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易烊千璽獲得第39屆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

時間 2021-06-05 07:55:06

1樓:

一切鮮花和掌聲背後都是默默付出的汗水,一切榮譽與稱讚皆有來自。

我說目前金像獎對內地男演員這塊很苛刻,雖然易烊千璽發揮不錯,但感覺他應該不會得獎。

這位平時挺嚴肅的電影人回了我一句

「可這次如果不是他,那就太扯了。」

明眼人都能看得到他的努力與天賦。

易烊千璽是位很有抱負的青年演員。

他說,他想演身障殘疾的人。

他的回答,當時有點震驚到我了。

易烊千璽真的很聰明,有的男演員三四十歲了還在演偶像劇,一條路走到黑,可他不到20就轉型了。

其他流量還在爛片的泥潭裡打轉,他卻在去年主演了兩部豆瓣超過8分的影視劇,口碑與票房齊飛。

不得不說,他和團隊接戲的眼光,還是比較毒辣的。

可17歲的易烊千璽,想演身障殘疾。

這給了我一種強烈的既視感。

2023年,憑藉同性電影《斷背山》入圍奧斯卡影帝提名的美國演員傑克吉倫哈爾,曾在訪談中講到了他接下角色時的想法:

「當時,沒人想演gay,可我想試試,我就是想接有挑戰性的角色。而如今世道變了,人人都想演gay」

這種對於專業領域超前的感知,正是我在易烊千璽身上看到的特質。

前段時間ELLE的採訪,他這樣形容自己的角色:

「劉北山狼狽粗糙,但純粹。」

主角劉北山這樣的角色,社會底層的小人物,是他沒有接觸過的,那一面的人生。

反差的張力是人物身上的美好所在,這是易烊千璽後來喜歡他的部分,也是起初讀不懂他的原因。

18年夏天的重慶,悶熱,潮濕。短短乙個半月的拍攝期,他走進角色,用心感受故事本身,以沉浸式的表演突破了自我,也震驚了世人。

就像他在中戲入學典禮上說的

「我們眼睛裡除了平視和仰視,更應該經常俯視。俯視疾苦和病痛,俯視角落和夾縫。我們眼中看到的,除了繁花盛景,還應該有世間冷暖。」

看到有人形容他在《少年的你》裡的表現是:

「好到讓人嚇一跳。」

是啊,他一直作為少年偶像活躍在公眾視野,可忽然就長成了能扛起一部戲的男主角。

易烊千璽作為中國新生代青年演員,以作品說話,用實力正名,憑一己之力,真實打破了人們認為流量小生無演技的刻板印象。

此子,未來可期。

如何看待易烊千璽入圍第39屆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人?

路人說實話,作為愛豆演技合格了,但我真沒覺得他演技已經到了提名影帝的地步,在sndn演的不錯有很大一部分來自合作演員導演的指導,反正就是她們把四字帶入戲了,四字真情實感了引起觀眾共鳴了,我也看他和黃子韜演的電視劇集了,看了幾集emm 演技很一般,沒有電影演的好 所以,現在把四字捧的太高了,其實不利於...

如何看待易烊千璽獲得第三十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

歸骨于田橫之島 遇到 少年的你 說明了易烊千璽的幸運,拿到最佳新演員團隊的力量也功不可沒。從一開始的三次試鏡才被導演認可,再到演繹出小北這個角色,只能說這一切他值得,也告訴我們 白烊 18年夏天,那個剛高考完的少年,拍了他的第一部電影大學開學典禮,他說 我們眼睛裡除了平視或仰視,更應該經常俯視。俯視...

怎樣看待易烊千璽?

娘口三三 優秀啊。秀到不行。養出一批批 真愛粉 特長不是日常啊。盤核桃叫特長?自行車叫特長?而且裡面有很多他只是會,根本叫不了特長,服了這些粉,自家明星做過的任何一件事都叫特長。易烊千璽的確優秀,每次看他越看越順眼。而且人家長的好看,說話又好聽,哦不不不不,是唱歌又好聽。有什麼事理由討厭呢?說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