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大學畢業生一枚(電氣專業),現入職將近四個月,如今面臨未來職場發展選擇,是選擇技術還是管理?

時間 2021-06-01 11:43:36

1樓:不困也睡覺

我18年畢業的,,

未來選擇,和那個專業沒啥關係,第一看是否喜歡,第二是看是否賺錢,

又不喜歡,又沒錢賺,還沒未來,就只能放棄對口了

2樓:HR consultant

你覺得你是哪種型別的人才?弄清楚型別就知道怎麼選擇。如果你覺得你兩種型別都不是,那代表說你還沒準備好做技術大牛或管理,你需要的是更多的培養機會,等你準備好後再來考慮選擇技術或管理的問題。

3樓:黑門山

一、得看你是什麼單位。

二、得看你是什麼人。

若泛泛而言的話,當領導和辦公室雜役都屬於做管理。剛畢業的青年,單位讓你做的管理無外乎就是一些雜役,能讓你直接做實權領導的可能性幾乎為零。勿圖做管理的虛名,你上面一眾領導呢,你只能是乙個做雜役的被管理者。

做了雜役,時間久了再想搞技術,那可就難了。而且,做雜役也沒什麼上公升空間。因為雜役門檻低,遇到裁員也是首當其衝的炮灰。

從辦公室雜役公升到實權領導的可能性也幾乎沒有。因為公升職需要的是實力,你乙個做雜役的能有什麼積累實力的機會呢?

做技術則正好相反。退可做個身懷技術的工程師頤養天年。進可成技術大神傭兵自重成為企業內的一方諸侯,管錢管人管專案,做個真正的管理者。

即使被裁員了,做技術的人可以繼續求職技術崗位 ,也可以求職辦公室雜役工作。但做雜役的就幾乎沒能力去競爭技術崗位了。

作為年輕人,在技術型企業裡首先要以技術為根基。有了技術實力,再做管理,才是水到渠成。

職場就是乙個果園,青年就是果樹苗。先努力扎根,根深將來才能葉茂,才能碩果累累。

4樓:鐵浮屠

簡單介紹一下我個人的職業成長經歷,供你參考。

初期在單位基層做起,偏向於技術研究,逐漸利用自己技術方面的巨大優勢,進入管理層,被稱為技術型管理人才。懂?

5樓:

能選管理,當然要選管理!

職場的崗位就像食物鏈等級一樣,管理屬於高等級,技術嘛,等級偏低一些,這當然是指的差不多資歷和能力水平下。

選了管理,手中就會擁有權力和資源,這又是更多的槓桿可以利用。

選了技術,未來的發展面比較窄,路越走越窄。

當然選擇了管理,有更多的資源,也就需要更多的責任和能力成長,需要更多的成長。

16年大學畢業現在一直迷茫,今天2023年1月20號,始終想不明白自己喜歡做什麼,感覺也什麼都不會做?

剛回答完乙個和迷茫有關的問題,腦子有點宕機,就不跟你長篇大論了,你要有興趣,可以去看我的知乎。行,我們來長話短說吧 說實在的我都不相信話嘮能話少 我先來說說自己,這樣你可以選擇是否繼續聽我說下去。我16年高中畢業,沒有上過大學,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但是前路渺茫,我也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會做,不管什麼,都...

18年大學畢業生,畢業半年過的一團糟,請問過來人有什麼人生經驗或忠告?

首先端正心態,既然已經畢業了,第一要務就是解決生存問題。其次,你的專業既然自己不願意做,那麼就去發展一點自己感興趣的。為什麼被辭退,因為什麼做的不好,哪些地方做的不好,是需要你去反思的。 知之為知之 你和我差不多,同年畢業,但是我選擇考研加公務員,記住我現在說的話,我沒有工作,畢業的時候27了,你不...

大學畢業後沒從事大學時的專業,那這四年大學是不是白上了?

社科的直接承認吧,就是白上了,辛辛苦苦讀書二十多年,就混了個學歷。還不如中學就出來工作算了。我以後要有小孩,考不上985,本科都不用去了,讀上碩士就更浪費時間。反正都是要進社會經受磨難的,不如早點去,要用什麼知識自學就好。 長沙一度教育學校 建議學一門技術,像您這樣學歷比較低而且沒有技術的人是很難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