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的我們是不是總是認為自己想的都是對的,如果是,那麼你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的無知的呢?

時間 2021-05-29 23:48:35

1樓:清鬱丿孤北寒

小學開始浪, 小學乙個年級只有200人 ,本身比較聰明, 看的書多, 覺得自己真厲害,隨便學學都可以名列前茅,然後一直沾沾自喜。後來我爸發現我跟人打架,於是把我送到了縣里的中學,初中乙個年級1500+人,剛開始還浪,結果第一次考試落到了後面,被打擊到了,於是開始努力,但是還並沒有覺得自己很無知,初中我隨便努努力還是可以考到學校的前二百,甚至有時候可以考到全校20.30名。

後來中考招生時因為自己飄,勉勉強強考上了縣里一中(全縣最好的學校,全縣9000多考生,只要1200人),排在全校600多,在這裡,發現好多人初中的經歷跟我相似,而且他們大都沒有浪費時間,學習優異,於是瞬間我頓悟了,md聰明什麼的,你得靠成績去表現,平庸的人根本沒人會關注你,無知就是這樣,不過我應該還好點,本人現在高一剛入校,努力還有機會,也不指望考清華北大,就一直想去武漢大學看看櫻花。(河南考生,傷不起哈)

2樓:大道 行人也

瀉藥是的,你之所以總覺得自己是對的,是因為還沒有承擔人家身上的那份負擔。

人總是活著活著就活成了曾經不喜歡的樣子。為什麼當年總認為自己是對的?我覺得一是自我認識太少,見識決定了見解;二是承擔的責任太少,責任的重量決定了顧慮的數量。

當有一天自己要承擔起曾經不必要的責任時,你就會發現自己的無知了。如果說還沒有的話,那一定是因為你還沒到那一步。

3樓:好奇心的喵

當社會責任和家庭責任落在肩頭的時候,當需要你自己去面對這個社會的時候,父母長輩不在是你的保護傘,而是需要你保護的時候。才發現,不能在無知下去了,那是小孩子才有的特權。

4樓:無心

上了高中以後,發現自己的認知真的是太侷限了,以前總是認為自己做的都是對的,而且還總是進行一些沒有價值的批判,等到自己見識的多了以後,才知道,自己是真的有些無知了(ω)

為什麼年輕時選擇結婚的物件不是最愛自己的,也不是自己最愛的?

小小郭 這跟年輕不年輕沒有關係,問題的重點在於,大部分人選擇結婚物件時,不是自己最愛的,也不是最愛自己的,而是而是條件最合適彼此的完畢! 漆啦啦 年輕的時候,以為愛是為了對方付出一切,無論自己是否真的開心,不撞南牆不回頭 長大了,卻發現,能讓自已心甘情願走進婚姻的是找到合適的伴侶,不再是只有犧牲自己...

是不是當代年輕人比老一輩人年輕時心理承受能力差?

慢生活心理 賴誠 由於現在的年輕人的生活環境更加安全和富足。所以現在年輕人的意志力,也就是克服困難的能力是比以往在艱難環境中成長起來的年輕人要差一些。因為現在社會環境安全穩定,整個社會的經濟也較富足,人們不存在生存的危機,從家庭到社會沒有什麼困難需要小孩去承擔和克服,唯一要做的就是學習。而學習會有家...

年輕時,兩個相互喜歡的人走散是不是很正常嗎?

尼古拉 維克特瑞 這個再正常不過,因為在年輕的時候兩個人因為感性而在一起的機率非常大。當他們發現對方不滿足過一段時間之後的情趣相投的條件後,往往都是分道揚鑣。只不過是又上演了一部青春無知劇罷了! 以前以為那個時候喜歡的那個人會是一輩子,可是一輩子太長,什麼都會變,別說人了,以後一定會遇到更好的人配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