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四十歲再生孩子可行嗎?

時間 2021-12-25 19:02:08

1樓:sisi

差別巨大,尤其是女性。

我一胎生完三十歲,懷孕除了吐了四個多月,其他沒啥。二胎三十八歲,孕反從頭到尾,住院、羊穿、各種不適,精力不濟到每天只能走路半個小時,其他時間都得精神放空。

當然,以上只是我乙個弱雞的個人情況,如果你身體強壯,精神活躍,家財萬貫的,忽略以上內容。如果你也不過是個普通女性,那以上,你還是要考慮一下,而且以上還不包括孕前的準備、職場調整、孕期產後的各種工作歧視、帶娃的艱難辛苦。

你要是確定這輩子要生孩子的,趕早總比晚好,別幼稚。四十歲的男人選擇乙個二十來歲的配偶的,金錢充裕的,忽略這個問題。就醬。

2樓:

我是30歲生的現在產後三個月後遺症非常嚴重孕期不適症狀也很多吐到生

生完很多人盆骨會自行恢復我就很難恢復尾椎骨痛的難以入睡沒時間修復拖到現在才準備去

3樓:鼎鼎

看個人體質吧!

到40歲不是人人都能順利受孕,順利保胎,順利生產的。你可以查查高齡孕產婦面臨的問題,比適齡產婦要多很多。

對孩子也不好,孩子不一定會特別健康。父母都在機體老化了呀。

在看孩子這方面,你父母也幫不上你了,因為他們可能都要七八十歲了,五六十歲的父母可以幫忙看第三代,但是七八十歲可能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在陪伴孩子成長這方面體力腦力都比不過年輕父母,你陪孩子玩的時候,周圍會有人問你是不是孩子的姥姥。你開家長會的時候,你會發現同班同學的家長都比你小很多,等等吧

可能你到40歲的時候,經濟條件會比20來歲要好很多,個人感覺這是高齡產婦唯一的優勢。哦,對了,還有豐富的個人閱歷,也許對孩子的人生有更好的指導作用。(當然,這一條就因人而異了,因為有些人越老越糊塗)

所以如果你一心要40歲再生孩子的話,那就多賺錢吧,別把唯一優勢丟了。

4樓:瑞公尺 Remmi

我覺得其實問題並不複雜,

首先不要去刻意「等」著去晚生或者早生,如果真的想要,早點結婚生子也沒什麼不好;如果還沒享受夠乙個人的世界或二人丁克世界,那等到想好了再要,也未嘗不可。

在生孩子這件事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生孩子這件事上,與任何人對比都毫無意義。

我自己38歲懷孕,39歲生孩子。

我原來的老闆44歲生了一對雙胞胎。

我師姐與老公丁克,忽然有一天不想丁了,然後41歲懷孕,42歲生孩子。

我的另乙個老闆46歲了如今,一直沒要孩子,夫妻兩個人過。

以上提到的我們所有人,生活質量都很高,不是說因為物質,而是精神上大家都「活明白了」,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知道自己為孩子帶來什麼,和給孩子的陪伴將是什麼。

所以,生不生,什麼時候生,是不是與同齡的其他媽媽對比太老了、太嫩了、太這個了太那個了,都不重要。關鍵是你對未來做個媽媽的角色,想清楚了沒有,對未來將來到你生命裡的這個小生命,準備好接納了沒有。

我在知乎上回答過類似的乙個帖子,講自己高齡生子的心路歷程,可以去看一下:

如果40歲或者38歲才生孩子,是不是很可怕?

我是瑞公尺,

乙個熱愛生活的致力於終身成長的職場媽媽。

@知乎親子

5樓:低調奢華有內涵的

我39周歲懷孕生的。可行。現在孩子一歲多,聰明可愛。

前提是1.我和他感情很好。2.

雙方家庭特別是男方家不催。3.最重要的是我倆身體健康。

我們不那麼早要孩子主要是希望事業穩定,經濟基礎更夯實,能給孩子提供優渥的生活。這一點我倆理念一樣。事實上我也有點後悔,因為體力透支太大,不好恢復。

事業上因為我們是自己開公司,其實並不會有太多影響。每一家情況不同,還是具體分析自己的處境然後做決定。

6樓:蘋果裡蟲子

身體原因是一方面。建議參考最佳生育年齡。

心理方面為另一方面。所耗費的精氣神跟其他大大小小的投入。尤其是生孩子這回事。不是對等的。

建議考慮好。差別不是僅僅大不大的事。而是天差地別。影響了好多好多。

7樓:陳江南

我四十歲生的二寶,孩子現在三個多月,懷孩子是個不容易的事,妊娠期高血壓高血糖,住院保胎半個月,孩子早產乙個月!我建議早點生,這是對孩子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年齡大了身體機能變差,怕就怕影響孩子健康,並且年齡大了,到孩子青春期的時候,我們已經老了,怕教育不了孩子了!

8樓:alarmstrong

單純回答問題:可行。

畢竟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人是40歲甚至以後才生孩子的。

至於差別有多大,主要還是從身體、認知和經濟能力上的區別吧。

20幾歲生孩子:

身體:年輕,恢復快,體力好(帶娃應該是真的很累);

經濟條件:自己在大城市剛站穩,或者還不夠穩。帶著娃租房可能會有種漂泊的感覺。

自己想拼工作,發現被娃拴了,公司派你去出差(一般累活都是年輕人幹吧)你去不去? 自己想出去旅遊,要不要帶著娃?

自我認知:這個也許和年齡沒關係。畢竟也有五六十歲的人認為自己還是個寶寶。以下還是不比較了。但是我認為個人成熟度和責任心對於生孩子養孩子這事兒還是挺重要的。

家庭因素:物件成熟不成熟,能不能幫上忙?男的可能比女的成熟得還晚,夠不夠體貼?

或者要打拼工作能不能顧上家?(當然啦,有錢這些都不是大問題)20幾歲的人父母也比較年輕,能幫忙帶帶娃。

30幾歲生孩子:

身體:我有個嫂子當年勸我說以後一定要早生孩子,她當時大概也就30多吧,生的兒子,感覺比較疲憊。那時候大概也就05年左右吧,在我們那30歲才結婚生子的已經算少了。

另外,35歲以上就算大齡產婦,各種產婦疾病和新生兒疾病的概率都顯著提高,孕期的某些檢查是必須得做(但是非大齡產婦就不必)。不管最終是否幸運,提心吊膽的滋味可不好受。

經濟條件:應該會比20幾歲好點吧,有了一定的積累。以後要雞娃可能拼不過別人,但是至少能稍微有點點底氣了。工作基本定型,要上也很難再上了(但是還可以再努努力)

我就屬於30多歲生孩子,目前我覺得算是剛好。工作穩定,有車有房。我不是大齡產婦,產檢都比較順利,父母退休了可以幫忙。

40幾歲生孩子:

我認識的一位阿姨,先立業後成家,40多歲才結婚生女。恢復期怎麼樣不清楚,但是人家至少有錢請人照顧吧。現在去月子會所、產後恢復都要不少錢。

可以為了女兒買學區房,上好學校,拼好出路。但是假如,不是為了拼事業,單純地等到40歲了發現自己竟然還是一事無成,想生個孩子,那我勸你還是算了,畢竟命要緊。(勸:

早點規劃好自己的人生,不要讓自己碌碌無為)

以上都是針對女性的年齡,因為主要還是身體方面的差別。

下面說乙個男性的例子。我的一位前同事,年紀和我媽媽一樣大,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娃還小。姑且認為他是50歲(前)生孩子吧。

我猜他媳婦比我大不了幾歲。他心很細,所以我覺得他帶娃挺累的。同公司呢,有位香港的財務老總,應該也是50多了,生了二胎。

不清楚他細節怎麼樣,但是他有錢,應該不需要親力親為(我都懷疑他家人是不是在內地)。總之我認為男性在生孩子的年齡上的差別,如果不能體現在性格和責任心上(顧家、顧娃),那差別都不大,最後都會變成錢的問題。

9樓:圓心

僅能提供我自己的經歷,供參考。

快奔三了生老大,自己生,雖然真是痛,痛的時間也不短,但月子養的還行,恢復挺快挺好的。然後就忘記了生孩子的痛苦。

然後三十歲出頭點生老二,自己生,比第一次不痛,比第一次時間快好多。月子養的方式差不多,但恢復過程慢一點,然後身體一些變化自己很能體會。

第一次生產過程,就像有一條陌生的目的地你要走過去。第一次走其實是找過去的,你先問路,走過去的時候老是在想「臥槽,這條路怎麼這樣難走?」「這麼久了,怎麼還沒到?

」「受不了了,我不走了!」然後突然終點就到了。

走了第一趟,第二趟就能忍受多了。

放到年齡上面來考慮,如果二十多歲經歷這一切,我的體力和勇氣是我能忍受的資本,然後因為有了經驗,我在三十多可以選擇追乙個或者不追。

如果我三十多歲才走第一遍,我也許走得更加難一點,然後過幾年萬一我想選擇再走一遍的那個動力會不那麼足。

如果我四十歲才開始走第一遍,我沒有想像過,我也無法想像,因為我沒經歷過這個。我可以感同身受別人的感受,但我畢竟不是別人。

10樓:帶刺的玫瑰

當然。如果可以,越早生越好。不僅符合最佳生育年齡,生出來的孩子聰明漂亮,產後恢復也快。三十多歲生孩子,就屬於高齡產婦了,比較危險,要多做產檢。產後也不容易恢復。

11樓:多沙子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早點生吧。

首先,35周歲以上的孕婦都是屬於高齡產婦,生產出有問題的嬰兒的機率大大提公升,目前在公立醫院產檢,只要卡到了高齡這個點,產科醫生都會建議孕婦做產前診斷——羊水穿刺。目前羊水穿刺的技術雖然已經比較成熟了,但仍然讓大多數的孕媽媽聞之色變。是的,羊水穿刺可能有千分之一的流產機率。

其次就是自己精力的問題,人到中年的時候體力精力都是有限的,孩子們精力十足,他們需要你陪他一起玩,可不會成年人一樣,累了還可以來個葛優躺,刷刷手機什麼的……有時候不得不感慨,人類幼崽,真是「充電3分鐘,續航5小時」。

總結,早生孩子早享福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我初中同學最早最早生孩子的1位是在19歲,而我37歲,50歲的時候她可能當奶奶了,我的孩子才剛上初中……

總之啊,條件允許的就不要人為地拖那麼晚才生孩子啦。

12樓:

差距是有的,年輕的可以多生幾個。老了你生乙個估計都生不動了。命好的沒有什麼工作壓力的。

可能50歲還能生,就像我嬸。也有40多50歲才生了乙個男孩。如果工作不好的,估計40左右生不生得出來都說不定了。

還有乙個年齡大的話生孩子風險也高。再者就是年齡大的生出來的孩子和年輕人生的孩子好像不一樣,有點呆?當然,這個有錢培養都不是事。

再者就是,你去學校接你兒子總不想讓別人說,哎,xx你奶奶過來接你了。說實話我現在三十多了還有結婚,已經有這方面的擔心了。生孩子有機會一定要早生。

建議19-30歲前完成。

13樓:兵魂軍刀

這個不是問別人的,問別人沒用,每個人情況不一樣,有的人40多還能兼三份職,有的人40就已經疾病纏綿在身。是問自己的身體素質。

說個負責任的話,很多女的40多以後精力不行了,透支太厲害,總是感覺疲倦不堪,自己的身體還需要照顧了,還有多餘的時間精力照顧嗷嗷待哺的嬰兒嗎?這才是對孩子的最大不負責任!

我親表姐就是這樣,她35歲生子。生完孩子人明顯感覺力不從心,有時候來我家玩會說小孩讀書陪寫作業都吃不消,還要時常半夜起來看小孩是否蓋好被子別著涼,長期以往,得了個精神衰弱的毛病,睡眠質量一直不好,黑眼圈都出來了,她有時會後悔自己生這個孩子。其實我認為就是生晚了!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女人還是知天命比較好。除非你能做到40歲和20歲那樣一直精力旺盛與充沛。否則就是害人害己。

以上發自肺腑之言。

是先結婚再生孩子,還是先生孩子再結婚?

KJMK 除非你倆都經濟實力過硬任意一方都能獨自養孩子吃喝不愁還有小有家產繼承否則別想先生孩子再結婚 對你來說經濟條件沒有很充裕 至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啥 先生孩子未免有空手套白狼嫌疑從你的描述看你未必有什麼壞心但你家裡人顯然根本就想讓你騙個肚子生孩子反正孩子生了女孩也沒法嫁給別人基本上就是被你家不...

四十歲轉行學平面設計是否可行?

ELeven 如果有資金積累,可以嘗試空出時間學習,先看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興趣並且願意持之以恆,因為沒有進入行業前總會有幻想,如果接受得了裡面不好的一面,還願意堅持,才應該投入更多精力。 看了很多同型別的答案,勸退的太多了,想做就去做吧,如果因為別人的話,而勸退自己,去做了別的工作,可能幾年以後,...

二十歲生孩子好嗎?

明月幾時有 20歲的你,有工作嗎?自立了嗎?能養活自己嗎?能不能有剩餘的錢再養個孩子呢?你知道兩個孩子需要多少錢嗎?從懷孕到生再到養。我想除非爹媽有礦,你很難自己養的。你男朋友有錢有礦嗎?他要養活你和孩子嗎?在生不生孩子這個問題提出來之前,想好你是否能夠有能力養大孩子教育好孩子,有沒有這個信心?生孩...