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到底寫了多少廣告曲,在b站考古我才知道晴天居然是松下手機的廣告歌?

時間 2021-05-14 11:09:08

1樓:雪嶺洞簫聲Snowii

這……得分情況考慮。

周杰倫的廣告曲分兩種:

作品發行前本身就是為廣告、代言而創作的;

作品發行後被廠商選中為廣告曲。

前一種情況有:

《半獸人》(《魔獸爭霸3》)

《我的地盤》(動感地帶)

《亂舞春秋》(《亂舞三國》)

《藍色風暴》(百事可樂)

《無雙》(《真三國無雙》)

《英雄》(《英雄聯盟》)

歐瓏香水的廣告曲

這一類歌曲往往你是能看出歌詞和產品內容有關係的。

而《晴天》是後一種情況,它不是為廣告而創作的,你覺得《晴天》真的和松下手機有什麼關係嗎?類似的情況還有:

《對不起》(統一綠茶)

《蒲公英的約定》(優樂美奶茶)

這些歌的詞曲其實都和廣告沒什麼關係,它們一開始不是廣告曲,只是湊巧被廠商選中用在廣告裡的。杰迷都知道《蒲公英的約定》是《不能說的秘密》電影裡配樂改編而來的,周杰倫寫這個的時候想的是葉湘倫和路小雨的事,他寫這個的時候會想著優樂美奶茶嗎……?歌詞是方文山寫的,方文山這個詞真的和優樂美有關係嗎……?

只算第一種情況的話我暫時只能想到上面那幾首,算上第二種情況就數不過來了……(因為難免有很多倒閉的廠商你很難查到)

周杰倫到底會不會freestyle?

荷包蛋張 如果你聽過他的live 你可能就不會這麼問了周杰倫是TM我覺得最能現場瞎編詞的人而且聽起來還不賴他真的是個忘詞王但決不影響他在台上當王 my idol 菜三水 反正我每次看完 中國有嘻哈 都要去聽一遍周杰倫以前的快歌緩緩 啊 這才是真正的中國.嘻哈 不過十多年前有人因為周杰倫吐字不清就說他...

如何看待喜歡周杰倫的歌,卻不聽周杰倫原唱版本的人?

和你們一起閃耀呀 說真的,沒有踩誰捧誰的意思,大部分歌手的一些歌我都能聽到一些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翻唱,唯獨周杰倫的歌,我真的沒有那首歌聽到個人特別喜歡的翻唱的版本。 小仙女 咋?有問題麼?青花瓷 我聽的是聲入人心裡大約是叫李文豹的人用美聲唱的 稻香 我聽的是廈門六中合唱團的 強推 等等等我只是單純喜...

周杰倫江郎才盡了嗎?

NoAppleOnHead 為什麼周杰倫讓人覺得江郎才盡了呢?因為他的作品沒有進步。嚴苛點說,是退步。為什麼?因為才華往往需要苦難和枯燥的灌溉才能開出花來。尤其當乙個藝術家終於擺脫了貧窮孤獨和苦難,擁有了名譽金錢和權利以後,很少有人會保有才華,甚至昇華結晶出更偉大的作品。因為這個人需要有底蘊,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