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有問題還是他三觀不正

時間 2021-06-09 12:38:59

1樓:

建議小姐姐你學習一下和別人溝通,也增加一些感恩的心。

看了這個問題,前面其實你男朋友並沒有錯,但是後面你倆越聊越跑題了。這個跑題的地方還是在於你說的話為轉折點。

我們看看事情的轉折,你說的那句話「人家高中環境比咱們本科要好沒受罪啊」,你這句話和疫情受罪有什麼關係嗎?大約你是覺得男朋友說弟弟在國外受苦不符合實際情況。這說明你是個很單純的姑娘,你想的太少了,國外生活再怎麼好,弟弟也是離開了爸爸媽媽,乙個人在外面不太可能說哪哪都好,生活上、感情上、心理上,很多因素的,這種事情永遠是存在爭議的,很多家長就孩子是不是出國讀高中這件事情也是要糾結很久的,只不過你並沒有身在其中,然後聽家人說確實不錯,你的弟弟也比較懂事,給你造成的一種這個環境確實不錯的感覺。

你也把你這個想法直接拋給了你男朋友。而你男朋友呢?乙個血氣方剛少年郎,聽你這個說辭就覺得你有點「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意思了,其實你也沒有,你是無心之失,這個地方你男朋友回懟你是他的價值觀和你的價值觀衝擊之下產生的情緒作用,其實他知道你只是「心直口快」,正如你也知道他只是對弟弟「其實很關心」一樣,就是有情緒,忍不住表達出來,然後就開始爭吵了。

綜上,我覺得你們兩個還是年輕,男朋友也是偶爾和你拌嘴,這是年輕情侶的常態,想法觀念都需要磨合,如果你男朋友比你大(心理年齡)可能只是對你的言語付之一笑,或者會跟你開個玩笑把你懟他的話淡化掉很圓滑地處理好。如果你比你男朋友大(心理年齡)你可能在他對弟弟表示關心的時候用另一種溫柔的方式對待他。

假如,我是說假如的話,我男朋友這樣關心我弟弟,我會說「寶寶你對我真好!」獎勵乙個親親先,然後再說「其實再馬來那邊也不錯的,環境要比我們這邊本科好很多」,雖然話好像還是這麼說的,但是你前面對他的關心表示肯定和讚美了,他也不至於覺得你的話有歧義。如果他還說「有能耐怎麼不去歐美國家」,那你可以開玩笑說,「就你能耐,你怎麼不去月球玩兒去,咱倆也學學那個牛郎織女,拿望遠鏡互相問好你看咋樣?

」開個玩笑,把這個尷尬變成幽默互懟,就很不一樣了呢。

總的來說小姐姐的問題是想的太少,心直口快,不太體貼,你男朋友的問題是不太忍讓,也不太自信。希望你們好好溝通,彼此改進。

2樓:月巴

你倆都不能說完全沒問題吧…

人家一開始說受罪的時候,或許是說異國他鄉同時又疫情當前,這種情況受罪,可能沒有看不上亞洲馬來的意思。但是你的回答跟人家不是乙個維度,他可能也就順水推舟這麼往下說。

他就覺得有錢出國為何要送到同為亞洲的馬來,為何不送到歐美…這就是顯然的歐美白人至上教育優越論了。

一下一下就變成了互相嘲諷之類的。

3樓:不打遊戲的奶爸

他是認為國外疫情很嚴重,擔驚受怕,所以感覺在國外不去在國內好,可能是表達的有問題,大多數男生不在意這些細節,相互理解,體諒一下就好,這種小事經常會有,如果不能用對的方式化解,以後會是個大問題。

究竟是我三觀不正還是父母三觀有問題?

莫道此去無喵咪 你父母的性格 處理問題的方式的確有很大問題,而你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去計較他們有沒有問題,而是你應該怎麼做才能不讓他們的問題變成影響你性格成長的絆腳石。現在很多人都在說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因為孩子在沒有形成自己的體系之前,為人處事的方式基本上只能靠模仿,有樣學樣。別說你不會,日積月累目...

我三觀有問題還是老公三觀有問題?

哆啦A2夢 這不涉及三觀。立場不同而已。你覺得老公應該和你同一立場,純屬奢望。乙個生他養他幾十年的女人在他心裡的份量不是一次戀愛一次結婚可比。結婚越久,通常婆婆的地位就越高。因為戀愛時,那個事事以你為主的老公慢慢不把你當回事了。說的極端些,殺妻一定遠多於弒母。找準定位,認清現實就好。也不需要失落。畢...

我天啊,這是我三觀問題還是她三觀有問題?

pz平 首先,這跟三觀沒一毛錢關係 然後,我已經跟這樣的人相處了快10年了 我如果生氣了,就會氣很久,會不想跟惹我生氣的人說話,道歉也不行 這就是性格,沒得改,因為在那一段時間全身心都在牴觸,根本沒話講 我媳婦是生氣了,10分鐘,自己不生氣了,然後就過來惹我,你根本想象不到我那時候的心情,真的好想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