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甲方解釋設計是有成本的?

時間 2021-06-02 16:25:18

1樓:佔英

設計師最大的成本是時間和思考。

甲方為什麼要花錢買你的時間做設計?是要用你的設計來解決實際問題,如果你的設計真的沒有成本,或者不是針對性的設計,那還真解決不了甲方問題,所以才會有「幹活不由東,累死也無功」之說。

那麼問題來了,你的設計給甲方解決了問題了嗎?解決了什麼問題?解決的是甲方單位的問題,還是對接人的問題?解決的問題是甲方想要解決的問題嗎?

設計師一定要跳出設計範疇考慮問題,因為甲方願意買單的並不單純是你的創意設計。

設計師最值錢的是時間和為解決問題而進行的反覆思考,而最終的創意成果相對來說僅是乙個呈現載體而已,對於甲方來說,單純的創意設計成果是不值錢的,它並不能直接帶來經濟收益。

第乙個,設計創意的思考過程,所考慮的問題和如何解決的問題,甲方能想到和沒想到的問題,這種代入式的思考,甲方會認可你的經驗和價值。

第二個,對接人關心的問題,不侷限於設計層面,還有單位內部關係等,你創意設計解決的問題要有利於對接人發展。

第三個,甲方單位需求層面,甲方用你的設計解決什麼深層次的問題,你在思考過程中是怎麼提現的。

第四個,銷售、使用和運營層面,便利性、經濟性、對銷售回報的加持價值、品牌擴散效應、精神凝聚力、辦公協作效率等等,軟的硬的方面,避免的什麼問題,解決了什麼問題。

以上問題都需要花時間思考解決辦法,這些問題都想明白了,並能有效傳達給甲方,甲方就會知道,你是能解決問題的,而不是點點滑鼠畫圖的那麼簡單。

2樓:餘躍

前兩天在曲阜旅遊,閒的無聊刻個印,刻印師傅三下五除二就刻好了,沒用五分鐘吧,我順口就說了一下:這麼快。其實我沒有什麼額外的意思,結果師傅和我解釋說:

在刻這個印之前,我整整花了25年時間學習和練習刻印!我後來一想,我們設計師也是啊,為了設計乙個好的作品,學習練習也是很久的!並不是剛滿18歲往電腦前一座,就TM的能把圖畫出來的!

3樓:bkamin

如果那個客戶態度好或者給的錢多我會好好和他說如果b事居多態度不好給的錢還少我tm就會直接把滑鼠給他說這麼簡單你來做?

如果回答不會做或要是我會做還來找你?

那就就簡單了「這就是成本所在。」

4樓:

針對低端客戶的死亡連懟僅限低端客戶

羊群效應你行業的頭部企業比你傻麼為什麼還花更大的價錢做你認為零成本的事? 點幾下滑鼠就可以 4a公司為啥不招網癮少年?

5樓:蹇先生

首先肯定他的說法,設計是零成本。你甲方自己也是設計師,你規劃了自己人生,你規劃早上吃什麼,用什麼家具,開什麼車,住什麼房子。我們任何人都是設計師,可以設計任何東西。

但是好的設計是要時間和精力的,乙個本科生讀四年學費一部分,然後出來工作,他得花幾年時間熟悉設計理論和實際操作的關係,幾年熟悉設計的思路和定義。

然後這個設計師或者說是個人幾年都專注於乙個行業,他用很長時間坐在電腦面前,坐在畫板前,有時候就是為了那一閃的設計靈感,這些都是成本。

這個回答比較官方,也比較囉嗦。

你想簡單一點

我這有免費設計和收費設計,你自己選擇,免費就是講一下。沒有圖紙,沒有設計,我不花時間。收點幾百諮詢費就行,

收費設計有30-300的。30-80的就是助理給你弄,80以上就是自己弄,300就是只做你這個方案。全部明碼標價,他自己選。

圖紙是設計的語言,而設計是靈魂,你說你只要一段話,哪個人不想,文章自己出來了??

圖紙是二維,而設計是三維甚至四維的。

作為甲方,如何正確向設計師表達自己的想法?

我郝胖阿 參照物 意向圖 競品 工藝樣板 堆疊等等等等 面對面聊 頻繁有節奏的溝通頻率。這三個做到位不會有什麼問題。先說參照物,因為最終呈現的方案不是語言文字,是實物。那麼所有語言描述一定是蒼白的。你能找到越多的符合你需求的參照物給設計師看,設計師越方便理解你的真正想法和需求。這也是設計師內部溝通的...

如何向小朋友解釋什麼是金屬?

Travis L 不要騙孩子或是哄孩子隨便帶過,最糟糕的就是 你還小,以後再說 這其實是在偷懶,因為孩子基本不可能記住這份兒知識就不給答案啊這就是,孩子只會記住向你提問題沒有結果這個事實以後就減少甚至徹底停止問你問題了,如果進一步惡化成因為怕挫折感根本不向任何人提問就嚴重了。養孩子不是對你的評分,要...

作為設計師如何讓甲方接受你的設計?

筆下風月 這個過程就好比追求你的男神 女神。第一階段 概念方案,是猜猜猜的追求期,渴望在試探和互動中擦出火花,有些心領神會之後將概念方案拿出。第二階段是加深了解並嘗試牽手,通過方案深化來驗證對方的愛。第三階段是熱戀期,也就是初步設計。將技術措施加以應用並修正第一階段的偏差。第四階段 施工圖,愛情修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