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聽的蘇聯老歌?

時間 2021-05-05 16:02:58

1樓:

你最喜歡的蘇聯歌曲是哪首? - kaladona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2樓:GetrighT

白雪)https://www /video/1006637919687122944

3樓:滴滴噠滴

我常聽的出了你說的還有我的軍隊、像斯拉夫人道別、假如明天戰爭。

不足道為什麼,真的很喜歡蘇聯老歌。每一次聽了就覺得再大的困難我也要一往無前!

4樓:賣菜柴大爺

必須《喀秋莎》

可你比誰都明白,那個真正教你唱歌的人,早就死在了2023年的冬天,而你獨自循著他留下的道路,一往無前。—網易雲熱評

5樓:廖錚錚

2.《草原啊草原》(推薦)

3.《牢不可破的聯盟》

4.《我們是人民的軍隊》

5.《喀秋莎》

6.《斯拉夫女人的告別》

有伏羅希洛夫將軍

一起去戰鬥,我們就

奮勇向前,灑熱血為蘇聯。

布瓊尼率領我們去衝鋒!

不怕大火,

也不怕大炮轟!

我們是大無畏的真英雄,

這一生為戰鬥,多光榮!

一開始我只是對蘇聯感興趣,覺得我喜歡的事物一定有蘇聯的某些特徵,強大,信念堅定並具有悲劇色彩,我接觸與它相關的一切,感情逐漸變為愛,從認識到現在已經兩年。不同時期我聽蘇聯歌曲的感慨都是不同的,聯絡到其歌曲背景和我的境遇,頗為理解「少年聽雨歌樓上……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而且蘇聯嘛,可以結合那時期的二戰歌曲體會它,例如拿《喀秋莎》、《艾麗卡》和《莉莉瑪蓮》作比較,或是拿《牢不可破的聯盟》跟軸心國的國歌比較,然後慢慢了解歷史,越聽越有味道。

希望你搜搜亞歷山卓紅旗歌舞團,和柳拜樂隊,你可能會喜歡。

6樓:

直接推薦紅歌集red army choir。裡面的《紅軍最強》,《我的軍隊》都很好聽,斯拉夫人黑點很多,但是斯拉夫人搞文藝真的很厲害,以至於之後所有社會主義兄弟國家的歌曲全是這個風格,包括東德。

7樓:利帕耶亞

塔利維爾季耶夫的抒情作品,比如瞬間,小王子還有喬治亞詩人奧庫扎瓦譜曲的很多歌曲都是古靈精怪的,但沒有正式的中文譯名,例如和

相信我,這些歌曲的風格和你印象中的蘇聯歌曲風格迥異。

這裡太多答主舉的柳拜,其實是以後蘇聯時代的作品為主了。

8樓:阿飛的小蝴蝶

電影《王牌》開始的時候那首!超級好聽!歌詞也很美!曲風和《Someone like you》很像,可惜找不到資源下╯▂╰據說翻譯過來叫《遺愛》

9樓:花雪又名雪花花

個人最讚的,《山楂樹》《歌唱動盪的青春》《出發》《我們是人民的軍隊》《最後一戰》《在無名高地上》《哎,道路》

(*^▽^*)

10樓:劉梓博

《山楂樹》、《共青團員之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特羅申的原唱最經典,國語黑鴨子的也不錯)、《出發》、《喀秋莎》、《在遙遠的地方》(首推馬戈馬耶夫的那版,國語的黑鴨子版也不錯)、《萬歲我們強大的祖國》、《紅莓花兒開》、《歌唱那動盪的青春》(古里亞耶夫版的最好).......有很多

11樓:

《我要留下》柳德公尺拉·澤金娜

《蘇聯解體之歌(原名不知道叫啥,網路上只搜到這個名字)》

《斯拉夫女人的告別》

《垂柳》

《向那偉大的年代致敬》

《三個坦克手之歌》(毛子蘿莉!)

12樓:

列寧山不知為什麼,老科幻感滿點列寧山(格奧爾基·維諾格拉多夫演唱)

還有共青團員之歌共青團員之歌(蘇軍紅旗歌舞團演唱)

同志們勇敢的前進,彈過官方版鋼伴,用和弦正規而豐富,自配是配不出來,五人團萬世流芳,頓首再拜

059 同志們勇敢地前進(俄羅斯民歌拉金作詞別雷改編俄語版)

少先隊歌,主題似乎來自某小奏鳴曲

蘇聯少年先鋒隊進行曲(蘇聯兒童大合唱團演唱)

跨過高山,越過平原(紅旗歌舞團演唱)紅旗團還是不錯的。看乙個合唱團的好壞除了看音準,還要看能不能做弱而立起來的音

五月的莫斯科(北韓、俄羅斯合唱團聯合演唱)

拼團作。30秒短發毛妹深得我心。必須承認兩個團都是高水平。北韓團的舞台表現力稍差一點點,但是音準音質完全不差,非常難得。非常想知道北韓團怎麼保持體力(非黑)

如果有人問什麼是生活(北韓、俄羅斯合唱團聯合演唱)

有北韓女solo,北韓銀河水管弦樂團。不得不說水平非常高。北韓女頭聲比蘇聯女要多一些。

中國/北韓女高音的確多頭聲而少胸聲,明亮有餘寬厚不足。但是這不是個缺點,就是特色而已。對比蘇聯女solo的喀秋莎:

卡秋莎(西尼婭芙斯卡婭演唱)

13樓:

我個人經常單曲迴圈這幾首,都特別特別喜歡,個人覺得是蘇聯衛國戰爭歌曲的精華。

推薦The Red Army Choir的版本

The Red Army Is the Strongest.

The Sacred War

Oh Fields, My FieldsLet's Go! (V Put)The Cossacks

Partisan's Song

National Anthem of the USSRThere March the Soldiers

另外推薦民主德國(東德, GDR)用德語演唱的幾首:

National Anthem of GDRLet's Go! (Soldaten, marsch!)

Partisan's Song

14樓:洞妖兩拐

《輕聲呼喚我的名字》

紀念衛國戰爭的無名英雄,平靜中透出無限滄桑,私以為最好聽的蘇聯歌曲。

第一次聽是作為《狙擊生死線》的插曲,訓練間隙,山鷹和禿鷲坐在草叢中,這首曲子響起,讓我再次認為沒能從軍是此生最大遺憾。

15樓:王大力

《潛伏》看過沒?

對,就是孫紅雷和姚晨的成名作,

諜戰劇的巔峰之一,

片尾曲聽過沒?

《深海》,中國愛樂樂團、中國交響樂團演奏的。

當時聽這首歌的時候我就覺得非常有力量,

後來我聽到了它的原作,

沒錯,那就是《神聖的戰爭》。

2023年6月27日,紅旗歌舞團在莫斯科的白俄羅斯火車站首演此歌,為開赴前線的戰士們壯行。

《潛伏》主題曲-深海(中文)

16樓:郭紅宇

17樓:清楚

喀秋莎,草原啊草原,莫斯科的郊外,向斯拉夫女人告別,哥薩克在柏林,軍港之夜,山楂樹之戀,神聖的戰爭,牢不可破的聯盟,等等

18樓:今夕流年

必然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陽關燦爛的日子裡面唱的那一段很讚。

但最好的聽的個人覺得是口琴之類樂器的獨奏。

我大學排話劇用過兩次,個人覺得還不錯

有哪些好聽的老歌推薦?

小孟 she 白色戀歌 she 魔力 she 遠方 she 無可取代 she 美麗新世界 she 北歐神話 she 熱帶雨林 she 戀人未滿 she 聽天使在唱歌 she 帶帶白喵醬 求佛,最經典!回到過去,回想起一些點滴!浪漫手機,現在聽也不土!斷橋殘雪,回憶非主流時光!個人推薦!七里香,代表了...

有哪些現在聽依舊好聽的經典老歌

大家來戀愛 粉紅女郎主題曲!原版!甜而不膩,都去聽好嗎啊啊啊啊啊!誰聽誰擁有甜甜的愛情 bushi 片尾 一輩子的孤單 也好聽 vgeel 1.似是故人來 梅艷芳 2.一生愛你千百回 梅艷芳 3.海闊天空 Beyond 4.愛與痛的邊緣 王菲 5.讓一切隨風 鍾鎮濤 6.當愛已成往事 張國榮 7.人...

有哪些老歌 紅歌的旋律其實很好聽呢?

南行 名稱 光榮啊,中國共青團 作詞 胡巨集偉作曲 雷雨聲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 我們是初公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五四 的火炬,喚起了民族的覺醒。壯麗的事業,激勵著我們繼往開來。光榮啊,中國共青團,光榮啊,中國共青團,母親用共產主義為我們命名,我們開創新的世界。 狂狷 悠揚舒緩 万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