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顧佳被踢出太太圈是必然的嗎?

時間 2021-06-06 11:25:34

1樓:糯公尺好好吃

說實話太太圈也好,什麼圈也好,本質上都是利益互換,所以只要你可以給別人繼續帶來利益,正常來說不會被踢出去的。

顧佳一直在太太圈太過於順利了,忘記了利益互換的原則。她只記得王太太讓她的小孩進入了貴族幼兒園卻忘記了自己也為王太太做了很多事,並且進入幼兒園不損害王太太自己的利益。她受益於於太太的鉅額定單,卻忘記了她幫于太太解決了小孩的問題,並且訂單本質上是互惠的,對於於家沒有任何損失。

所以她理所應當的認為,李太太會給她乙個經營良好,現金流穩定的茶園。然而她卻沒有考慮到她除了幫人家舉辦了乙個慈善晚會以外什麼都沒提供。李太太為什麼要賣掉茶園,在手上不缺現金的情況下,這種優質資產留在手裡不是更好?

即使要賣,你顧佳又要額外提供什麼資產去交換?這些東西顧佳沒有考慮,違背了利益互換原則的互換基本上都以一方被坑結束。

話說回來,顧佳能不能繼續呆下去,其實是可以的,因為顧佳可以繼續提供利益,這個利益可以是她的場地,可以是她的手藝,也可以是她的品味。換個角度想,她的三百萬損失如果不動聲色的承擔了,也不失為對於李太太的一種利益提供。

2樓:深更北

顧佳不被踢出太太圈,也會被自己的慾望作出去…

顧佳的理財觀是真不敢苟同。有能力是真的有能力,但現實跟不上慾望的膨脹。這個從一開始就有苗頭了……

在公司盈利組合不健康的情況下,貸鉅款換學區房

顧佳為了兒子上幼兒園,在公司乙個大客戶萬總,提供的訂單能佔50%利潤的情況下,下狠心換了學區房。

高危客戶盈利組合模式啊,被人攥著七寸,就敢貸鉅款換房。一旦出岔子就是全盤崩。

劇裡是有主角光環,怎麼作都不會死,換到現實生活裡試一試碰一碰,看扎不紮你就完了。

這後續不確定因素實在太多,超前消費也要有理智思考,拆東牆補西牆,牆牆倒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

還有乙個王漫妮,want money。月入一萬五,七千給房東,後來漲到八千五

姐姐,你30了不是23,雖然我很同意你說的「錢是賺出來的不是省出來的」,開源是好事,但節流也是要的呀,好不啦。算筆賬,15000-7000-2000=6000,相當於純碎收入只有六千塊錢,對名牌奢侈品的追求又高,是真不夠這麼造,公升艙刷爆信用卡分期還,可能都稱不上月光族,這是月負族來的吧

3樓:錦瑟流年

我覺得不是,王太太最多最多就只是知情不報,或者說是不能明白告訴顧佳真相。

目前,太太圈的C位依然是李太太,王太太在顧佳參與之前甚至是邊緣人物。李太太讓她們做什麼,王太太無力反抗,而且照那個太太說早就想把顧佳踢出局的話,可能大家對把顧佳帶進太太圈的王太太也頗有微詞,王太太要是再逆太太的意就會犯眾怒了,比較在團體中,一意孤行會遭受排擠的。

這個圈子雖然病態,但畢竟資訊和資源的確豐富,利益盤根錯節,也不是王太太說退出就退出的,所以她不是故意幫李太太設局,畢竟顧佳詢問她的時候,回答的都是實話:茶葉是很好喝的,其他的什麼都不知道。顧佳自己沒有收到危險訊號而已,對比其她太太,王太太絕對是對顧佳最好的一位了。

但她也要維護自己的利益,不能拆穿太太圈的局。

電視劇集《三十而已》裡面,為什麼顧佳跟王太太說莫奈的睡蓮能買到,但有錢也買不到梵谷的向日葵呢?

DeLongueville 說句實話,即便睡蓮能買的到也絕對輪不到王太太份上這不是買得起買不起的問題,而是基本常識的問題。名畫在拍賣市場絕對是追捧的,哈默藏畫大師的作品最多的就是文藝復興時期大師的素描而已,哈默什麼時候開始收藏?蘇俄剛成立,缺糧食,哈默用糧食換取蘇俄的木材 珍貴皮毛 博物館藏畫,當時...

《三十而已》中的顧佳是乙個怎樣的角色

bosdate 顧家人不錯,也挺能幹。她的那些成功主要是因為運勢好的同時,她自己比較努力且沒掉鍊子。但她錯誤地把主因歸結在自己的能力上了,還真覺得自己有什麼很特別。認識出現問題,就容易膨脹,運勢走了之後絆倒是必然的。從她很多言語和行為中還是看得出她不太知天高地厚的。 去撒哈拉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三十而已中顧佳收購茶廠做的對嗎

小人間Lexie 沒有人嫌棄錢多 顧佳之所以沒有實地考察就籤了合同,主要還是覺得,太太圈的東西都是好的。因為她在這裡得到了很多。在她的認知裡,一群只會花錢買包買衣服的闊太太,不會有智商玩弄她。而且,大家都是有錢人,低頭不見抬頭見。怎麼可能為了乙個不過幾百萬的茶廠坑她!這就是認知差距。顧佳覺得這個茶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