樣,嵌入式你試試?

35以後前端該下崗下崗,該ICU還是ICU,行業內沒有前途可言。嵌入式的你輕鬆換掉他試試?

什麼才是真正的嵌入式工程師?

宅學部落 王利濤 首先,要戴乙個非常有厚度的眼鏡。其次,自己的桌子上要亂,有各種示波器 電路板 萬用表 焊盤,雜亂無章,桌子上堆滿各種手冊 英文文件。桌子的角落和縫隙間要有厚厚的灰塵,一般情況下,灰塵的厚度會跟你工程師的段位成正比.最後,如果再脫脫髮,禿個頂就更完美了。別人經過你的領地時,在如此強大...

Linux系統軟體工程師與嵌入式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young永 Linux系統軟體工程師一般是做驅動和系統裁剪優化的。嵌入式工程師就比較泛了,現在很多微控制器工程師也歸納為嵌入式工程師了,所以做zigbee,stm32的很多崗位也叫做嵌入式工程師,並不僅僅做Linux的才叫嵌入式工程師。 一句話,嵌入式工程師包括Linux軟體工程師和Linux驅動...

嵌入式軟體工程師應該點亮哪些技能樹?

圖靈小貓 整個嵌入式軟體,分為底層 系統層 應用層。做底層,也就是驅動和BSP,要懂硬體邏輯。比如做乙個電子指南針功能,你要知道地磁感測器和加速度感測器傳來的資料是什麼,如何接受資料 時序圖 以及怎麼處理那些資料得到你想要的結果。做系統層,你要懂得怎麼搭建作業系統,要學習作業系統原理,以及特定的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